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處長陳維智(左一)、資助人一家人、活動主持人王永喬(右一)。

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處長陳維智(左一)、資助人一家人、活動主持人王永喬(右一)。 (照片提供/台灣世界展望會)

素有「非洲溫暖之心」美稱的馬拉威,受到百年來強度最大的聖嬰現象影響,2015年發生洪災後,今年又陷入嚴重乾旱,全國玉米減產12%,糧價大漲60%,致使高達840萬人正飽受飢餓之苦。

面對極端氣候所帶來的糧食危機,世界展望會透過糧食發放救援飢餓兒童及家庭,更以灌溉方案、儲蓄團體等服務工作,協助馬拉威的貧困社區提升糧食保障能力,降低乾旱、洪災對農產收成的影響。

台灣世界展望會20日下午,於多那之一心門市舉辦「World Vision Café 多那之‧愛分享」活動,會中分享許多資助兒童愛的故事。

包括第27屆飢餓三十代言人吳克群與愛心大使插畫家馬克6月初到馬拉威的關懷之旅影片、展望會隨行工作人員心路歷程,以及資助人顏丞偉到馬拉威的旅途經驗和資助兒童的感人故事。

資助人顏丞偉牙醫師及其夫人都是台灣世界展望會的長期志工,2010年曾就其專業,到馬拉威教導當地兒童口腔衛生知識,今年6月蜜月旅行到蒙古時,還特地與他們在蒙古的資助兒童會面。

顏丞偉表示深受感動,看到素未謀面的小朋友,因著他們的付出,能夠在生活上獲得改善,也可以安心上學。

而今年6月與吳克群及馬克一同前往馬拉威的台灣世界展望會網路行銷部資深專員陳佳霖則分享,馬拉威當地的主食其實很單調,是用粗玉米粉加糖煮成的糊狀Nsigma,沒有其他配菜,但他們還是很開心,臉上常常掛著滿足的笑容。

回國後陳佳霖重新檢視自己的生活方式,再也不浪費食物,並且對於自己目前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

做在最小的弟兄身上

台灣世界展望會市場行銷處陳維智處長表示,每個生命都應該被平等且無差別的對待,然而有許多兒童因為種種不同因素,如家逢突變、或者經濟不穩定等緣故,無法安心上學讀書。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每月700或2,000定期資助款,幫助國內外窮困的孩子們得到基本的生活條件及教育發展機會,使受助童有機會扭轉自己與家庭的未來,同時,透過資助人的關懷、支持及鼓勵,陪伴他們順利度過艱辛童年,成為孩童們成長路上最大的支持力量。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25:40

▌HOT!!! 本周超熱門 ▌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從僅7人、面臨關門危機的老教會,成為苗栗卓蘭的祝福 客家宣教的神蹟故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