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今年8月提出的統計資料,顯示「會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包含男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MSM)為主要感染族群。而近年,HIV感染人口雖有下降,但在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中,感染率仍持續上升。

圖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今年8月提出的統計資料,顯示「會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包含男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MSM)為主要感染族群。而近年,HIV感染人口雖有下降,但在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中,感染率仍持續上升。 (圖片來源/CDC統計資料)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CDC)於上(8)月公布最新報告,調查發現2013年美國的男同性戀(Gay)、雙性戀男性(Bisexual Men)以及「其他會與男性發生性行為的男性」約佔總人口2%,卻佔全美HIV(愛滋病毒)感染族群的55%,比例高的驚人。

該報告統計2005至2014年的資料,發現整體HIV感染率雖下降19%,但在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族群中,感染率卻上升6%。其中,非裔、西班牙裔和拉丁裔的感染情況更嚴重。

「據2016年統計,美國可能有約450萬名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其中15%感染HIV病毒(11%確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提到,若感染率維持現狀,則每6名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平均就有1人於其一生會感染HIV,包含每2名黑人就會有1人感染、每4名西班牙裔和拉丁裔男性就有1人感染、每11名白人就會有1人感染。

上(8)月19日,美國醫學會雜誌(JAMA)編輯-羅伯特•斯坦布魯克(Robert Steinbrook)發表一篇文章,提到在2015年,有210萬個新感染HIV案例,110萬人死於愛滋病。此數字十分驚人,然而早在10年前,世界衛生組織(WHO)就已預告,愛滋病將與憂鬱症、癌症並列21世紀三大疾病。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進一步補充,在7名感染HIV的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中,會有1人完全不知道自己有被感染。隨著社會氛圍越來越開放,當「性」成為一種純粹的娛樂和享受,隨之而來也要面對更嚴峻的挑戰。

美國華盛頓衛生福利研究機構-「疾病動態、經濟和政策中心」(Center for Disease Dynamics, Economics & Policy)負責人拉斯梅納(Ramanan Laxminarayan)博士表示,此情況相當令人擔憂,「大眾必須知道有多少人死於此疾病…情況相當嚴重。」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針對2013和2014年的資料調查結果:

‧2013年,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佔全美HIV病人的55%

‧2014年,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佔13歲以上新HIV病人的83%,全部新HIV病人的67%

‧2014年,13~24歲的新HIV病人中,92%是同性戀和雙性戀男性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男人為何外遇? 「下半身思考」非答案

寇紹恩化療掉髮:神要治的不只是淋巴的癌,更要治我心裡的癌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