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穆斯林珠寶店老闆無償幫助一名因家境困頓變賣戒指的婦人。

穆斯林珠寶店老闆無償幫助一名因家境困頓變賣戒指的婦人。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美國加州一名婦人因家境問題,帶著孩子來到一家珠寶精品店,典當家傳的戒指,以交付下個月生活費,沒想到老闆得知後,不只拿出現金,還把戒指還給對方,更留下自己的電話號碼以便婦人日後應急。此舉不只令她感動落淚,更感動全世界的民眾。

但這位老闆不是什麼有錢人,而是2年前因戰亂逃往美國、展開新生活的敘利亞穆斯林難民。

據一個專門記錄美國在地穆斯林的YouTube頻道-「AmericaForArabs」,一個月前上傳了一段美國德州有家珠寶店的閉路電視片段,影片中一名婦人帶著孩子到珠寶店變賣一只戒指,老闆檢查戒指後得知該名婦人因破產,急需一筆錢度過難關。

當這位老闆再三確認戒指的由來時,婦人才坦言戒指是母親送贈的禮物,於是店員問:「你需要多少錢?」婦人不確定戒指價值,只知變賣戒指應能度過難關。

沒想到,接著老闆拿出了一疊現金,並將戒指還給她。婦人一臉難以置信,老闆還說:「這是母親送的禮物,妳拿回去吧!」更把自己的電話號碼留給她,以便日後婦人急需時可找他。

該舉動不僅讓這名女子感動落淚,影片流傳一個多月以來,創下了170多萬的點閱率,全球網友都為之感動。網友更在影片中留言說:「苦人所苦,苦過的人才能體會別人正在受的苦。」道盡難民身分,讓這名老闆更能體會他人的處境。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的倒在你們懷裡;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保羅說完了這話,就跪下同眾人禱告。眾人痛哭,抱著保羅的頸項,和他親嘴。叫他們最傷心的,就是他說:『以後不能再見我的面』那句話。於是,送他上船去了。使徒行傳20: 31-38

當保羅在亞細亞教會一面傳福音,一面作工,不僅供應了自身需要,也供應同工的需要。由此可知,保羅雖貧窮,卻能成為供應者,所留下的榜樣,至今仍產生極大的生命影響力。

求神幫助我們,做一個「施比受更為有福」的人。

▌HOT!!! 本周超熱門 ▌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不想這樣贏得比賽」 西班牙自行車手見對手終點線前爆胎 保持落後
 
逼迫患難中,神的道卻日益興旺》世界最大洞穴教會 每主日逾7萬人聚會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從僅7人、面臨關門危機的老教會,成為苗栗卓蘭的祝福 客家宣教的神蹟故事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