news-details

懷恩堂第六屆差傳年會由馮浩鎏牧師為大會講員,大會約有300多人參與。

懷恩堂第六屆差傳年會由馮浩鎏牧師為大會講員,大會約有300多人參與。 (攝影/記者黃莉雯)

「差傳,不是滿足自己的夢想或達成教會的目標,而是單單為了滿足神的心意。」浸信會懷恩堂第六屆差傳年會講員,也是海外基督使團國際總主任馮浩鎏牧師,在年會的宣教之夜再次闡明宣教意義,提醒教會投身宣教的真正目的,不要失去焦點。

宣教,是主再來前都不會停止的事

宣教工作坊以六個主題進行,讓有心認識宣教的弟兄姊妹各取所需。

宣教工作坊以六個主題進行,讓有心認識宣教的弟兄姊妹各取所需。 (攝影/記者黃莉雯)

28~29日的差傳年會,以三堂工作坊方式,分兩天進行,以「東亞宣教趨勢與挑戰」、「宣教鐵三角」、「教會倍增」、「異象119的誕生」...等為題,邀請到馮浩鎏、林應安、邱顯正、劉興睴、Jim West、Jeff C.等牧師為主要講員。

差傳年會是浸信會懷恩堂年度的宣教盛事,除了邀集各宣教團隊以博覽會攤位方式分享外,也在分組工作坊的課程最後,讓前來設攤的宣教團隊進行5分鐘的異象傳遞,與會者也可以現場提問,進一步了解宣教事工。參與設攤的有中華基督教內地會海外基督使團、中華威克里夫聖經翻譯會環球福音會中華海外宣道協會基福等近10間宣教機構。

宣教博覽會邀請宣教機構擺攤,讓弟兄姊妹近距離認識與了解。

宣教博覽會邀請宣教機構擺攤,讓弟兄姊妹近距離認識與了解。 (攝影/記者黃莉雯)

宣教機構擺攤,備有許多精美文宣品供參與者索閱。

宣教機構擺攤,備有許多精美文宣品供參與者索閱。 (攝影/記者黃莉雯)

馮浩鎏:分心,是宣教最大的困難

宣教之夜講員馮浩鎏牧師,以「成為我異象」尼希米記第一章作為講題,強調「宣教不是辦一大堆活動,而是要像尼希米,保護、宣揚神的名,使神的名不受虧損。」

他表示,尼希米知道神的殿荒涼破敗、神的名不再被記念時,心中憂傷,並在修築城牆前向神獻上五個面向的禮物:一是破碎自己、二是禱告、三是等候、四是把他所有的恩賜都獻給神、五是百分之百的專注力。他舉例說明其中幾項重點,以破碎自己來說,有的人到了宣教工場,還自以為高人一等或去宣教只是為了展現自己的才華,完成自己的夢想,都是不正確的動機。「差傳,是要捨己,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隨耶穌。但我們往往是自己輕省,去差傳的態度依然故我、好像高人一等,把十字架丟給耶穌背。」

馮浩鎏牧師。

馮浩鎏牧師。 (攝影/記者黃莉雯)

馮浩鎏牧師最欣賞尼希米所擁有的專注力,再加上神差遣各種人才來幫忙,只花了52天,40個人就修造了45段的城牆。當時尼希米天天都有困難,內外煎熬,但他只專注一件事,就是修造城牆。「我們的心裡若還有別的愛慕,就沒有辦法百分之百把自己獻給神。」

「宣教的困難,不是逼迫,而是分心。」馮浩鎏牧師說,尼希米遇到困難沒有分心,但如今人們被世界吸引,無法專心在神的工作上,因此「要求主幫助我們百分百的跟隨神,專注在祂的身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