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葛兆昕;編輯中心製圖)

「我怎麼那麼倒楣啊,遇到這種事!」

「喂,是他先的耶,怪我喔~」

「齁~什麼爛同事、爛辦公室、爛公司……」

「這那能怪我啊?環境那麼糟,還要我多認真、多努力啊……」


在我們的人生中有許多事可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比如說:環境、坐在你隔壁的竟然是「心機」同事、「自私」同學、別人口中所說出的話、你在開車時橫衝直撞過來又超你車的車子、甚至是苦難、困難等……

通常遇到這些情況的時候,你都怎麼辦?

「哼,還要我怎麼辦?當然用最差的態度頂回去啊!」

「別怪我無情,我如果不報復,你以為我是病貓啊?」

「唉呀,隨便作啦,反正也不是我能決定的,遇到這樣的老闆,應付應付就好了……」

確實,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情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但我們卻能「選擇」作出不一樣的回應!


基督徒的好生命、好態度、寬廣的心、高層次的回應……這些並不光是在「風平浪靜」的時候,或者遇見好人、好環境、燈光美、氣氛佳的時候才要拿出來的!

即使不容易,我們仍然要倚靠神,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

當耶穌被出賣、受陷害而釘在十字架上的時候,面對那些嘲笑祂、咒罵他的人們,耶穌並沒有要天父降下大火,或者呼叫十二多營的天軍下來,祂乃是為他們禱告,求天父饒恕他們的過犯。

只有黑暗之處,才需要光的照亮!當我們是光的時候,就不需要害怕黑暗,因為我們的所到之處,就會改變環境,把黑暗驅走!

馬太福音 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沒有黑暗可以趕走光,只有光可以趕走黑暗!

確實,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事情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但我們卻能「選擇」作出不一樣的回應,活出不一樣的生命!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則爆紅PO文而上「綜藝大熱門」的林榮郎牧師》 人稱「台灣帕華洛帝」的他 敢於3C賣場放聲高歌 因「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完成第5次化療》寇紹恩對付完美主義:錯誤也要交給神!

不一樣的93軍人節》不只穿上地上軍裝更穿起屬天軍裝 軍人流淚禱告,願為主當兵

聖經以西結2600年前的預言終將實現 死海出現生機 看見轉化開始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