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親自高舉了祂所呼召的品牌,這是傳福音的品牌!」「12籃主題市集」營運主責賴璽汝興奮分享其「榮上國際公司」所設計的天使茶,日前獲得台中十大伴手禮的首獎。

「上帝親自高舉了祂所呼召的品牌,這是傳福音的品牌!」「12籃主題市集」營運主責賴璽汝興奮分享其「榮上國際公司」所設計的天使茶,日前獲得台中十大伴手禮的首獎。 (攝影/記者邱子雰)

 「我們團隊為『茶境天使』設計的天使茶,剛獲得台中十大伴手禮的首獎!」

27日,「天使茶」自148家參選廠商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12籃主題市集」營運主責、榮上國際創意總監賴璽汝興奮分享這大好消息,同時謙卑表示:「『榮上國際』其實是很不足的,也無法做什麼,但上帝親自高舉了祂所呼召的品牌,這是傳福音的品牌!」

「上帝讓這商品拿首獎,這是屬於上帝的榮耀!」回想之前禱告後,接下原不被其他設計師看好的委託案,如今得著這份榮譽,令賴璽汝覺得很神奇。「因為這商品其實是很福音性的,由高盛隆牧師擇定經文,全部7組商品,每組12個經文,共72句經文、配上72對天使翅膀。」

「榮上國際」由賴璽汝與其丈夫高盛隆共同經營,其意義正如公司名稱,唯盼使上帝「榮上加榮」。

「主任牧師說『去』就『去』!」台南神學院畢業,高盛隆如今在台中基立教會帶職服事,5年前出來成立該公司,以「社會企業」形式進行服事。

「我的老闆是上帝。」台中基立教會義務牧師高盛隆表示,正如聖經所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為顧及經營的核心價值,於是接受主任牧師建議,以獨資方式經營公司,與各公司老闆洽接業務時,就趁機傳福音,「我將神學用語轉換成企業用語,於是開始有老闆找我一對一(請教)。」

 

「榮上國際」由台中基立教會高盛隆牧師及妻子賴璽汝,以社會企業形式共同經營,經營企業總以上帝為首,想方設法傳福音給各企業老闆,盼福音自上到下、改變各公司成員生命。

「榮上國際」由台中基立教會高盛隆牧師及妻子賴璽汝,以社會企業形式共同經營,經營企業總以上帝為首,想方設法傳福音給各企業老闆,盼福音自上到下、改變各公司成員生命。 (攝影/記者邱子雰)

 「做設計這行,必須直接與老闆面對面洽談理念才有成功機會。」高盛隆笑著表示,他總會開門見山、直接詢問對方經營理念,「為何要成立這公司?未來往哪裡去?」當他們想深入請教經營概念時,高盛隆就趁機表明「我什麼都不會,我會這些全是從這本聖經來的。」

於是,自〈箴言〉至〈詩篇〉,高盛隆開始開課教導,透過教育訓練、網站建置等,一步步拓展相關事工與業務。

「起初客戶幾乎是來找高盛隆禱告的!」說到這裡,賴璽汝忍不住大笑起來;除了忙碌於公司,「週五晚至週日是義務牧師,在教會帶禱告、教聖經、講道。」高盛隆就像織帳棚的保羅,必須努力工作賺錢、帶職服事。

 

「12籃主題市集」今年4月正式誕生,在大台中地區知名百貨公司廣場、草悟道廣場、梨子咖啡館,或者是著名文藝景點,以精心設計主題,邀請主內或認同基督的廠商,一邊傳福音、一邊拓展業務。

12籃主題市集」今年4月正式誕生,在大台中地區知名百貨公司廣場、草悟道廣場、梨子咖啡館,或者是著名文藝景點,以精心設計主題,邀請主內或認同基督的廠商,一邊傳福音、一邊拓展業務。 (照片來源/賴璽汝)

無心插柳成立「十二籃主題市集」 傳福音、幫助品牌主拓展市場

 我覺得十二籃市集在做ㄧ件很了不起的事!她們很用心的打造ㄧ個平台,讓許多微型創業家與手作業者,並結合公益團體ㄧ起有機會展現自己,來這裡擺攤ㄧ天,還做很多文宣,搭舞台,有許多工作人員,其實算一算就知道,不是以賺錢為目地的,是憑著ㄧ股熱情與信心!

這是「茶境天使」先前在臉書的貼文,可見活動結束後,這份深切感動依然在大台中所有參與人們的內心流動著。

12籃主題市集」於4月誕生,在大台中地區知名百貨公司廣場、草悟道廣場、梨子咖啡館,或者是著名文藝景點,以精心設計主題,邀請主內或認同基督的廠商,於週六、日推出了台灣第1個福音文創市集,賴璽汝表示:「我們要讓市集成為一個『文創與產業教育』的平台。」

「『12籃』的意思是,使所有的人不僅吃飽,還有餘。」

賴璽汝表示,命名時還曾因「沒有創意、具宗教框架」而遭到當時合作的設計公司反對,但「禱告領受後,就是取名12籃。」其笑著說,很多廠商都會問:為何如此命名?因而可向不認識神的人傳福音。

起初完全沒想過要做市集,但因客戶委託協助活絡1處待開發空地,並提出「作市集」的概念,賴璽汝讀經印證後接下。

「後來明白上帝在這段時間幫我們找夥伴,因為12籃的關鍵字就是『信心』。」有這些小農及工作室的品牌主的力挺,促使賴璽汝不久出現「在大台中繞圈圈設市集、並活絡台中景點」的構想。

 

「首次傳福音竟然是傳給品牌主,後來則由其他基督徒廠商傳福音給他們。」最令高盛隆和賴璽汝讚嘆的是,在招商過程中,得以親眼看見神的福音就這樣被傳揚開來。

「首次傳福音竟然是傳給品牌主,後來則由其他基督徒廠商傳福音給他們。」最令高盛隆和賴璽汝讚嘆的是,在招商過程中,得以親眼看見神的福音就這樣被傳揚開來。 (圖片來源/賴璽汝)

 「如何讓他們更好呢?我跟上帝禱告、讀經,我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是,一定要倚靠主!」

「上帝啊,你要我作『12籃』,但要做什麼呢?


