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隨著新堂進入三重的影響力豐盛教會,牧師黃恩賜分享上帝如何帶領他們進到夜店,變水為酒。(攝影/記者蔡宜倩)

他是牧師,也是音樂人。他很年輕,只有36歲。

這是他來此牧會的第10年。

曾在牧養這間教會第二年時,面臨困境,只有2人出席主日,其中一位還是新朋友。「前4年是我最痛苦的時候。」他說。

但今年神卻讓他們倍增80%的會友,達到180人。教會存款雖然不到百萬,卻能夠以非常恩典的價格進駐,這間位在三重埔早期的戲院區、各類行業匯聚之處,總價值幾億的380坪夜店主空間。

可見,在台北市200人以下的小教會,也能擁有神特別量下的產業,改變世界!

「我們來到這裡,不是來安逸開趴的,是來打仗的,要來翻轉三重的文化,發揮影響力!」跨越台北橋,來到三重的影響力豐盛教會黃恩賜牧師,帶著福音的使命感,這麼勉勵會友。

4月最後一週主日,教會啟用燈光閃爍的新堂。

4月最後一週主日,教會啟用燈光閃爍的新堂。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哇!這裡是教會好酷!」上週末,新堂場地同時化身為「展演中心」,提供舞蹈工作室進行表演成果發表會,與會的民眾不禁直呼,夜店也能搖身一變成教會。

也有教會小組員提到,「小時候,我爸爸曾經帶我來這裡看電影,沒想到這裡現在變教會了。」

這裡,是三重市區中心天台廣場旁,繁華將近一甲子的金國戲院大樓。來到三重正義北路和重新路口,穿越騎樓長廊,牆上斑駁的痕跡,仍可感受得到曾經夜夜笙歌、燈紅酒綠的氣息。教會樓下的卡拉OK店、樓上幾層的HOTEL,見證過往歌舞昇平、通宵達旦的一時榮景。

「我們問過當地人,這裡是大家以前很喜歡來看電影、約會的地方。」教會同工包樂絲說著。

教會,現在成了三重埔金國戲院大樓各個飯店的好鄰居。

教會,現在成了三重埔金國戲院大樓各個飯店的好鄰居。 (攝影/記者蔡宜倩)

「我們不是來這裡安逸,是來得地為業的!」

跨越台北橋的淡水河 如以色列人跨約旦河:繼續禱告保持警醒

不過,就在今年4月最後一個主日,影響力豐盛教會正式進駐於此。

黃恩賜回憶,「我們進來前一個晚上,夜店還在營運。」因此,一大清早教會動用許多人力整理場地後,才能開啟在夜店新堂的第一場主日崇拜;當日,外頭迎來傳統宗教遶境的熱鬧聲響,和裡頭的敬拜樂音形成強烈的對比。

採訪這天,傳出電子花車的一陣聲浪。地板上的菸蒂焦痕,仍清楚可見。

我們不是來這裡安逸,是來這裡得地為業的!得地為業的模式是用禱告打仗。我們要繼續為主征戰,把上帝給我們的每一個區域,真的把它拿下來。要祝福三重的每個靈魂,翻轉三重的文化,發揮影響力!」

6月初低調舉行獻堂禱告會,不大肆慶祝開趴。影響力豐盛教會的想法既單純又專一,就是唯獨把這裡獻給神、單單為主而做。

獻堂那晚,黃恩賜提到,以色列人進迦南得地為業的第一場戰役,便是耶利哥城。但打勝仗後,並未真正拿下該地的城市,而是持續攻取艾城與其他城邑。於是鼓勵眾人要保持高度的禱告作戰力,繼續為三重警醒祈求祝福。

跨越台北橋下的淡水河,影響力豐盛教會形同以色列人跨越約旦河,來到此地。

因此,教會的晨禱一天在台北市舊堂、一天在三重新堂輪著。「我們大概一、兩週有感動的話,就會去三重街上繞城祝福禱告。」他們要藉此把平安、愛與喜樂,分享給三重的市民。

獻堂禱告日那晚,點起微弱的燭光,盼聖靈如火臨到此地。

獻堂禱告日那晚,點起微弱的燭光,盼聖靈如火臨到此地。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主啊!一定要讓這裡成為教會的場地!」

總坪數價值幾億的夜店 讓教會無償使用2月 來自基督徒投資者悔改的心願

「這裡是耶利哥城,不容易拿下的耶利哥城。」黃恩賜的一句話,道出背後「取城」不易的過程。

事實上,這間不到200人、在台北市規模較小的教會,境界得以擴張,是來自上帝2年前改變了夜店一名投資者的生命。

因緣際會受洗後,這位投資者漸漸抗拒「與世俗為友」的生活模式,期待做出割捨與改變,帶出悔改的行動力。「他更希望留給孩子好的產業與價值。」黃恩賜數算著和該名幫助者認識的點滴。

