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聖經》以賽亞書6章8節:「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當這些「無名英雄」聽見神的呼召,便決定離鄉背井,奔向當地的需要,甚至服事「窮苦中的窮苦人」。感於使命在心中的催促,他們進入不同國家及族群,學習當地的語言、文化、生活習慣,只為將福音傳給每個靈魂!

這些忠心的宣教士,雖面臨孤單、痛苦、逼迫…,卻不因此與基督愛隔絕,其生命中展現的愛與憐憫何等令人欽佩!

《今日報》藉以下特輯帶領讀者一起學習,事奉不是出於「感覺」,而是一個「愛的決定」;一份這簡單的事工,都源自於十字架上耶穌那份「不簡單的愛」。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這是首部嘗試揭露德蕾莎修女內在生命的長篇傳記電影,有別於過往紀錄德蕾莎修女的事奉,該片提到更多其內心的痛苦與孤寂,讓觀眾看見,這位幫助窮人的典範,充滿愛的事奉和對上帝的信靠…(詳全文1)

揮別親情和愛情 彭蒙惠:「主啊!如果祢需要我,我願意為祢到地球最遠的地方」
「誰願意去中國?」一個12歲小女孩舉起手,對上帝立下一輩子的約定。出生在舒適的西雅圖,卻離開故鄉、前往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土地,她深愛福爾摩沙逾66年,年屆90仍不改變…(詳全文2)

無情烽火蹂躪蘇丹》 1名宣教士照顧50萬人 居民:「對我們來說,他就像耶穌。」

蘇丹(Sudan)可說是世界最不安全的國家之一,特別是南蘇丹(South Sudan)自其中脫離的過程,充滿著數萬人的血與淚。始於2003年的內戰-「達佛戰爭」(War In Darfur),直到2011年南蘇丹公投成為獨立國家,有近40萬人喪生…(詳全文3)

「謝謝台灣人願意讓我照顧!」 為台灣奉獻半世紀 許多民眾落淚送機

今年是宣教150周年,如今台灣能結出纍纍的福音果子,代代海外宣教士的付出功不可沒。現年82歲的葛玉霞修女,為台灣奉獻50多年,愛土地的心,使她道出:「我老了,不想成為台灣人的負擔…(詳全文4)

將自浸聯會退休 卻仍心繫待增建的孟加拉小學》曾敬恩盼「1人1磚」,向孟加拉播散福音和希望
掏出隨身擕帶的存摺,率真熱情的曾敬恩牧師毫不隱藏自己的阮囊羞澀,9月底即將自浸信會聯會總幹事職務退休,但是,「看!領到的150萬退休金,現在只剩98,000元…」並笑著說,這些錢應該也保不住了,因為「這是孟加拉小學優秀老師們3個月的薪水…(詳全文5)

宣教士紛紛撤出日本,福音火減退?牧者安排台日Homestay,學生信主比例高

日本,這個被他國基督徒認為是「福音硬土」的國家,至今基督徒比例僅有0.2%。311大地震後,曾帶出一波宣教熱潮,似乎重燃福音盼望,但因著屬靈氛圍以及輻射汙染等原因,許多宣教士已紛紛退出這塊地土…(詳全文6)

從吳儂軟語到普通話 杭克安牧師超過一世紀的謙卑事奉

1945年,二戰畫下尾聲。歐洲正經歷戰後的混亂、亞洲充斥疾病與貧窮,唯有美國,其豐沛的生產力,成為各國眼中的「希望之地」。然而,卻有艘載著650位宣教士的船,從美國搖盪半個多月來到上海…(詳全文7)

勇敢追隨異象與呼召 菲律賓亞洲宣教中心差傳事工直到地極
「在1990年代的菲律賓,祂的呼召十分清楚,而且我並不是唯一說『這是上帝呼召』的人。這是全國性的呼召,而菲律賓必成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宣教國。」說到20年前所領受到的異象,羅伯森看到菲律賓宣教士們…(詳全文8)

60年前,5位宣教士遭亞馬遜原民刺死殉道 全族歸主還替宣教士子施洗!

許多基督徒或許都看過一齣長逾7分鐘、撼動人心的宣教故事-《奧加族傳道》,內容敘述著以艾略特為首的5名美國年輕宣教士,進入南美洲厄瓜多(Ecuador)的亞馬遜雨林領域,預備向奧加族人(Aucas)宣教時,慘遭野蠻族人長矛刺死殉道…(詳全文9)

「我願意」成就肯亞貧民窟奇蹟-錢韻中
28歲,正值花樣年華,卻不顧家人反對,隻身前往未知的非洲;在人生地不熟的狀況下,她去到連當地人都不敢踏足的「後街」(Back Street),展開婦女關懷;接著,又與夫婿在肯亞貧民窟蓋教會、建學校,從書籍到伙食都一手包辦…(詳全文10)

台灣家庭扎根烏克蘭19寒暑 篳路藍縷的冒險宣教旅途
烏克蘭,冬季動輒零下二、三十度的雪國,距離和陌生為她罩上一層神祕面紗,若不是近年的烏俄烽火,恐怕大眾很難記得她的存在。有個台灣家庭於當地長居近19年,在這後共產國家,不斷撒下福音種子,埋在艱辛和不可預知的環境裡,冒險宣教…(詳全文11)

薄柔纜花蓮獻愛40年 《微聲盼望》看見佳美行醫腳蹤
埋身後山花蓮40年,高齡89歲的門諾醫院創辦人薄柔纜醫師(Roland P. Brown),日前回台出席新書發表會-《微聲盼望:薄柔纜醫師獻身花蓮偏鄉醫療四十年》,該書真實記錄他和妻子蘇菲深耕花蓮醫療宣教的心路歷程…(詳全文12)

台灣第一位非洲女宣教士 蕭碧連未完的福音使命
一位小學沒畢業,直到20歲時重唸小學,一路拿到神學院碩士的平凡女子,秉著「福音要傳給貧窮人」的呼召,在非洲待了28年。在那裡,因著上帝的愛,她克服了瘧疾、戰爭、搶劫…(詳全文13)

做個無知蒙福人 連加恩:神要的不是Wh,而是Yes!
2001年,他自願遠赴非洲布吉納法索服替代役,繞過半個地球,投入垃圾換舊衣善行,親手興建孤兒院、成立愛滋病諮詢中心,及幫當地人挖井;2010年12月,他再度被外交部派往南非從事醫療外交工作,創造一個又一個的愛心奇蹟…(詳全文14)

▌HOT!!! 本周超熱門 ▌

持續代禱》 義大利強震 震毀該國最美小鎮 截至目前247死368傷

這8個月進到千坪「廢墟」,FIGHT‧K教會反破千! 1千還不夠,2千人主會堂十月見

成為活祭 藝人紀寶如、裘海正按立為宣教士

卸下風水節目主持棒 小禎自許愛耶穌要像愛男朋友一樣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