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伊拉克25歲青年團契牧師馬丁(Martin),加入「敞開大門」救援組織行列,幫助同受伊斯蘭逼迫,失學、逃離家園的年輕人,倚靠耶穌、重燃盼望。

伊拉克25歲青年團契牧師馬丁(Martin),加入「敞開大門」救援組織行列,幫助同受伊斯蘭逼迫,失學、逃離家園的年輕人,倚靠耶穌、重燃盼望。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Open Doors)

伊拉克卡蘭勒斯(Karamles)的整個社區儼然已成為一個「教區」,流離失所的近3萬居民圍繞著組合屋所建造的教堂,和睦同居,充滿信、望、愛的氛圍!

當殘暴的伊斯蘭國(IS)肆虐伊拉克各地村落,飛彈幾乎摧毀房舍時,馬丁和基督教會會友也被迫逃離溫暖的家園,現在成為伊拉克摩蘇爾(Mosul)地區全球基督教救援組織「敞開大門」(Open Doors)的牧者之一,留在當地幫助無家可歸、遭遇患難的許多家庭。

根據外媒報導,除了馬丁這位無家可歸的伊拉克人之外,「敞開大門」在中東也裝備許多教會領袖,共同站出來援助這些被奴役的家庭。

「『流離失所』使我們經歷了一種過去未曾經歷過的壓力。」

馬丁希望大家可以理解這些年輕人所面臨的情境,因為伊斯蘭國不只奪走其原擁有的、最舒適的房舍,更掠奪了其大學受教機會和未來。

「這持續不斷的悲慘情境更加堅定了我的呼召,此時此刻,我需要留在這裡,供應慈善物資和盼望,以餵養我的同胞。」馬丁本來可以選擇和家人一起移民到海外生活,卻決定留來,成為更多人的幫助。

「敞開大門」表示,過去這1年以來,感謝英國及愛爾蘭許多教會抛出一條救生索,每月供應伊拉克境內高達2萬7千個家庭的糧食援助。

距離被摧毀、攻佔的家園僅大約45哩遠,如今的卡蘭勒斯社區儼然成為一個無家可歸者的「教區」,起初人們只能居住在帳棚裡,現在已住進組合屋。

擁有來自英國及愛爾蘭教會糧食援助,「堅定倚靠耶穌」是伊拉克「卡蘭勒斯教區」唯一的武器,特別是逃離家園及大學的年輕人;他們日益重拾信心與盼望,在基督愛中彼此勉勵,企盼IS潰散、自由來到的那天。

擁有來自英國及愛爾蘭教會糧食援助,「堅定倚靠耶穌」是伊拉克「卡蘭勒斯教區」唯一的武器,特別是逃離家園及大學的年輕人;他們日益重拾信心與盼望,在基督愛中彼此勉勵,企盼IS潰散、自由來到的那天。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Open Doors)

「除了倚靠上帝,我們沒有其他的武器!」

另1位與馬丁同工的教會領袖薩貝特(Thabet)表示,所有來到這裡的人們開口詢問的第一件事,就是教會。

在卡蘭勒斯,雖然連教會也是由組合建材搭建起來的,但其中的服事卻意義非凡。他表示,若沒有教會,人們全都會分崩離析,如今最需要的就是「彼此團結」。

「擁有一個尋求上帝的處所是何等珍貴、無價,我們心須在這棟組合教堂裡天天宣揚上帝的道,藉著頌讀聖經,我們便知道如何在此種情境下作一位基督徒,除了倚靠上帝之外,我們沒有其他的武器!」

薩貝特表示,人們在教會裡可以彼此團契、分享信仰,教會開辦了查經班、禱告會,以及各式兒童活動,此使大家互相勉勵並大有盼望,並更堅定於基督信仰。

即使馬丁已經開始牧會實習了,「敞開大門」依然提供馬丁線上牧者課程。

「我想教導年輕人的最重要的議題是-耶穌完全將自己交托給了天父上帝,即使是在其被釘十架這最苦難的情境下。」他期待年輕人知道,「我們可以完全信賴上帝、倚靠耶穌。」

「藉著他們堅忍到底的禱告和激勵,其正慢慢重拾生活步調,並再次燃起盼望。」馬丁與薩貝特依然致力為這些流離失所的居民,帶來在耶穌基督裡的盼望,陪伴牧養他們、等候得自由的那一天來到。

馬丁表示,很多年輕人已經感覺日益有力量,並盼回到自己原有村落進行重建,如今大家只能禱告,其家園可以很快自伊斯蘭手中被收復。

請為中東地區遭IS攻擊、佔領地區的人們禱告,求真正的和平與福樂臨到他們。

馬丁希望大家可以理解這些年輕人所面臨的情境,因為伊斯蘭國不只奪走其原擁有的、最舒適的房舍,更掠奪大學受教機會和未來。

馬丁希望大家可以理解這些年輕人所面臨的情境,因為伊斯蘭國不只奪走其原擁有的、最舒適的房舍,更掠奪大學受教機會和未來。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Open Doors)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聖經「會幕」是6樓高巨大圓形、並非長方形! 工程師繪圖證明給你看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不一樣的93軍人節》不只穿上地上軍裝更穿起屬天軍裝 軍人流淚禱告,願為主當兵

基督徒死後,天使會護送上天堂嗎? 「會!」葛理翰肯定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