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體大合照。

全體大合照。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源於去年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嘉義服務處舉辦的2015南台灣鐵馬行活動,過程中讓所參與的失親孩子們,學習到彼此互相照顧、團隊生活規範,更體會到公益服務的榮譽感,心中滿有成就感,更對贊助的社會大眾天使抱持感恩的心!但不能只經過其他縣市,而忽略了養育我們的家鄉,讓我們熟悉又陌生的家鄉-「嘉義」。藉著大家的共襄盛舉,再度由失親兒嘉義服務處主辦及嘉義縣單親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協辦這次鐵馬行活動。

由社工、愛心志工人員帶領52位失親單親兒少一行共65人,組成這次「失親兒環嘉義縣市公益關懷鐵馬行」服務隊。8/23上午8點半在嘉義市政府廣場記者會後,由嘉義市涂醒哲市長為活動鳴槍陪騎出發,接著8/24上午8點半在嘉義縣政府廣場記者會,會同嘉義單親10名兒少,由嘉義縣張花冠縣長勉勵陪騎後繼續出發,5天時間騎完16個嘉義縣市鄉鎮,行程中並安排公益服務學習,8/23關懷安仁家園兒少,8/24關心鰲鼓溼地生態保護議題與東石漁人碼頭淨灘活動,8/26關懷福茂護理之家長者。

出發前的開騎儀式,感謝嘉義市涂醒哲市長(由右邊數來第四位白衣者)為活動鳴槍陪騎出發。

出發前的開騎儀式,感謝嘉義市涂醒哲市長(由右邊數來第四位白衣者)為活動鳴槍陪騎出發。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透過本會舉辦公益活動的利他服務平台,失親兒少在過程中學習服務其他弱勢族群,親身環嘉義的16個鄉鎮市共260公里,親自體會這塊土地的種種事物,透過單車活動引導,發現自己有無限的潛能;體驗課程的活動中學習面對挑戰團體生活及問題解決的經驗;藉著公益活動邁向另一個自我成長里程碑。

嘉義市政府廣場記者會,感謝嘉義市涂醒哲市長(由右邊數來第四位白衣者)親自到場鼓勵失親兒少。

嘉義市政府廣場記者會,感謝嘉義市涂醒哲市長(由右邊數來第四位白衣者)親自到場鼓勵失親兒少。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也特別感謝新港鄉林茂盛鄉長、東石鄉林佳瑩鄉長、水上鄉劉敬祥鄉長、張秀華議員、蘇澤峰議員、黃盈智議員、戴光宗議員、東石鄉農會總幹事張淑芬、太保市代表林淑勉、東石鄉代表蔡淑惠,以及各界愛心社團與企業的許多貴賓等,都到場為這群活潑可愛的年輕小騎士加油打氣!

失親兒基金會特別感謝各界愛心社團與企業的許多貴賓,到場為活潑可愛的年輕小騎士加油!

失親兒基金會特別感謝各界愛心社團與企業的許多貴賓,到場為活潑可愛的年輕小騎士加油!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基金會期望藉此活動,讓社會大眾了解失親兒的需要;鐵馬行旨在讓失親兒親近土地,認識養育自己的家鄉,回饋社會,並募集失親兒基金會嘉義服務處,105年獎助學金所需經費一百萬元。盼望關心失親兒的社會大眾也可以共襄盛舉,您的行動是守護幫助孩子們成長的力量,讓我們陪伴他們成長,以實際行動關懷失親兒就學及生活需要。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馮執行長表示,失親兒是父母雙亡或其中一方過世的不幸孩童,這群沒有爸爸媽媽的年幼孩子,面臨父母突然離世,在心理、經濟、生活上都是巨大的衝擊,亟需關懷與支持;由於生長背景較健全家庭的孩子缺乏資源,成長中容易有偏差隱憂,所以陪伴他們一起成長,非常重要且刻不容緩!過去在本會舉辦的各式營會及活動中,許多失親兒少因為有了好的陪伴,生命成長轉變,不僅能學習適應環境與突破困境,在人際互動上,也慢慢願意接納自己,更漸漸能走出陰影迎向光明做公益!失親兒基金會感謝許多充滿愛心的天使叔叔阿姨們關愛與支持,希望透過這次充滿愛與祝福的活動,讓失親兒少學習回饋,發揮自己的力量來貢獻社會,也讓這份愛在嘉義縣市持續蔓延開來!

太保市代表林淑勉以及年輕小騎士們合照。

太保市代表林淑勉以及年輕小騎士們合照。 (照片提供/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失親兒真實個案故事分享

有參加本次活動的兩個孩子,嘉義服務區域的孩子小玉感動地說:「我小二時爸爸就肝癌過世,媽媽也離家,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從那時起,就開始照顧關心我,到現在已經八年了。跟社工老師從原本的陌生不敢講話,到現在無話不說,每次到服務處都有回家的感覺,老師們也都把我當成自己的孩子,對我就像家人一樣。有些事不敢跟自家人說的,都可以跟老師們說,老師都會聽;做錯事的時候,老師也會糾正我,指正哪裡做錯,然後可以怎麼改進,所以真的覺得在這個失親兒大家庭中學習到很多,也成長了許多。」會考放榜了,小玉興奮地告訴社工老師這個好消息,即將就讀虎尾高中,也謝謝老師們所有的鼓勵與幫助!

另一個甫考上虎尾科技大學的孩子儒儒,自從小五接受了失親兒基金會的扶助,在品格、學業、生活等各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令她非常開心!爸爸過世後,媽媽變得鬱鬱寡歡,媽媽、她和弟弟3人無法同心,家庭缺乏溫馨和樂的氣氛,她覺得人生沒有方向,對生活乏味無感,常常感覺很虛空,非常地落寞!自我封閉的她,一直到參與了本會的活動後,受到老師們的陪伴鼓勵,勇敢跨出人生豪邁的一步後,整個人有了極大的改變,跟家人的關係才逐漸恢復。現在的她,積極當志工,並且在本會連結的資源上,接受圓夢計畫的培育,未來的她,是另一顆閃亮的小星星!

失親兒基金會簡介

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前身是1968年成立的孤兒福利協會,於2007年7月起以基金會方式運作,承傳整合推動社會資源,關懷失親兒教育與成長之使命。基金會長期以來提供慰問訪視、急難救助、獎助學金、心理輔導、課業輔導、品格教育等多項事工服務,每年為失親兒舉辦春之旅、夏令營、體驗教育等活動,期待孩子們能更健康、更喜樂、更強壯的成長!

基金會長期關懷服務全台各地的失親寶貝,目前直接服務6,000多位孩子,超過3,000個家庭,而來自全台各地失親兒的個案申請,每週仍然持續在增加中。隨著服務案量不斷成長,各項工作的經費也持續增加。如果您也和我們同樣心疼這些孩子,誠摯邀請您共同支持,讓失親寶貝也能平安喜樂的長大。

失親兒通報專線:0800-257-882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僅7人、面臨關門危機的老教會,成為苗栗卓蘭的祝福 客家宣教的神蹟故事

風雨無阻》擺攤只講兩件事 他是牧師,不只來賣咖啡,更要分享上帝的愛

看見需要付出行動 男童餵飽陌生街友,感動全餐廳!

「求神幫助我們救她!」 紀寶如跪禱哭求 心跳停止逾10分鐘婦人奇蹟復活

上帝讓他多活了14年 施達雄牧師安息禮拜見證活出台上台下生命一致的牧者典範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