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知道將會有很大比例的基督徒打算不遵行該法。」「歐亞大陸使命團」主席舍爾蓋.洛克胡巴(Sergey Rakhuba)表示,俄羅斯7月通過反恐措施之一的「反佈道法」,出乎該國宣教組織及信徒的意料之外。

「我知道將會有很大比例的基督徒打算不遵行該法。」「歐亞大陸使命團」主席舍爾蓋.洛克胡巴(Sergey Rakhuba)表示,俄羅斯7月通過反恐措施之一的「反佈道法」,出乎該國宣教組織及信徒的意料之外。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所有人都震驚不已!因這法律來得太快,且太出乎我們意料之外。」蘇聯解體後,推動裝備歐亞大陸基督徒領袖事工的「歐亞大陸使命團」主席舍爾蓋.洛克胡巴(Sergey Rakhuba)表示,俄羅斯的基督徒正因該國的「反佈道」新法而被抓,該法禁止人們到其官方註冊地點外分享信仰、講道或禱告。

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於7月7日簽署通過該法,作為該國反恐措施的其中一項法律。洛克胡巴表示,這新法將人們的彷彿帶回到蘇聯獨裁者赫魯雪夫(Nikita Khrushchev)及史達林(Jospeph Stalin)的年代,「他們正企圖將福音派教會再次塞回到高牆裡,如同蘇聯共產極權時期一般。」

對於基督徒及其他在俄羅斯的信仰團體而言,這項新法代表「不允許在家中舉行非正式的查經班,並且不可公開分享信仰。」然而,估計單單在莫斯科即擁有1千個家庭教會,現在他們全變成非法組織,講道及禱告聚會只限定在俄羅斯政府所批准、指定的地點。

估計在莫斯科即有1千個家庭教會,現在他們全變成非法組織,依新法,講道及禱告聚會只限定在俄羅斯政府所批准、指定的地點。

估計在莫斯科即有1千個家庭教會,現在他們全變成非法組織,依新法,講道及禱告聚會只限定在俄羅斯政府所批准、指定的地點。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攝政大學羅伯森政府學院(Robertson School of Government at Regent University)院長的艾瑞克.派德森(Eric Patterson)博士認為,這是對於宗教自由的巨大打擊。

其表示,所謂的宗教自由,並非僅是我們自己躲進衣櫥裡禱告,「宗教自由是為使我們的家人在信仰裡得到提升,是與朋友及其他信徒共同聚會,而擁有財產權是因為我們想要有一個可以聚會的地點,其也必須擁有講道的自由、印刷及出版信仰相關資料的自由。」

「這項新法的設計目的在於,企圖將福音派基督徒及其他信仰的人們放進一個非常非常小的盒子裡。」派德森表示,新法的目的是要防止該國沒有任何型式的異議組織存在,並嚴格管制宗教活動,限縮到國家承認的東正教堂裡頭。

洛克胡巴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基督徒依然等著看俄羅斯當局會多嚴格執行該法,其相信他們會學著調適,若有必要的話,必會對這項反佈道法視而不見。「我知道將會有很大比例的基督徒打算不遵行該法。」

即使可能面臨迫害,俄羅斯大多數基督徒正準備為信仰堅定站立,並決定不遵行該法,因其禁止分享福音!

即使可能面臨迫害,俄羅斯大多數基督徒正準備為信仰堅定站立,並決定不遵行該法,因其禁止分享福音!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CBN)

根據派德森的觀點,美國大可施壓要求俄羅斯廢除該法,「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The U.S. Commission on 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已經發表聲明譴責該項作法,並且國務院發言人接受外媒詢問時表示,「我們已向俄羅斯政府提出對於該法的關切。」

然而,美國國務院至今仍未對該「反佈道法」發出公開聲明,宣教組織希望其可以考慮提出對俄羅斯發出制裁的警告。但派德森認為依目前情況看來,美政府所採取的行動似乎是向俄羅斯妥協。

即使可能面臨其先祖們所遭受的相同迫害行動,此時的俄羅斯基督徒正準備為其信仰堅定站立,洛克胡巴表示,自這些青年領袖們那裡傳來很多信息,其決定不遵行該法,「因這法令禁止他們進行最重要的行動-分享福音!」

請迫切為俄羅斯這項「反佈道法」被廢除,以及基督徒們能擁有公開傳福音、信基督、自由敬拜的權利禱告!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聖經「會幕」是6樓高巨大圓形、並非長方形! 工程師繪圖證明給你看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不一樣的93軍人節》不只穿上地上軍裝更穿起屬天軍裝 軍人流淚禱告,願為主當兵

基督徒死後,天使會護送上天堂嗎? 「會!」葛理翰肯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