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榮郎牧師在3C賣場中唱起詩歌〈You raise me up〉,沒想到此舉讓他變成「網紅」(網路紅人)。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You raise me up, so I can stand on mountains;

 

You raise me up, to walk on stormy seas;

 

I am strong, when I am on your shoulders;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一位看來頗高齡的男子,在3C賣場裡高歌〈You raise me up〉一曲,沒想到被人錄製影片、PO上網,因而爆紅,他是被喻為當今時下一PO(炮)而紅的「台灣帕華洛帝」,但他同時還有個身分,就是「牧師」

 

談及「帕華洛帝」,許多民眾容易聯想到「男高音」、「聲樂」…等有一定演唱水平的印象;但令人驚訝的是,這位爺爺除有動人嗓音,其實他還是位投身牧職40年間的「牧師」-林榮郎,日前受邀至綜藝節目中分享見證。

 

「厲害了!接下來這一位,讓我們內心裡面有一股暖流!這個才真正有療癒!」同是基督徒的藝人吳宗憲,於《綜藝大熱門》節目上主持時,這樣介紹林榮郎出場;而除尊榮林榮郎的「牧師」身分,當天特別掛上十字架項鍊主持的吳宗憲,也感動道出:「我胸前的『十字架』,是我『受洗後的十字架』。」

 

吳宗憲感動道出:「我胸前的『十字架(項鍊)』,是我『受洗後的十字架』。」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林榮郎在節目中接受吳宗憲、陳漢典、LULU訪問時,表示自己在某日晚間,以簡樸穿著到某間3C賣場,原只是修理「佈道會」要用的音響,沒想到當自己打開音響試聽時,左顧右盼,見賣場裡沒人,便問店員:「我可以唱個歌嗎?」

 

語畢,他就在現場高歌這曲〈You raise me up〉詩歌,這時人群漸漸聚集而來,唱歌身影也被路人錄製成影片PO上網;播出後引發回響,且佳評如潮!

林榮郎在3C賣場中打開音響時,見賣場裡沒人,便問說:「我可以唱個歌嗎?」誰知這單純的舉動,讓他一PO(炮)而紅,成為傳福音的契機。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節目中見證上帝 接到國外採訪邀約

(照片來源/影片擷取)

 

「你怎麼會突然間想要在那裡唱歌呢?」吳宗憲問。

 

「因為,我常常唱歌,有騎機車的時候,在家裡的時候;小時候從開始到現在常常是唱歌的!」林榮郎這樣說。於是,吳宗憲還順便問他:「你會跳『OK舞』嗎?」林榮郎也回:「當然可以啊!老人『馬诶賽(台語:也可以)啊』!」

 

「你看我們的節目會快樂嗎?」吳宗憲再度問。

 

「當然啊!因為唱歌快樂,就是腦部有一個叫「腦內啡」,腦內啡會飆出來。」

 

當吳宗憲穿插這樣一句話時:「牧師也有開心快樂的一面。」於是林榮郎進一步表示:

 

「當然!不然我們早就走了!上帝賜給我們喜樂。『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我一直在說這個聲音是上帝的聲音,所以所有電視台都有訪問我,報紙也都訪問,網路變成紅人,不只是台灣而已,連國外都有看到打電話來;美國日本都打電話來說,在電視上看到你在唱歌。」

 

在節目上演唱完畢,來賓起身熱烈掌聲,林榮郎心中也受鼓勵;他的「歌聲」與「見證」,感動了每個人;同時見證,神賜予林榮郎天籟美聲,他單純的將這份感動傳遞出去,即成為傳福音的契機!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聖經》箴言17章22節

 

【感動回顧】林榮郎牧師在節目播出前接受今日報專訪,還唱歌給大家聽

 

「外表80歲,聽聲音50歲,但精神30歲。」謙虛的林榮郎爽朗笑著說,「很高興可以藉詩歌來傳揚上帝的榮耀!」並且很榮幸可以上電視節目,「可以認識吳宗憲覺得很開心,因為知道他和夫人都是基督徒。」...

 

●詳全文:(點我進入)

(攝影/記者邱子雰;剪輯/記者林胤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