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現代版的仿挪亞方舟,在荷蘭出現。      (圖片擷取/YouTube)

挪亞方舟又回來了?住在荷蘭港口城市多德雷赫特(Dordrecht)的喬恩‧惠波斯(Mr. Johan Huibers)先生,運用他自己建築公司的資源,造了一艘外型幾乎和《聖經》創世記裡挪亞方舟一樣的大方舟,還準備了動物登船,活脫是挪亞方舟的現代版。只是為了符合現行安全標準,原料除了使用瑞典松木外,還多了不少鋼骨結構作為支撐,這三年來吸引不少人前來參觀,全船預計今年7月中旬完工。

打造仿古方舟 帶動人潮與商機

Mr. Johan Huibers先生是一位建築公司的老闆,對造方舟的技術很有信心。      (圖片擷取/YouTube)

「這艘方舟大致依照聖經對方舟的描述而打造,挪亞方舟長度300肘(約450英尺)、寛50肘(約75英尺)、高30肘(約45英尺),約三層樓高;而喬恩‧惠波斯所造的方舟尺寸約為原來方舟的1/5。為了符合安全規定,方舟塗上三層防火漆,並設置一特殊的錨,使這艘重達2970噸的方舟可以平穩的在海上航行。」喬恩‧惠波斯介紹自己的方舟和聖經時代的方舟有何不同。

他表示,自己和兒子們會興起造方舟的念頭,是因為居住的多德雷赫特市(Dordrecht)是個時常會淹水的城市;期望未來可以作為宗教紀念館或動物園使用,並傳講關於挪亞方舟的故事,讓人們登上這艘現代版的方舟時,可以對大自然和所處的世界能夠有更多的思考。

這艘仿造挪亞方舟的荷蘭方舟,並非喬恩‧惠波斯的第一次傑作,他在多年前就已經仿造過一艘更小號的「類方舟」,在荷蘭運河裡運行過,不但在當地引發話題並帶動參觀人潮。荷蘭政府開始發現喬恩‧惠波斯的「方舟計劃」能間接帶動當地的文化與觀光商機,相當樂觀其成。

荷蘭方舟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