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對尼莫聯合衞理公會來說,其所擁有的那片又大又蓬勃茂盛的農園,是許多基督徒辛勤工作、禱告的結果。

對尼莫聯合衞理公會來說,其所擁有的那片又大又蓬勃茂盛的農園,是許多基督徒辛勤工作、禱告的結果。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

位在美國維吉尼亞州海灘的尼莫聯合衞理公會教會(Nimmo United Methodist Church),時時都在茂盛增長、回饋出去,其推動一項簡單卻健康的外展事工-分享自產的蔬果;這簡單的事工,是源自十字架上一份不簡單的「耶穌的愛」。

對該會來說,園藝耕作並不僅是一項消遣,因其所擁有的那片又大又蓬勃茂盛的農園,是許多基督徒辛勤工作、禱告的結果。

該座花園的協調人美樂蒂.傑芙瑞(Melody Jeffrey),曾為這項事工作了非常特別的禱告,「求主幫助我們找到義工;求主幫我們得到所需用的一切;求主幫我得著知識及分辨力,因我對園藝一無所知,並為此感到害怕…」

傑芙瑞表示,「上帝真的很信實!」如今這座園子是如此豐盛富饒,因而被稱作「得勝園」,園中充滿各式菜蔬、鮮果及藥草。「我們供應食物!這裡的蔬果都會送到當地小店,我們知道他們只需要這些基本食材。」其解釋,「我們製作的是真正的基本食物,使人們不需烹煮,或者只需簡單處理即可食用。」  團隊及義工以有機農法耕作蔬果園,並以天然除蟲方式,取代農藥或除草劑。

「我真的樂在其中,因為我既喜歡從事戶外活動,又熱愛回饋社會。在這裡當義工,我兩項都滿足了!」南希.波格斯(Nancy Boggus)既開心又感恩。

農作物「成長並分享出去」事工雖然簡單,卻使分享者和領受者都得著獎賞,而這全出自耶穌十字架上的愛。

農作物「成長並分享出去」事工雖然簡單,卻使分享者和領受者都得著獎賞,而這全出自耶穌十字架上的愛。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本報製圖)

供應有機健康餐飲 更傳揚基督十架的愛

除供應食物給當地店鋪,該教會每月會舉辦1次「從田野到餐桌」(field to fork)晚餐,開放供應給社區鄰居。負責教會外展及該項事工的聯合主席莉莎.蘭茲(Lisa Renz)表示,「所有的餐點都非常健康、味道很棒,不只自己的會友來分享,我們也開放邀請社區鄰居前來享用,藉此可認識更多過去未曾相識的人。」

目前用餐的人中,約有三分之二是社區住戶,三分之一是會友;因並未標榜是「教會晚餐」,所以每人仍酌收成本價。傑芙瑞說明,藉此方式,會友們就可邀請朋友前來用餐,把握機會傳福音。

「得勝園」並非該教會唯一自產自銷的外展事工,其還有另一座「社區農園」,專提供各家租用、耕作自己的蔬果。「我們似乎整天都在吃豆子,這些豆子不斷的生長出來,現在連蕃茄也開始結實累累,使我們收獲豐碩。」克莉斯朵.艾司帝夫斯(Crystal Esteves)在社區農園中租耕了一小塊地,開心享受辛勤成果。

義工弗雷德.歐斯特瑞奇(Fred Oesterreich)在農園旁安置了一座十字架,「放置十字架是為了表明十字架是這裡所有一切的源頭。」其分享,自身之所以辛勤做工,全是源自十字架,正如傑芙瑞所說,「耶穌裡的信仰激勵著我繼續在這裡做工。」

「成長並分享出去」的事工雖然簡單,卻可使分享者和領受者都得著獎賞,而這全出自耶穌十字架上的愛。

除了會友,尼莫教會的有機健康餐飲,也向社區鄰居開放,藉此認識過去未曾相識的人,或邀朋友共餐,以分享健康、傳福音。

除了會友,尼莫教會的有機健康餐飲,也向社區鄰居開放,藉此認識過去未曾相識的人,或邀朋友共餐,以分享健康、傳福音。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本報製圖)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