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聯邦法官歐康諾21日晚間簽署通過一項命令,禁止歐巴馬政府向公立學校所發出的跨性別浴廁行政命令,該禁止令適用全國。(圖左為歐唐諾法官)

美聯邦法官歐康諾21日晚間簽署通過一項命令,禁止歐巴馬政府向公立學校所發出的跨性別浴廁行政命令,該禁止令適用全國。(圖左為歐唐諾法官) (圖片來源/Pasadena ISD)

歐巴馬政府先前向公共學校發布浴廁行政命令,要求各校必須讓學生依其所認同的性別,使用浴廁、更衣間等私密空間,並威脅取消不遵行者的聯邦補助款;對此,美國聯邦法院法官瑞德.歐康諾(Reed O’Connor)21日晚上簽署通過一項全國性禁止命令—禁止執行歐巴馬政府先前發布、強制要求全國公立學校執行的浴廁命令。

因全美許多州學校已自本週一起陸續開學,此次判決的禁止命令,將成為很多學校及雇主浴廁政策更改的關鍵。

根據歐康諾的判決指出,聯邦政府官員執行歐巴馬政府跨性別的法案時,就公立學校部份,並未遵行適當程序來制定該法規,因此,其判決發出一項命令—阻止全美執行該法規,並補充其認定該行政法規,已抵觸既成法律和法規條文。

歐巴馬政府先前向公共學校發布浴廁行政命令,要求各校必須讓學生依其所認同的性別,使用浴廁、更衣間等私密空間,並威脅取消不遵行者的聯邦補助款;21日聯邦法院判定,其抵觸法律規章,並下達禁止命令。

歐巴馬政府先前向公共學校發布浴廁行政命令,要求各校必須讓學生依其所認同的性別,使用浴廁、更衣間等私密空間,並威脅取消不遵行者的聯邦補助款;21日聯邦法院判定,其抵觸法律規章,並下達禁止命令。 (圖片來源/ Universal Life Church Ministries)

起初是因北卡羅萊納州立法,規定該州人們需依出生證明上的性別,來使用公共浴廁,司法部立即向北卡提訴,不出數日,美國公立學校5月間,即接到歐巴馬政府指示,要求各校必須依學生「所選擇」的性別認同,允許這些「跨性別學生」使用浴廁及更衣室。當時司法部長洛麗泰•林奇(Loretta Lynch)甚至將北卡的作法,類比成種族歧視政策。

判決書中表示,據法院所得資料,被告(歐巴馬政府)下達的行政命令,如同「在沙中畫線」,是越權、無法律效力的

歐康諾補充說明,此案件中所呈現的,是在使用學校浴室、更衣間、淋浴間等其他私密設施時,確保沒有一位學生會被邊緣化,因而形成保護學生權益和個人隱私之間權衡的「艱難議題」,然而,「關於這項艱難政策的解決方案為何,並非判決命令要處理的主題。」

「很高興法院判決歐巴馬政府近期作為,是非法的聯邦擴權。」帶頭提訴、尋求廢止該規定的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為判決結果喝采,並在臉書發表一份聲明。

「很高興法院判決歐巴馬政府近期作為,是非法的聯邦擴權。」帶頭提訴、尋求廢止該規定的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為判決結果喝采,並在臉書發表一份聲明。 (圖片來源/帕克斯頓臉書)

德州領13州提訟獲勝 法院禁令悍衞學校及州權益

法官判決令簽署日期為21日週日晚間,帶頭提訴、尋求廢止該規定的德州總檢察長肯.帕克斯頓(Ken Paxton),為判決結果喝采。其先前代表美國13州的聯盟,前往德州北區聯邦法院提出訴訟,質疑歐巴馬政府發布非法聯邦執行命令,並在該命令中允許學生任意使用其高興使用的浴廁及私密設施。

當聯邦法院作出以德州為首聯盟的有利判決後,帕特斯頓立即在臉書發表一份聲明:

「我們很高興法院判決歐巴馬政府近期作為,是非法的聯邦擴權。這位總統企圖重寫由人民所選出國會代表所制訂的法律,並威脅、強制學校遵行,否則將拿走聯邦補助款。此種情形不容再繼續下去,因此我們採取行動,為悍衞州及學校權益,因學校乃是受州法律託管,為能建立一個安全、且有紀律的學習環境。」

法院的判決阻止了聯邦政府對學校和雇主適用有瑕疵、不合法的指導文件,並且該禁令適用全美。並可預料,此判決將改變學校及雇主相關因應的措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