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18世紀,法國上層社會的生活奢華。富人常漫步在芳草榮美的花園中,欣賞盎然的綠意。但經濟富裕的稅務員拉瓦節卻說:「光線與植物的某部分結合在一起了…在黑暗中生長的植物都懶洋洋的,光的直接影響是絕對必要的。」

拉瓦節在金融界工作,卻很喜愛科學,在工作之外,他常作實驗、寫論文,並與其他研究者交流。他發表了多項研究成果,受到學界肯定,年僅25歲就被選入法國皇家科學院。

有一回,拉瓦節研究人體的呼吸作用,後來他根據實驗數據推動新觀點,認為城市居民都需要足夠的乾淨空氣,才能有合宜的生活。不只如此,他在公共醫療、農業、經濟上都有貢獻。但他最大的貢獻,應屬他對化學元素的定義和命名,以及訂出世上第一張「化學元素分類表」,讓化學家有了共同的交流與分享基礎。因此,他被後世尊為「現代化學之父」。

作為一個信仰科學的人,拉瓦節的思想核心是:「不靠猜想,而要根據事實。」這也當是我們對於信仰應有的積極、慎重、負責的態度。

這地方的人賢於帖撒羅尼迦的人,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使徒行傳17章11節)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劉曉亭專欄】快開學了,為孩子禱告吧!

黑道‧傳道-從不歸路走回天堂路的林榮賜

一位敬拜主領最深的懺悔

羽球國手逆轉勝奪冠 周天成:耶穌是我教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