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15至29歲千禧世代年輕族群重視教會中的「溫暖」元素,例如:歡迎、接納、歸屬、純正、好客及關懷,更甚於忙碌事工。

美國15至29歲千禧世代年輕族群重視教會中的「溫暖」元素,例如:歡迎、接納、歸屬、純正、好客及關懷,更甚於忙碌事工。 (圖片來源/ USC Glorya kaufman)

華而不實的崇拜模式無法吸引千禧世代上教會。對15至29歲千禧世代年輕族群而言,之所以被吸引「上教會並委身」的關鍵字是「溫暖」,而非「酷炫」。

9月底美國即將開賣的新書-《成長中的年輕人:6個必要策略幫助年輕族群發現並愛上你的教會》( Growing Young: Six Essential Strategies to Help Young People Discover and Love Your Church),其3位作者( Kara Powell, Jake Mulder, Brad Griffin)披露,現在這些年輕世代正從崇尚「酷炫」轉換成「溫暖」

「當我們和逾1300位、年齡屆於15至29歲年輕會友交談時,其告訴我們自己要的是什麼,只有一句話-『溫暖!』這本新書摘要日前發表在美國〈華盛頓郵報〉。

至於這些年輕族群如何描述所嚮往的「理想崇拜處」呢?其使用的相關用詞包括了:歡迎、接納、歸屬、純正、好客及關懷

作者們將這項發現稱為「溫暖元素」,並且相較推動更多事工和課程,這些元素則更顯重要,因為對這些千禧世代而言,「忙碌並不代表溫暖」。

同時認為,這些年輕人不僅期盼教會的人善待他們,更在尋求一個「像家」的教會環境及崇拜中心,就像待在自己家中房間般溫馨自在。

年輕人不僅期盼教會的人善待他們,更尋求「像家」的教會環境,如同在自己家中一般溫馨自在。

年輕人不僅期盼教會的人善待他們,更尋求「像家」的教會環境,如同在自己家中一般溫馨自在。 ( LADO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建立策略性定位 得著青年族群

當所有教會日漸老化時,策略性教會卻變得越來越來年輕化

全美國教會正因脫離教會的年輕族群持續增加,使其會友人數及活力正在逐步流失。該書作者們以全美逾250個領先教會作為研究對象的開創性研究,其為教會提供了牧養及留住青少年、千禧世代的策略。

該書描述了創新教會的中年輕會友們,在靈命、情感、使命及人數等方面的增長結果,其融合研究與實際概念,展現牧者和事工領袖如何定位年輕世代事工,並藉此種方式將活力、生命力及精力氣息,帶入整個教會中。

「《成長中的年輕人》帶來一個緊急的信息-這些年輕族群需要基督的身體。」許多牧者就此作回應,一致認為這些年輕人是教會的恩賜,若可了解在快速變遷文化下的年輕人觀點,了解其重視「溫暖」元素,更甚於教會的「酷炫」,勢必對教會推展青少事工十分有益,並盼教會領袖能學習、建立策略性步驟,使年輕人更多融入教會、進而靈命成長。

當所有教會日漸老化時,策略性教會卻變得越來越來年輕化;了解快速變遷文化下的年輕人觀點,知道重視「溫暖」元素,更甚於「酷炫」,有助教會推展青少事工。

當所有教會日漸老化時,策略性教會卻變得越來越來年輕化;了解快速變遷文化下的年輕人觀點,知道重視「溫暖」元素,更甚於「酷炫」,有助教會推展青少事工。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自Aldo Moller)

▌HOT!!! 本周超熱門 ▌

亞洲天王高舉萬王之王 周杰倫演唱會敬拜主信仰實錄

「要不是受洗,我不會寬容」 綜藝大哥吳宗憲為家人止住怒氣 願饒恕黃安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不一樣的93軍人節》不只穿上地上軍裝更穿起屬天軍裝 軍人流淚禱告,願為主當兵

聖經以西結2600年前的預言終將實現 死海出現生機 看見轉化開始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