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4年,香港611靈糧堂內在生活特會。 (照片提供/周金海牧師)

聖經說:「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反觀現在中國教會全職傳道人,幾乎都是勞碌做工、勞苦重擔;而根據醫學分析報告指出,人體的疾病多是因為缺少安靜。因此,周金海牧師為全職傳道人與同工身體健康感到擔憂。

台灣內在生活特會「信望愛」──末世教會的三大柱石,於2016年10月13日晚上7時至10月15日下午6時,將在桃園市恩惠神學院,展開進入「內在生活」旅程。講員周金海牧師指出,耶穌來,要把神國的盼望帶來!祂以愛贏得這世界!也要帶我們在「心中」進入「神榮耀國度」。

 

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種,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13:13

 

只懂勞碌做工 卻不歸回安息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以賽亞書30:15

 

聖經說:「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反觀現在中國教會全職傳道人,幾乎都是勞碌做工、勞苦重擔;而根據醫學分析報告指出,人體的疾病多是因為缺少安靜。因此,周金海牧師為全職傳道人與同工身體健康感到擔憂。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得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

 

在忙碌的事工中確實很難歸回安息,很多人以安眠藥、鎮定劑來幫助睡眠,但這樣只能治標,無法治本。真正想要歸回安息,必須回歸聖經的真理,讓我們這根「枝子」,連結於神的這棵「葡萄樹」,自然就可以連結於生命的源頭,領受從神而來源源不絕的能力,歸回安息。

 

因為我的軛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30

  • news-details
  • 2011年美國紐約的內在生活特會。 (照片提供/周金海牧師)

唯有敬虔 凡事都有益處

高雄浸信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鄭博仁表示,身為一個基督徒最重要的一件事,是與神建立親密關係;我們生命必須連結於神,才能多結果子。從牧會多年的經驗中,他指出,當教會不斷擴大時,往往問題也會越來越多;而進入「內在生活」連結於神,才能擴張生命、面對爭戰、挑戰仇敵。

 

耶穌回答說:「馬大!馬大!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是不能奪去的。」-路加福音10:41-42

 

鄭博仁認為,身為全職傳道人,更應該學習馬利亞選擇那上好的福分,進入與神同在的安息中,重新得力。過去曾邀請周金海牧師團隊到教會舉辦「內在生活」特會,他看見很多弟兄姊妹,在特會結束後因著持續操練「內在生活」,而靈命仍不斷持續成長,可見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摩太前書5:8

  • news-details
  • 2016年舉辦於美國紐約的內在生活特會。 (照片提供/周金海牧師)

讓聖靈居住在我裡面 帶領我過內在生活

生活中大過不犯,小過不斷,應該是現代人的通病。台南新生命教會牧師賴淑芳認為,人很難隨時隨地的省察自己,除非進入「內在生活」,讓聖靈居住在「我」裡面,在被神光照中,透過悔改生活,而越來越少犯錯。

 

她提到,基督徒只要有渴慕的心,想追求與神親密的關係,就會真實經歷聖靈的管理。她強調,操練「內在生活」剛開始時,需要每天過悔改的生活,並且隨時隨地的省察自己的行為,但在聖靈的光照中,生命的本質會開始經歷神奇的改變。

 

賴淑芳表示,操練「內在生活」會帶出神的同在,蛻變成聖潔的生命,過一個靈裡很自由的生活,透過常維持這樣的生活,不只做事輕省,更能經歷在地如同在天的生活。

 

自2006年參加周金海牧師團隊的「內在生活研習營」,她分享自己常操練「內在生活」,於是牧會更輕省,她不再像過去倚靠自己的能力牧會,非常勞苦重擔。

 

賴淑芳提出,過去講道是「自己」準備講章,現在是「神」為她預備。自從學習「內在生活」連結於神,讓神成為教會的頭,凡事透過「等候神」,讓神帶領自己的牧會腳步,不只個人靈命成長快速,每週講道信息時,神更是親自地傳遞訊息,讓教會會友得到更多祝福。

  • news-details
  • 周金海牧師。 (照片提供/周金海牧師)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