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約翰一書四章最後談到「愛裏沒有懼怕」,或許未必是放諸任何事皆可闡明,因為其強調的是「愛的關係」,但是「『愛』可以使人更有勇氣」,足以活出美好的樣式,但你可知道這份愛從何而來?

今年奧運開幕前,有部在母親節前播送的贊助廣告,短短不到2分鐘,引發眾人回響。其實,每個人生來都有恐懼、緊張的一面,但讓你不再害怕,而勇往直前的是什麼呢?

這支廣告分別描述4位奧運選手於比賽時,從上場到比賽結束等過程中,穿插他們的母親,如何從小陪伴其在遇見危險與困境時,從而建立孩子安全感與堅持到底的決心。

影片中,第一位出現的女性體操選手,小時家裡經歷龍捲風侵襲,並在訓練體操過程中曾受過傷;第二位出現的女性沙灘排球選手,小時在母親開車時,經歷一場驚險車禍,甚至常被地痞搭訕;第三位出現的男性跳水選手,小時曾在高空電梯中,經歷電梯突然故障的意外,而在訓練過程中,一度因無法克服比賽壓力,曾想放棄;第四位出現的男性足球選手,在飛機上曾經歷亂流,並遭同儕排擠。

然而,陪伴在其身邊的母親,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當他們遭遇患難與困境時,一個充滿『愛』與『肯定』的眼神,一句安慰人心的話語,都能使他們的孩子更有勇氣往前。」這份勇氣,陪伴直到他們出場比賽時,都足以面對各種風浪與壓力,而獲得最終勝利。

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約翰一書4:18

約翰一書第四章談論的主題就是「愛與關係」的功課,這份關係就是人與神之間的關係。我們可能會問:「人與人的關係之愛,與神何干?」其實愛是從神而來,因為「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約翰福音書的作者約翰在前一章節中,就已告訴弟兄姊妹,為何神要我們彼此相愛,因為神差祂獨生子耶穌來到世間,使我們藉著祂得生,神的愛早已向我們顯明,而我們又因信祂,靠著聖靈得以相認,以致我們能彼此相愛,建立關係。

然而,「懼怕」的核心,存在著刑罰,意思是懼怕不是無中生有而來,而是因面對不同人事物帶來的懼怕;試想,當人面對刑罰時,為什麼會產生懼怕?不就是因人犯了罪,經審訊後才有的後果嗎?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約翰一書4:17

然而,我們卻能因神的「愛」、藉著祂的救贖,使我們在末後、上帝再來之時,得以在面對上帝的審判時、罪所帶來的刑罸已被赦免,所以在愛裡才沒有懼怕。這份愛更能使我們在面對他人的困難與關係的衝突時,有勇氣以充滿「愛」與「肯定」的眼神、一句安慰人心的話語,讓人勇往直前。

P&G Thank You, Mom

▌HOT!!! 本周超熱門 ▌

持續代禱》 義大利強震 震毀該國最美小鎮 截至目前247死368傷

這8個月進到千坪「廢墟」,FIGHT‧K教會反破千! 1千還不夠,2千人主會堂十月見

成為活祭 藝人紀寶如、裘海正按立為宣教士

卸下風水節目主持棒 小禎自許愛耶穌要像愛男朋友一樣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