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2016「祝福澳門-開創未來」大會主席張漢業牧師,分享服事中可能碰到的3種試驗。

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2016「祝福澳門-開創未來」大會主席張漢業牧師,分享服事中可能碰到的3種試驗。 (攝影/記者莊堯亭)

當基督徒開始做神的工,無論做什麼,試驗一定會隨之而來。這些困難可能讓我們就此放棄,也可能使我們更加委身於神。

當尼希米聽見耶路撒冷城牆被毀,他暫時放下酒政的工作,回到家鄉帶領以色列人重建城牆。他明白這是神給他的異象,以及要他肩負的使命,在過程中,碰到許多困難。然而,尼希米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更加堅定,倚靠上帝成就大事。

第一種試驗:不懷好意的接觸 克服方法:分辨

當時,以色列人在尼希米的帶領下修築城牆,不只以色列人知道尼希米是他們的領袖,仇敵也知道。

聖經〈尼希米記〉記載,有參巴拉和基善等人,聽見部份城牆修築完成,就打發人來見尼希米。因為他們知道,只要殺了尼希米,工程就可被停止。他們試圖約尼希米到一處村莊相會,而尼希米如何回應?

尼希米說,此時正進行一項浩大的工程,我豈能停工,抽身下去見你們?他清楚參巴拉和基善想見他,絕非出於愛,而是想要殺他。

尼希米是有異象、有禱告的人,他分辨這些人的目的-是不懷好意的接觸。即便他們一連四次打發人來見尼希米,尼希米都不理會他們。

第二種試驗:捏造風聲 克服方法:證明事實 「是你心裡捏造的!」

接著,尼希米碰上第二個試驗。那些試圖阻止他完成事工的人,開始對外「捏造風聲」。

〈尼希米記〉寫下,參巴拉等人還不死心,第五次派人找尼希米,告訴他,「外邦人中有風聲…你和猶大人謀反,修造城牆,你要做他們的王。」他們捏造謠言,說尼希米修築城牆是意圖謀反。

其實,教會也常常發生這樣的事。若有牧者去姊妹家探訪,很可能被說是跟姊妹發生情感上的問題,這些都是魔鬼的詭計,是為要阻止事工、製造分裂、破壞教會。

當尼希米遇到這樣的事,他勇敢證明事實,接著便來到神面前禱告。

「你所說的這事一概沒有,是你心裡捏造的。」
「神啊,求你堅固我的手!」


當基督徒面對風聲和謠言時,也要適時回應-你說的不對、你說的是沒有的事,是你捏造的!尼希米並禱告,求神幫助他,不要因為這些攻擊,讓他的「手發軟」,而是讓他的手更加強壯。

比起別人怎麼說,尼希米更在意是否完成神的工作。困難來到,他把手放在神的面前,求神緊抓住他的手。

第三種試驗:恐嚇和假先知 克服方法:再分辨

再來,開始有人來到尼希米身旁恐嚇他,對其說,「我們不如在神的殿裡會面,將殿門關鎖,因為他們要來殺你,就是夜裡來殺你。」他再次分辨,知道這是出於參巴拉等人的詭計,甚至連假先知都出現,為了讓尼希米驚恐、害怕。

尼希米再一次禱告,求神紀念修築城牆的事工。終於,52天後,城牆修完了。

〈尼希米記〉形容,當仇敵和外邦人聽見這個消息,心裡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神。」尼希米知道,修築城牆的事工之所以能完成,是因這位全能的神。

基督徒會碰到試驗,然而,只要有異象、有禱告、有分辨,就無需害怕外來的攻擊,等時候一到,神必會親自成就大事。

以祿月二十五日,城牆修完了,共修了五十二天。我們一切仇敵、四圍的外邦人聽見了便懼怕,愁眉不展,因為見這工作完成是出乎我們的神。-尼希米記 6:15~16

▌HOT!!! 本周超熱門 ▌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逼迫患難中,神的 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從僅7人、面臨關門危機的老教會,成為苗栗卓蘭的祝福 客家宣教的神蹟故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