把這裡變成教會,成了他受洗後這輩子非完成不可的心願。消息公開後,幾間教會單位來看過場地,但都沒有合適的回應。就連黃恩賜去看場地的那天,這名投資者也心想:「怎麼來了一個,看起來不可能承接這裡的年輕人?」

儘管如此,這天黃恩賜卻主動提出,要用在夜店表演台上的琴敬拜禱告:主啊!一定要讓這裡成為教會的場地!連同該名投資者在內,一行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呼求著滿有能力的耶和華,來成就看似不可能的新事。

不管是不是我,求神帶領你找到可以進駐的教會。」臨走前,黃恩賜留下這句話,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便帶著完全交託的心離開。

把在地夜店變成上帝聖殿,上帝也要帶下家庭復興在此地。

把在地夜店變成上帝聖殿,上帝也要帶下家庭復興在此地。 (攝影/記者蔡宜倩)

幾天後南下開車途中,一通電話那頭傳來:「你有沒有喜歡這個場地?」黃恩賜才意會過來,是那名基督徒投資者的來電。見面後,黃恩賜問:「為什麼是我?」對方說:「我有感動是你。」黃恩賜接著回應:「但我們教會只有這個數字。」對方卻出乎意料地堅定答覆:「不管怎樣,我都會想辦法的。」

「這名基督徒投資者,積極要把場地給我們承接。」黃恩賜滿懷感恩談到,他捨棄原本享有的榮華富貴,又是奔波、又是牽掛,甚至搞到身體出了狀況,也要完成上帝放在他心中「看見這裡將是教會」的感動。

於是,在神奇妙的動工下,總坪數680坪、總價值幾億的在地夜店,讓他們前兩個月無償使用380坪的主空間。這間存款不到百萬的小教會進駐了,這處斥資千萬打造閃爍燈光效果、高級音響設備的專業表演舞台,包含舒適沙發座椅、質感吧台與隔間包廂的「聖殿」。

「不計代價,贏得生命」

黑暗中的一道光 進駐4個月的改變:HOTEL中的健康氛圍、機車不亂停

至今搬來4個月了。從前,金國戲院大樓一樓的長廊,機車凌亂擺放,散發各樣味道,現在掛著「此處禁止停放機車」的標語,空間變大了、更為通風。「住宿、休息請直上樓層」的當地飯店跑馬燈旁,矗立著一座座影響力豐盛教會的看板,「烈火禱告會」、「兒童主日學」、「喜樂活潑健康」等字眼,極為醒目。

「教會也和大樓一起進行環境整潔。」一樓公共空間變得更為整齊光亮,足見教會異象「活出『向下扎根、向上建造』的影響力」,逐漸改變大樓原有的習性。

隨著電梯門打開,來到4樓,電梯廳與走廊通道雖仍傳出酒酣耳熱的味道,但一推開夜店主空間大門,映入眼簾的是明亮的沙發交誼廳與吧台辦公區,令人感到溫馨。會堂台上的大型金屬十字架,取代了原有的表演鋼管。

夜晚時分,正義北路和重新路口,仍和白日一樣車水馬龍,人來人往。金國戲院大樓一旁的國民服飾店換成了高檔休閒鞋品牌。偌大的教會黑色招牌,打著燈光,儼然成了這區黑暗中的一道光。

因為影響力豐盛教會要「不計代價,贏得生命」。

金國戲院大樓一樓公共空間,變得明亮寬敞。

金國戲院大樓一樓公共空間,變得明亮寬敞。 (攝影/記者蔡宜倩)

舞台上的十字架取代鋼管。除了舒適的沙發座椅紫、橘相間,後台表演預備空間也相當專業。

舞台上的十字架取代鋼管。除了舒適的沙發座椅紫、橘相間,後台表演預備空間也相當專業。 (攝影/記者蔡宜倩)

電梯廳掛起教會的布條,推開大門迎來的是溫馨的交誼廳和吧台辦公區。

電梯廳掛起教會的布條,推開大門迎來的是溫馨的交誼廳和吧台辦公區。 (攝影/記者蔡宜倩)

善用夜店原有的包廂,改為育嬰室或講員休息室,時而成為小組空間。

善用夜店原有的包廂,改為育嬰室或講員休息室,時而成為小組空間。 (攝影/記者蔡宜倩)

