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大學四年級就出書,出版過30 多本愛情散文集的黎詩彥,原是信奉「大女人主義」,主張「不婚、不生」的新時代女作家,卻在一場感情和財務風暴中,因緣際會踏入教會,不僅重新認識上帝設立婚姻的原貌,也勇敢踏入婚姻,建立基督化家庭,於今年5月才歡喜迎接家中的第二個寶貝,如今更要出書,向世人見證上帝賜給婚姻的祝福。

大學四年級就出書,出版過30 多本愛情散文集的黎詩彥,原是信奉「大女人主義」,主張「不婚、不生」的新時代女作家,卻在一場感情和財務風暴中,因緣際會踏入教會,不僅重新認識上帝設立婚姻的原貌,也勇敢踏入婚姻,建立基督化家庭,於今年5月才歡喜迎接家中的第二個寶貝,如今更要出書,向世人見證上帝賜給婚姻的祝福。 (照片提供/黎詩彥)

少年得志暢銷作家 感情卻慘遭欺騙

「因為生長在單親家庭的關係,我對婚姻有很大的恐懼,再加上我的個性非常獨立和自我,我覺得一個人的生活再好不過。」抱著這樣的想法,過去的黎詩彥總是談著沒有結果的感情,一路走來傷痕累累,她用文字表達對愛情的心得體悟,意外獲得讀者廣大迴響。

「大學四年級時,出版社找我出書,我覺得可以擁有一本印著自己名字的書,看起來好風光啊,當時只是想寫一本書來玩玩而已,沒想到第一本書就上了連鎖書店的暢銷排行榜,激勵我繼續寫第二本、第三本……,不知不覺就累積了三十多本著作。」

寫了那麼多探討愛情的文章,真實世界裡的黎詩彥,29歲那年卻在感情路上重重摔了一跤。她和交往8年的男朋友一起開公司,男友卻拿走了上百萬公款,留下一堆爛攤子給她。

原本篤信傳統宗教的她,幾乎拜遍了北台灣,從「通靈」到「前世今生」都去嘗試,但是求神問卜的結果,卻是夜夜難眠,陷入焦慮絕望的深淵。「有一次我半夜驚醒,發現自己的拳頭是緊握著的,我連在睡夢中都覺得好氣好氣,心裡有好多委屈不平,卻找不到出口。

情路盡頭遇見神 看見幸福婚姻在基督裡

就在迷惘無助之際,上帝差遣鄰居來向黎詩彥傳福音,鼓勵她可以去教會看看。

「我到教會的時候,大家正在唱詩歌,我聽到歌詞中有一句『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淚流滿面,一直哭到聚會結束。當晚,我終於可以平靜的入睡,從此每到週日,我就想去教會報到,因為參加完主日後,我總是可以睡得比較好。」

半年多以後,黎詩彥受洗歸入耶穌名下,並積極接受教會的真理裝備。看到教會裡的夫妻經常出雙入對、幸福恩愛的樣子,「我驚呆了!在我原本的世界,吵架離婚是常態,幸福婚姻根本是神話!」透過一系列婚姻裝備的課程,黎詩彥明白了上帝設立婚姻的心意,也開始嚮往基督化家庭的美好藍圖。

她也一改過去犀利尖銳、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寫作風格,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達基督信仰對愛情的價值觀,然而,書籍上市後,讀者卻不買單,銷售成績大不如前。她發現,源自於真理的愛情觀,對大眾而言太說教、不切實際,不符合市場的胃口。「這讓我學習到,傳福音不能光靠跟別人談理論、講神學,真正能影響別人的不是你懂多少,而是你真實的經歷和生活。」

家醜不怕外揚 婚姻黑暗面也能彰顯上帝榮光

因此,步入婚姻後,黎詩彥開始一點一滴收集婚姻中的小故事,希望能透過這些小故事,見證上帝對婚姻的祝福。「這當中最不容易的是,我覺得我的婚姻生活根本就沒見證!我和先生吵架的次數,甚至比那些不信主的夫妻還要多!我寫書等於是『家醜外揚』。」

然而,在禱告中,上帝卻回應她保羅所寫下的這段經文:「神的恩典是夠用的,因為神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黎詩彥領悟到,不是只有幸福的婚姻才能榮耀神,千瘡百孔的婚姻,當中經歷了神的醫治和修復,反而能夠彰顯神的信實,帶給人真正的盼望。

和一般的屬靈書籍不同,黎詩彥的書中沒有真理教導,只有生活故事,沒有屬靈術語,只有淺顯易懂的大眾用語。「現在離婚率這麼高,我希望能讓未信主的人看見,基督徒的婚姻一樣會有風暴和挑戰,但靠著上帝,能有不同的解決方式。」

未來的她,自許不要只是個「作家」,而要成為「文字佈道家」,期盼每本書都像一顆子彈,能夠攻破撒旦謊言營壘,幫助人們恢復上帝起初創造婚姻的美好。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男人為何外遇? 「下半身思考」非答案

寇紹恩化療掉髮:神要治的不只是淋巴的癌,更要治我心裡的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