賴璽汝禱告後,發現沒有人作福音文創市集,因而決定招商、企劃第一場「在台中繞圈圈」文創市集,後驚喜認識幾家優秀的基督徒品牌主。

「感謝主!目前大約有三分之一品牌主是基督徒,其產品上都有經文,相信日後應該會愈來愈多。」

上帝真的作了十分奇妙的工!「本來擔心第一場文創福音市集會不會太宗教化,怕人家不來,誰知洽租場地時,他們竟然覺得很酷!」賴璽汝笑著表示,首場他們就大方以「如鷹展翅上騰」作為宣傳。

然而,「首次傳福音竟然是傳給品牌主,後來則由其他基督徒廠商傳福音給他們。」最令高盛隆和賴璽汝讚嘆的是,在招商過程中,得以親眼看見神的福音就這樣被傳揚開來。

「他開心接受建議,卻渾然不知其已透過商品傳福音。」賴璽汝十分感動。

有位希望加入市集的賣苦茶油的非基督徒大哥,在其產品貼上「以喜樂油代替悲哀」經文,爭取加入市集;還有另一位篤信其他宗教的品牌主,甚至在市集結束後,還在Line裡貼文稱讚基督教詩歌很好聽,這些在在印證了上帝「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現場悠美動人的詩歌,以及創意藝品手作體驗、台灣好果物、說故事、變魔術等各式藝文、表演、遊戲與產業的鏈接,以及教會小組成員穿梭傳福音,加上公益組織推展事工,這是「12籃主題市集」的寫照。

現場悠美動人的詩歌,以及創意藝品手作體驗、台灣好果物、說故事、變魔術等各式藝文、表演、遊戲與產業的鏈接,以及教會小組成員穿梭傳福音,加上公益組織推展事工,這是「12籃主題市集」的寫照。 (照片來源/賴璽汝)

場場詩歌頌讚、福音佈道 盼主賜下豐盛有餘

 優美的詩歌,搭配創意手作體驗、台灣好果物、說故事、變魔術等各式藝文、表演、遊戲與產業的連接,以及教會小組成員穿梭傳福音,這是「12籃福音文創市集」的寫照。

但其總不忘記有需要的人,保留攤位給「安得烈食物銀行」等慈善社會團體作宣導。

竭盡心力作主工,「但求主教我知道如何賺錢?求祢使品牌主可以賺錢…」

賴璽汝表示,因起初幾場市集都是賠錢的,不住禱告後,信實的上帝使其認識許多優秀的手作達人、彩繪傘、生態瓶、手工餅乾,「童叟無欺學堂」因此成立,使不論老少,都能開心加入體驗市集活動,唯一不變的是,依然帶著濃濃福音信息。

「起初出去時,並不知道要往那裡去。」

有一次賴璽汝禱告:「下一步該往哪裡去?」主說:「我的意念高過你的意念。」第2天即有朋友自東協返台探望,提議其前往泰國發展,激發「帶品牌主過去,籌辦『台灣的福音市集』」的構想。

如今他們仍迫切禱告,盼主開門,使台灣精美在地手作,有機會以藝文活動交流形式,前往泰國傳福音、開拓市場。

 

「12籃」總不忘記念有需要的人,保留攤位提供給「安得烈食物銀行」等慈善社會團體作宣導。

12籃」總不忘記念有需要的人,保留攤位提供給「安得烈食物銀行」等慈善社會團體作宣導。 (照片來源/安得烈慈善協會)

 7、8月間的假日,「12籃」曾在台中大遠百1樓廣場各開辦1場文創市集,不僅創下「甫招商立即滿額」紀錄,現場更是熱鬧滾滾、盛況空前,賴璽汝為此十分感謝主。

下一場福音文創市集即將於9月11日,在草悟道廣場推出,預備招收70家品牌主,歡迎主內廠商及弟兄姐妹共襄盛舉。

走訪「12籃主題市集」活動現場,就是一趟身心靈豐富之旅。高盛隆和賴璽汝不僅要台中市民享受美好時光,將歡樂回憶帶回家,更盼他們迎接耶穌回家、使世代蒙福。

 

下一場福音文創市集即將於9月11日,在草悟道廣場推出,預備招收70家品牌主,其歡迎主內廠商及弟兄姐妹共襄盛舉,使與會者人人恩福有餘。

下一場福音文創市集即將於9月11日,在草悟道廣場推出,預備招收70家品牌主,其歡迎主內廠商及弟兄姐妹共襄盛舉,使與會者人人恩福有餘。 (照片來源/賴璽汝)

▌HOT!!! 本周超熱門 ▌

持續代禱》 義大利強震 震毀該國最美小鎮 截至目前247死368傷

這8個月進到千坪「廢墟」,FIGHT‧K教會反破千! 1千還不夠,2千人主會堂十月見

成為活祭 藝人紀寶如、裘海正按立為宣教士

卸下風水節目主持棒 小禎自許愛耶穌要像愛男朋友一樣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