「我很沮喪,那天聚會結束我都快哭出來了」

10年前新手牧師上路 最慘只有2人主日 曾和領袖提出離開:另外找人來

10年前是新手牧師,黃恩賜走過服事的低潮。

10年前是新手牧師,黃恩賜走過服事的低潮。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原為大溪榮美教會的分堂-台北城市福音中心,2年前更名為「影響力豐盛教會」。新的整體異象是「向下扎根、向上建造」,向下要「扎出生命」,活出生命便是影響力,向上要「結出果子」,結出果子即是豐盛。弟兄姊妹們的生命真實改變,就能感染周遭人們的心境,薰陶出豐盛的影響力。

但10年前,新手牧師黃恩賜剛來此牧會上路的光景,卻與現今大相逕庭。

「前4年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儘管教會只有2、30人,但因為太過年輕,難被大部分會友所接受。最慘的情況發生在第二年的中秋連假的主日,會友們盡都返鄉了。

「只剩1個會友跟1個新朋友,連我和太太,只有4個人待在90坪大的空間。沒有敬拜團,所以我得自己彈琴、太太帶敬拜,然後我自己收奉獻、自己報告、自己講道,最後自己彈琴帶回應。」

「我很沮喪,那天聚會結束我都快哭出來了。聚會結束之後,應該是哭出來了。」他回憶。

服事狀況來到最低點,極為低迷的他,多次這麼跟妻子說:「我想要離開了啦!真的沒有想要待下去的力量,一點留下來的想法都沒有。我好想去跟主任牧師(張以諾)講:『你就找另外一個人來吧,我覺得我真的不太適合。』」

大溪榮美教會主任牧師張以諾,以黃恩賜曾有的成功牧會經驗鼓勵他:「你就重新帶你的門徒起來!」就像大夢初醒,黃恩賜不放棄持續耕耘,開始培養、帶起門徒來,「包樂絲是我第一個門徒。」

會堂裡的飲料吧台,不販售酒類飲品,僅賣汽水、果汁及黑麥汁等。圖為黃恩賜的第一位門徒。

會堂裡的飲料吧台,不販售酒類飲品,僅賣汽水、果汁及黑麥汁等。圖為黃恩賜的第一位門徒。 (攝影/記者蔡宜倩)

「你是第一個邀請我來夜店的牧師」

倍增的恩膏從高雄FIGHT•K教會領受 一個月快速成就 燃起復興的火苗

最低潮的試煉光景,他走過了,成了服事與生命的試金石,黃恩賜變得更加堅毅且敬畏上帝。這間曾是以原住民為主的教會,現在原漢間沒有隔閡,今年初還增長了80%的會友。

去年底,教會領受2016年度異象-「進入迦南,得豐盛,全家得救」。緊接著年初,影響力豐盛教會來到剛搬進3千坪文創園區的高雄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領受為他們「加倍恩膏,快速成就」的祝福。

高雄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年初領受影響力豐盛教會將快速突破的恩膏後,就成了該教會進駐夜店第一堂主日的講員。

高雄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年初領受影響力豐盛教會將快速突破的恩膏後,就成了該教會進駐夜店第一堂主日的講員。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沒想到上帝的新事,就在3、4月間,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內快速成就。你是第一個邀請我來夜店的牧師。」4月進駐夜店的第一堂主日,張蒙恩這麼對黃恩賜笑著說。

夏初,在這個曾是年輕人流連到天明的場所,聚集了來自大台北地區多間教會的年輕牧者領袖與同工,這場聯合研習會激盪出祂榮耀的光輝。「那一天就塞爆了這裡,400多人。」

一名住在金國戲院大樓附近的姊妹看到如此的盛況,當天坐在會堂吧台上的位置,思索著:有一天,我們的教會也要成為這樣。

如同禱告會當晚點起的微弱燭光,聖靈的復興火苗,在台北橋旁燃起。

教會的敬拜聲,正漸漸改變此處夜夜笙歌的氣息,成為黑暗中的光芒。

教會的敬拜聲,正漸漸改變此處夜夜笙歌的氣息,成為黑暗中的光芒。 (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教會有多大,神決定。但我們一定要為神活出影響力。

即便我們現在180人,還是很有上帝的恩典,這些都是上帝的工作,這就是影響力。

沒有懼怕、勇往直前。

真正的影響力,不是我們真正做了多少或多大。真正的影響力,是生命一個一個被改變,為神擺上。

影響力豐盛教會黃恩賜牧師、范紀君師母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則爆紅PO文而上「綜藝大熱門」的林榮郎牧師》 人稱「台灣帕華洛帝」的他 敢於3C賣場放聲高歌 因「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不一樣的93軍人節》不只穿上地上軍裝更穿起屬天軍裝 軍人流淚禱告,願為主當兵

聖經以西結2600年前的預言終將實現 死海出現生機 看見轉化開始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