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已簽署通過一份6頁的法律意見書,明確保障法官擁有在法庭上禱告、讀聖經的自由權利。

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已簽署通過一份6頁的法律意見書,明確保障法官擁有在法庭上禱告、讀聖經的自由權利。 (圖片來源/Texas Attorney General臉書)

「這3個政府部門全都認可社會上宗教所扮演的角色,並且其已具悠久歷史…」-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

德州總檢察長(Attorney General)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已簽署通過一份6頁的法律意見書,明確保障法官擁有在法庭上禱告、讀《聖經》的權利,並表明這是「我們的遺產、傳統以及口述成語的一部份」,並不違憲

以威斯康辛為基地的「免除宗教自由基金會」(Freedom from Religion Foundation),先前向德州司法行為委員會投訴,挑戰法官偉內.馬克(Wayne Mack)在蒙哥馬利案卷中開庭的行為。馬克以每場庭審都必使用禱告開庭而聞名,並都會有1位義務牧師在庭中宣讀聖經。

該無神論團體宣稱,其法庭內訴訟程序「公然違憲」,並且是「強行在法院進行宗教儀式」。

德州偉內.馬克(Wayne Mack)法官每次庭審都必以禱告開庭,並有1位義務牧師在庭中宣讀聖經。

德州偉內.馬克(Wayne Mack)法官每次庭審都必以禱告開庭,並有1位義務牧師在庭中宣讀聖經。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CBN)

然而,帕克斯頓認為,以「上帝保佑德州及尊貴法庭」作開庭宣言,或使用禱告,或者由義務牧師宣讀聖經方式開庭,這些作法並未違反美國法第一修正案的設立條款。

長久以來,美國最高法院及德州最高法院都有在開庭時宣頌「上帝保佑美國(或德州)及尊貴的法院」的傳統,法律意見書上如此載明,並解釋引述此類型短句,正如同國會民意代表禱告一樣,是「我們的遺產和傳統、以及口述成語的一部份」。  據總檢察處辦公室網站指出,雖總檢察處的意見不具法律拘束力,但卻是對於既成法令的成文解釋。

「這是德州宗教自由明確的勝利!」該州副州長丹.派翠克(Dan Patrick)認為,此意見書使該州的宗教自由邁出一大步,且為馬克法官及全州法官,以及在法院中禱告、義務牧師宣讀聖經等行為,在憲法上的適用,都提供長足且必要的澄清,「 身為副州長,我必持續悍衞全州的宗教自由。」

「自由至上法律顧問」(Counsel for First Liberty)契爾喜.優曼欣喜樂見,「免除宗教自由基金會」無法進一步撤銷任何德州法院的訴訟程序。

「自由至上法律顧問」(Counsel for First Liberty)契爾喜.優曼欣喜樂見,「免除宗教自由基金會」無法進一步撤銷任何德州法院的訴訟程序。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CBN)

「自由至上法律顧問」(Counsel for First Liberty)的契爾喜.優曼(Chelsey Youman)表示,帕克斯頓的意見書,確認了德州法官可使用禱告開庭,並說明這代表1個強烈信號,即「免除宗教自由基金會」無法進一步撤銷任何法院訴訟程序了。

「這3個政府部門都擁有『認可社會上宗教所扮演的角色』的悠久歷史。」契爾喜樂見該意見書再次確認馬克在法庭上的開庭禱告,以及義務牧師宣讀聖經的所有程序,都具憲法性。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