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很多人從神領受使命及異象後,很認真的去完成,這是好事,表示我們對神的託付盡忠職守。但我也看到某些現象值得讓我們來省思「如何看待異象及使命」。

 

過去,當我擔任教會理事的時候,有位弟兄非常熱心服事教會以下所設立的一個福音外展事工和兒童教育事工,身體不好,但是個全力以赴的人。

 

雖然我認同他所領受的異象和使命是從神來,但他也跟不少基督徒一樣很容易落入一個陷阱, 就是「把異象偶像化」。為了完成異象甚至不擇手段,走在「觸法」的邊緣。

 

當神給我們一個託付或異象的時候,當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和完成?

 

首先,我們要先有身份上的認知。 託付是由天父給了住在地上的兒女,不是奴隸。

 

如果因為此負擔搞得很累,擔子很重,那肯定有問題。因為耶穌說:「我的擔子是輕的,我的軛是容易的。」出了問題,肯定是我們出了問題,不是神出了問題。

 

再來,使命越大耐心要越夠

 

亞伯拉罕被應許了多子多孫,如天上的星、海邊的沙,而他有生之年最多只看到了雅各。但他信心的眼早就看到了。

 

使命越大,往往有生之年只能看到異象的種子,但在永恆裡,它已經是成就的事。 當神託付你一件使命的時候,祂已經成了它,只是祂很想看看在你參與的過程中,會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

 

摩西被託付的使命極大,完成後神從來沒有誇獎他所完成的豐功偉業。對他最美的誇獎是「摩西為人極其謙和,勝過世上的眾人。」(民數記 12:3) 阿爸天父最驕傲的事,是祂在地上的兒女彰顯了祂的性情。

 

我們是照著聖父、聖子、聖靈的形象跟樣式所造,越跟他們親近,我們越會反射出他們的性情,天父也會驕傲地說:「這個兒子像我。」

 

我從來不羨慕摩西所完成的偉業, 但我很羨慕他在山上親近神時,我的阿爸天父到底跟他說了多少悄悄話。

 

神也從來沒有誇獎大衛為百姓殺了多少仇敵,為神打贏了多少仗。對他最美好又令人羨慕的誇獎是「合神心意的人」。 英文翻得更加貼切「A man after God’s own heart」,一個「追隨神心意」的人。

 

從這些誇獎都可看出,神在乎你到底變成什麼樣的一個人,遠遠勝過那肉眼看得到的成果

 

從中西方的葬禮,就可以看出一些文化的大差異。

 

在華人的葬禮最高潮的時段,是用來訴說已故人一生的成就,對社會的貢獻,有沒有光宗耀祖。西方葬禮最精華的時段,是已故最親的家人朋友訴說已故之人到底生前是什麼樣的一個人,是什麼樣的一個父親和母親、兄弟和朋友。

 

我們在世上的貢獻固然重要,我們有沒有活出神的形像及樣式更是重要。我們不要成為一個誰都能交代、面對,最終卻面對不了神的人。

 

親愛的弟兄姊妹啊!天父沒有把我們當奴隸看,我們就不該把自己當奴隸看。我們也不是孤兒,是他重價賜生命贖回的兒女。

 

親愛的弟兄姊妹,曾幾何時,異象取代了神的位子了嗎?異象給了我們,是要我們對齊及隨時注意天父下一步的帶領。只要你跟天父的關係保持良好,他的啟示是不會斷的。

 

Blessings,

 

Scott Chang 張宜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