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主啊,感謝祢所賜的一切!」雖美麗家園因洪災泡水而被迫拆除,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的災民,卻在一群「撒瑪利亞錢包」牧師及全國各地前來支援義工的陪伴下,大聲獻上感恩禱告。

「主啊,感謝祢所賜的一切!」雖美麗家園因洪災泡水而被迫拆除,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的災民,卻在一群「撒瑪利亞錢包」牧師及全國各地前來支援義工的陪伴下,大聲獻上感恩禱告。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 Samaritans Purse)

「主啊,感謝祢所賜的一切!」美麗家園因泡水而被迫拆除的卡洛拉,大聲獻上禱告,感恩上帝差派20多位義工前來協助,以及神所賜的一切。美國路易斯安那巴頓魯治不久前遭逢洪災,而今水退、重建工作正開始,雖一切看似遭毀,但恩典故事卻充滿遍地。

歷經逾2週洪水肆虐,該州首都巴頓魯治近三分之一房舍遭毀後,此地每位居民現在都擁有一段動人生命篇章。

「若不是有認識的人、朋友或家人遭到洪災,那就是你自己親身遭逢洪災之苦。」棠恩.羅特(Dawn Lott)是此次位處洪災中心地帶的「格林威爾活泉浸信會」會友。 羅特一邊禱告、向上帝求救,一邊正努力拆除其泡過水的公司地板,「這時,從教會裡來了3個會友幫了大忙,本來要花上3小時才能完成的事,我們半小時就拆除完畢!」

相較於先前的幾次災難,其中1位救援同工表示,看到巴頓魯治社區鄰居們主動彼此援助時,心中大為感動,因其並非單單倚望救援組織的幫助。

這些居民在洪水尚未退去前,即主動出去援救受困在屋頂、或客廳中的鄰居及寵物,並以平底小艇載送至義工中心避難。 即使到了洪水退去後的現在,他們依然彼此協助,將各家泡過水、長黑黴的地毯、家具、床墊及石膏牆板拆除,「美南浸信會災難救援組織」義工米契爾.弗瑞斯特(Michelle Forest)表示,「他們拆完自己家中的泡水家當後,就立刻去幫忙其他鄰居了!」

災民在洪災前後,主動出外援救受困在屋頂、或客廳中的鄰居及寵物,並加入救援小組行列,彼此協助進行各項拆除善後工作,恩典故事充滿在巴頓魯治。

災民在洪災前後,主動出外援救受困在屋頂、或客廳中的鄰居及寵物,並加入救援小組行列,彼此協助進行各項拆除善後工作,恩典故事充滿在巴頓魯治。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 Samaritans Purse)

「美麗家園被毀,但所有一切都可重新打造!」 災民感謝上帝在患難中的眷顧

「我從未想到會發生這種事!」大衞.德依頓(David Dayton)以誇張口氣表達驚訝,對巴頓魯治當地人來說,這太不可思議!因其居住在「聯邦緊急管理局」(FEMA)所畫的洪水地圖之外,距科密特河400碼處,原本2001年搬入時,還必須買房屋洪水險,但在卡翠娜颶風後,FEMA已重繪洪水地圖,並逐戶去信告知此地區居民,不再需要買洪災險了!

當鄰居退掉該保險後,德依頓仍決定維持投保洪水險,「感謝上帝的眷顧,因在那麼多年以前,祂要我們繼續保、不要退,如今我們終於知道原因了!」

「我們從來沒想到會遇上第3次屋子淹水!」很多市民先前曾是卡翠娜及其他颶風的災民,莎拉和喬依絲2姐妹都分別在1965年卡翠娜、及1969年卡蜜拉颶風兩次洪災中失去過房舍,後來2人來在巴頓魯治彼鄰而居,本以為再也不會受洪災之苦,但這次房舍仍淹了逾50公分高。其感謝許多義工及撒瑪利亞錢包救援同工不斷進出房舍,協助處理泡水家具的善後工作。

「再沒什麼可以失去的了!」路易斯安那州的陽光與雨水混合後,空氣中充滿悶濕霉味,每提到洪災,卡洛拉.利伯斯科姆(Carole Lipscomb)的眼眶就紅了起來,「美麗家園被毀,但所有一切都可重新打造!」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煉,就生忍耐。」其引述聖經〈雅各書〉1章2至3節的經文自勉。

當20多位義工協助拆除卡洛拉的泡水屋後,其感恩表示,有幸得著他們的幫助,彷如中了樂透大獎一般;而當夜晚來臨,「撒瑪利亞錢包」牧者同工們圍著卡格拉,在草皮上禱告時,其抬眼望天,對上帝高聲呼喊:「主啊,感謝祢所賜的一切!」

因知「信心經過試煉,就生忍耐。」災民收到聖經如獲至寶,雖經患難,仍以為大喜樂,感謝恩典憐憫的上帝眷佑。

因知「信心經過試煉,就生忍耐。」災民收到聖經如獲至寶,雖經患難,仍以為大喜樂,感謝恩典憐憫的上帝眷佑。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 Samaritans Purse)

一則爆紅PO文而上「綜藝大熱門」的林榮郎牧師》 人稱「台灣帕華洛帝」的他 敢於3C賣場放聲高歌

因「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不一樣的93軍人節》不只穿上地上軍裝更穿起屬天軍裝 軍人流淚禱告,願為主當兵

聖經以西結2600年前的預言終將實現 死海出現生機 看見轉化開始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