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NBA職籃紐奧良鵜鶘隊後衛-哈勒戴(Jrue Holiday)與妻子羅倫(Lauren Holiday)。 (照片來源/ Lauren Holiday)

「『家庭』永遠在工作的前面。」美國NBA職籃紐奧良鵜鶘隊後衛哈-勒戴(Jrue Holiday),下個賽季決定無限期請假,其原因令人動容。

 

哈勒戴自2013年與羅倫(Lauren Holiday)結婚後,婚姻幸福美滿。今年才剛懷孕的蘿倫,近來頻頻頭痛,2個月前檢查出大腦右側有塊良性腫瘤,雖懷孕期間可動刀,但如此將影響胎兒健康,於是倆人決定產後再開刀移除腫瘤,但由於腫瘤已開始影響到妻子的顏面神經,哈勒戴不忍其獨自面對病痛,為此向球隊請假照顧妻子,直等到孩子出世、妻子健康無虞,再考慮重返球場。

 

「日常生活中,我的妻子沒有一件事情不是靠主勝過一切。感謝大家支持,願神祝福你們。」哈勒戴在宣布無限期請假後,5日就在個人推特上,表示他對神的堅信與感謝

 

倆人於2013年時結婚。 (照片來源/Lauren Holiday)

 

事實上,蘿倫是前美國女子足球國家代表隊的選手,曾在2008年北京與2012年倫敦奧運中,替美國拿下2屆奧運金牌。他與哈勒戴在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相識相戀,2009年,當哈勒戴還在念大一時,被費城76人隊相中後,倆人開始交往,只要NBA球季結束,哈勒戴一定會在場邊陪伴蘿倫,4年後其步入婚姻。

 

「我能打進NBA,且有這番成績,已經是上帝的恩典了,但『愛』比任何事情都來得重要,家庭更應該永遠放在最前面。哈勒戴在上個月接受媒體專訪時坦言,起初得知妻子罹患腦瘤,彷如一場災難,但檢驗後發現腫瘤屬良性,且不會影響到孩子健康,只等到孩子出世後,再進行手術。因此,這段期間他必須陪伴妻子度過難關。

 

哈勒戴感謝上帝賜給其打籃球的恩賜,但身為丈夫的他認為,妻子是上帝賜給他最重要的人,所以妻子必須擺在工作之前。他也澄清,球團在此事上沒有對他施壓,沒有要他在球隊與妻子間做出選擇,反而認為他做了最正確的決定,且100%支持

 

照樣,丈夫也應該愛自己的妻子,就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那愛自己妻子的,就是愛自己。-以弗所書5:28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