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許多人對於傳道人的觀感,多半認為他們「脾氣很好」、「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事實上牧者也是人,會有七情六慾。香港播道書院道真堂牧師陳培明日前就公開分享一件他動怒的事件和其中學習,成為不俗提醒。

「三次被拒,這經歷是有點不尋常的,為此我作了一些反省,看看神要我學什麼功課。」

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當你不需要時,看見計程車滿街跑,但當你需要時,卻一台也沒有。

陳培明就在身體狀況不佳時,連被三台計程車拒載,剛開始他有些動怒,甚至打算拍照至相關單位投訴,但後來卻反其道而行,以此自我反省。他想到,主對我們也是如此容忍,於是怒氣就沒了,他轉而禱告:「求主使我的靈裡常常甦醒,靠著祢能剛強起來,繼續打那美好的仗。」

他也將此次的經歷和學習,以「感謝主,祢沒有向我「發嬲」(動怒)!」為題,撰文分享至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播道書院道真堂網頁。

身體不適 卻連3次被拒載

陳培明的際遇可用「屋漏偏逢連夜雨」來形容。他因曾中風,需定期回醫院抽血檢查;按慣例,抽血前不得進食及喝水,加上天氣酷熱,以及自己罹患流感,各方面狀況皆不佳的狀況下,卻遇上接連被拒載的惡夢…

雖然計程車站已有3部車在等待,但當他進入第一部,司機卻因「不知道地點」拒載;接著,他打開第二台車門,正要開口說目的地,司機卻說「正在等候太太」;還好尚有一部可坐;沒想到,他雖成功坐上第三台計程車,也成功說出目的地,司機卻說,剛已接到新的客人,正要出發載客…

「三部車都有特殊理由不接我?我懷疑你們三部車的司機拒載,我要拍下你們的照片向有關方面投訴。」但不等陳培明拍好照,計程車已絕塵而去。

面對我們的不足和軟弱 耶穌只是「無盡的包容」

「在同一個早上,同一個時間,天氣酷熱,身體又不適的情況下截的士,竟然三次被拒,這經歷是有點不尋常的,為此我作了一些反省,看看神要我學什麼功課。」

他想到,彼得三次不認主時,《聖經》沒有記載耶穌動怒,也沒有投訴彼得。其實,如果耶穌真的為此發飆,也是無可厚非、合情合理的事。「但祂竟然容忍了彼得的軟弱,這實在是不合情,也不合理,但這足以使彼得深感慚愧。」

他因而發現─主對我們的容忍,已經到達一個不合情,也不合理的地步。於是重新向神謙卑禱告:

回顧自己的事奉,經已有一段時間了,越是事奉,越是發現自己的軟弱不足,也多次跌倒,但祢仍然給我機會事奉祢。

祢沒有向我發火,仍然使我可以在祢面前侍立,求主使我的靈裡常常甦醒,靠著祢能剛強起來,繼續打那美好的仗。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首場直擊】蔡琴福音演唱會》唱到深情處跪下 「你們不是一張票,而是一個靈魂」

年輕人最重要的不是舞台而是祭壇,最重要的不是麥克風而是十字架

【劉曉亭專欄】快開學了,為孩子禱告吧!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