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福音是項需要「耐心」的偉大工程。

傳福音是項需要「耐心」的偉大工程。 (照片來源/Conservative Christian Fellowship)

「懇切的禱告是有果效的,在整個治療過程中無論手術前後的安排以至手術後的復康治療,我都經歷到神與我同在。」梁飛宇說。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如同奧運選手能代表國家參賽,所下的功夫絕對遠超過外人想像,「向家人傳福音」也是項偉大而長遠的工程,對方由開始聽道至接受基督,可能花上數年、甚至數十年時間。

如同基督教會活石堂(九龍堂)的梁飛宇,雖從年幼起,已從母親身上耳濡目染福音,卻直到長大成人才真認識神;但只要我們堅持傳,對方就可能信;這更是基督徒能預備給親友「最寶貴的禮物」。

福音種子早已種下

父母總想為兒女預備「最好的」,但子女是否接受,就是另一回事了。

梁飛宇的母親早已明白主恩的寶貴,因此在孩子年幼時,便常向他們分享聖經故事和其中的處事道理,但梁飛宇因為不是唸教會學校,朋友間又少提到相關話題,對他來說「生活」與「神」沒有多大的關係,即便在家中常聽聞福音,也無法引起共嗚。

陪同別人返教會,也有得著

轉眼間,梁飛宇已唸高中,並且有機會重返教會,但不是為了靈命的追求,而是陪同親姊姊。

當時,姊姊在工作上遭遇挫折,聽福音的誘因大增,他們的母親便邀請她回到教會,有機會獲得從神而來的力量和依靠。而他為了支持姊姊,也跟著一同聚會,讓他對福音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但其信主時刻卻還沒有到。

受傷進入低谷,卻因此經歷神同在

一次,他因打籃球造成左膝受傷,除了肉體的巨大傷痛,心情也極為低落,充滿無助和無力感,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時常足不出戶。

但他可能放棄了自己,他的母親卻沒有,常以正面、支持的話語鼓勵他;而他也聽從媽媽的建議,包括多禱告及倚靠神,求神賜醫治和安慰。事後的手術和復原也都相當順利。

「懇切的禱告是有果效的,在整個治療過程中,無論手術前後的安排,以至手術後的復康治療,我都經歷到神與我同在。」受傷得醫治並康復一事,讓他確認神的真實,之後更決志受洗,並且在教會服事。

此時,距離他首次聽福音,已經快20年了,這就是他母親的堅持精神,不會因為向子女傳福音那麼久都沒有果效,就輕言放棄,而是每每藉著不同的機會分享,或邀請他們重返教會。

聖經也講過各人聽聞福音的不同反應,但從沒說過「一傳對方就必然會馬上相信」。

在「撒種」比喻中,撒在「路旁」、「土淺石頭地」和「荊棘地」都不會有好結果,但撒種的人大可換個角度思考「如何把種子移至好土」,雖然其工程可能很花時間和精神,但只要多一點使人靈魂得就的機會,再怎麼辛苦也是值得
,特別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帶領家人信主的最好機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場輕生悲劇 在神手中,卻成為母親和家族的信主契機

首戰奧運即摘2金1銀1銅 23歲瑪雅迪拉多生涯巔峰退場:信仰提醒我生命還有更多重要的事

看見需要付出行動 男童餵飽陌生街友,感動全餐廳!

基督徒孩子正接受什麼教育? 基督徒要興起並承接籌辦學校的重責大任

老詩歌注入新靈魂 空教堂單人無伴奏合唱 4天破3百萬點閱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