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平鎮浸信會上月底,特別選在永安漁港的北岸公園舉行洗禮儀式。

平鎮浸信會上月底,特別選在永安漁港的北岸公園舉行洗禮儀式。 (照片來源/平鎮浸信會)

創意海灘浸禮,連路人都忍不住觀禮,吸引更多人見證受洗意義。

創意海灘浸禮,連路人都忍不住觀禮,吸引更多人見證受洗意義。 (照片來源/平鎮浸信會)

「洗禮」也能不一樣!台灣少見的46位家人沙灘浸禮,向世人見證神的榮耀。

「把浸禮搬到海灘,就會發覺上帝創造大自然的奇妙,儀式也不再因教會形式而僵化。」上(8)月最後一個主日,平鎮浸信會46位準備受洗的家人,在毛毛細雨的午後,選擇在永安漁港的北岸公園接受洗禮。

事實上,在此受洗無法掌握「潮汐」與「天候」問題,但沒想到約下午4時半,沙灘吹起晚風,潮水僅漲至半隻小腿,讓受洗與觀禮的家人不用冒生命危險前進較深水域,旁觀路人也一同見證受洗歸入主名下的意義。

平鎮浸信會紀穀豐傳道表示,教會過去的受洗儀式都會累積到一定人數,或在特殊節日舉辦,並在教會的受浸池、或在教會庭院區支搭的受浸池中進行,以往也舉行過「百人浸禮」,但去年教會青年牧區發揮創意,選擇在「沙灘」舉行浸禮,發現效果大好,引起回響,所以此次選擇將「成人牧區」的受浸儀式,搬到離桃園平鎮較近的永安漁港旁沙灘舉行。

特別的是,此次受洗人數之所以到達一定數量,是因教會舉辦「苗圃社區課程」與「佈道餐會」,才讓許多家人願意受洗。

「把浸禮搬到海灘,就會發覺上帝創造大自然的奇妙,儀式也不再因教會形式而僵化。」當弟兄姊妹按照牧師引導,浸入海水受洗、再起身時,都能明顯看見其重生的喜悅心情。

「受洗不只是一種儀式,也是一種『宣告』。」紀穀豐認為,每位相信上帝的神兒女透過受洗儀式,是向撒旦宣告「脫離陰間的權勢」,同時是向神宣告「願意一生跟隨祂」,以及向世人宣告「我不再是從前的我」。因此,受洗若能公開讓人看見,其實具有傳福音的意義。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曾從事業顛峰跌落,甚至需上街行乞 如今坐擁韓國1600間精品粥店 崔福尹:「對神的飢渴迫切」是蒙福秘訣

男人為何外遇? 「下半身思考」非答案

寇紹恩化療掉髮:神要治的不只是淋巴的癌,更要治我心裡的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