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喬丹的推特上,其如此介紹自己:「我愛上帝,我的妻子,身邊的人和運動。」 (照片來源/JordanRogers)

「很多人跟我說:『毒品是你的問題,趕快停下它。』但,對一個深陷毒癮的人來說,毒品才是我的答案。當我們沒有毒品,我們才真的問題大了。」

15歲時,他初嚐海洛因,體會毒品帶來的快感-那種在廉價旅館房間,空虛靈魂和瀕死交錯的快感。他的毒癮嚴重到、連吸食海洛因的朋友,都不願意接觸他,深怕他因過量吸食,隨時會在身邊暴斃。

他,是知名球鞋品牌Nike北美區品牌經理-喬丹‧羅傑斯(Jordan Rogers)。而這是其自15歲染上毒癮後,超過10年戒毒失敗、直到遇見上帝,一切才全然翻轉的故事。現在,他有一份人人稱羨的工作,但喬丹明白,若不是因為上帝,不可能走到今天。

接受基督教社群平台-《我是第二》(I am Second)的訪問,喬丹娓娓道來沉迷毒癮的過去。回顧重生往事,他說,「在一片混亂中,上帝為我做了最奇妙的工作!」 (照片來源/JordanRogers)

15歲初嚐海洛因 無法自拔深陷毒癮 

「我常常想,乾脆就這麼死去算了」

兒時的喬丹相當乖巧,卻在青少年時期,開始對「自我」感到疑惑。當時,他覺得那些「上癮的人」,既迷人又有領導力,「彷彿最美好的東西,他們都能擁有。」於是他在15歲時跟著朋友吸毒,從未感受「如此美妙」感覺的他,此後染上毒癮。

他越發難控制想吸毒的慾望,甚至想服用更強效的毒品。過程中,也嘗試各種不同方法和種類,如吸食、注射、一級毒品、二級毒品…等,連跟他一起吸毒的朋友,都不想再靠近他。

「我身邊的人都跟我說,老兄,如果你不要吸毒,真的會對你比較好。但,每次我停止吸毒,我並沒有感受到其他人對我所說的『好』。我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喬丹回憶,「我還常常想,乾脆就這麼死去算了。」

從勒戒中心到監獄 13個月經歷生命改變

「當我們沒有毒品,我們才真的問題大了」

喬丹並未積極尋求幫助,勒戒中心對他來說,就像個玩笑。直到警察出現,將他關進監獄。

在小小的牢房裡,他看著獄友為了衛生紙捲筒爭吵,心想,難道自己的生命不過如此嗎?監獄裡沒有毒品也沒有酒精,其從未如此清醒,清醒到他不能再把生命的責任推卸給毒品和酒精。他知道,這不該是他來到世上的意義。

提到當中的掙扎,喬丹解釋,「很多人跟我說:『毒品是你的問題,趕快停下它。』但,對一個深陷毒癮的人來說,毒品才是我的答案。當我們沒有毒品,我們才真的問題大了。」

被關了13個月的他說,「我要面對很嚴重的後果,有好多時間我要待在這裡。然而,我知道若我的生命沒有劇烈的改變…我一定會再次吸毒。」


跪在監獄裡的喬丹呼求著,上帝,不管祢在哪裡,幫幫我吧…在那一刻,他的生命被完全破碎。「我感謝上帝,讓我被關13個月,如今我有重來的機會。」這趟旅程讓他改變,成為基督徒,回到「以神為中心」的生活。

巧遇教會弟兄 找回渴望已久的平靜

「在一片混亂中,上帝為我做了最奇妙的工作」

出獄後,喬丹決定要找個機構或組織,幫助自己。

當時,他走在路上,心想,「無論誰走過來幫助我,我要把生命交給他。」四處望去,看見一群人聚在一起抽菸,他竟無法自拔的開始落淚,「我覺得我做不到…我不覺得我可以康復。」喬丹絕望朝著自己的車子走過去,這時,突然有名男子拍他的肩膀,問他,「你需要有人談談嗎?」喬丹當下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這名男子告訴他,「我想你有點麻煩,我要幫你走過這段路。」原來,這是一位教會的弟兄。而他陪伴喬丹走過最困難的戒毒之路,也讓他看見何謂「基督的愛」。接下來的幾年,雖然很困難,但喬丹也找回渴望已久的平靜。

「在我被毒品困住的時候,母親曾唱過一首歌給我聽,『上帝我向祢呼求,我聲嘶力竭的尋求,從監獄將我救出來,讓我歌唱祢美好作為…』」喬丹說,在最痛苦時刻,上帝的同在真的安慰了他,讓他有力量相信,自己的生命可以不一樣,「在一片混亂中,「上帝為我做了最奇妙的工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