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愛心之家」教會位於新化區內的農地上,白色鐵皮屋外觀具濃厚鄉村風格,是偏鄉居民的好厝邊。

基督愛心之家」教會位於新化區內的農地上,白色鐵皮屋外觀具濃厚鄉村風格,是偏鄉居民的好厝邊。 (照片提供/基督愛心之家)

台南新化區由於地處偏僻、工作機會少,近年來人口外移,以低收入、外配、隔代教養家庭占多數,相對成為弱勢地區。吳阿呆牧師和妻子吳韻鈴7年前在此成立「基督愛心之家」教會,關心當地居民,盼引領他們認識上帝,從弱勢人生扭轉為幸福人生!

因看見當地弱勢家庭需要,吳阿呆牧師2007年成立弱勢家庭兒童課後陪讀班,不僅教孩童讀書,也教鋼琴、爵士鼓,輔導過程中不免遭遇困難,但吳阿呆牧師秉持一個堅信:「孩子來一次就會改變一次。」幾年來,的確讓許多問題學生變成模範生。

該地區家庭多不健全,教會積極幫助弱勢孩童能健全成長。

該地區家庭多不健全,教會積極幫助弱勢孩童能健全成長。 (照片提供/基督愛心之家)

像是由阿嬤隔代教養的雙胞胎小學生阿松、阿柏,平常喜歡打架鬧事,還會因不滿老師指正回嗆三字經,因而氣走了兩位老師。當他們進入陪讀班後,在吳阿呆牧師一步步帶領下,阿松現在成為班上的模範生,阿柏則被選為EQ達人,個性都變得乖巧。「我要賺錢讓阿嬤過好日子」是他們目前最大的心願!此外,附近也有幾位老師被吳阿呆牧師的愛心觸動,主動加入照顧孩童的行列。

為信仰放棄好美前途

吳阿呆牧師(前排舉手者)放棄美國生活,一心返台幫助有需要者。

吳阿呆牧師(前排舉手者)放棄美國生活,一心返台幫助有需要者。 (照片提供/基督愛心之家)

願意深耕學童輔導事工,是因吳阿呆牧師也曾是過來人,並親身經歷被上帝改變的大能。年輕時因脾氣暴躁而傷人,心情因此沮喪到極點,之後獨自向神禱告,性情開始變得柔和謙卑,經歷信主的美好人生。

原本擁有美國電腦教育博士學歷及亮眼的前途,卻為了信仰而放棄,決定回台幫助偏鄉弱勢者;更為拉近與在地居民的距離,改名為具鄉土味濃厚的「吳阿呆」。走入校園內,學生們一看到他,就會主動叫「阿呆伯伯」,果真達到預期果效。

在新化地區服務將近10年的吳阿呆牧師,只存一顆單純的心,就是希望幫助更多人改變生命,經歷信主的美好人生。「我們這小小的教會,有大大的夢想!」吳阿呆牧師說。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