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假設我有千磅英金,中國可以全數支取;假使我有千條性命,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不,不是中國,是基督。」- 戴德生

「遙遠的福爾摩沙是我心所至愛,不管是漢人、平埔族或高山族,為了以福音服侍他們,我滿心情願獻上我的生命,就算一千次也不足惜。」 - 馬偕博士

「假如有一天獲封聖人,我將肯定是代表晦暗的一個。我會長期缺席於天堂,為地球上活在黑暗中的人們去點燈。」- 德蕾莎修女

「我並不是出生在台灣,可是卻覺得自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台灣人,也許社會上一般人不能夠明白,但是基督徒一定明白,是上帝呼召我到這地方來,讓我成為台灣人。」- 周聯華牧師

這些眾人所熟悉、緬懷的「屬靈故人」;他們並非為高高在上、遙不可及的「聖人」,而是真真實實、腳踏實地的「事奉者」。即便回歸天家,他們的「一生傳奇」仍持續激勵許多華人信徒!

這些「超越民族的愛」、「宗教上的影響力」,除貫穿台灣百年,更深刻提醒基督徒應活出的生活方針!

「『寧願燒盡,不願毀壞』- 正是我們要追隨的奉獻精神。」淡水長老教會牧師鄭浚豪曾如此說。《今日報》藉以下特輯,不僅領讀者懷念所熟悉的屬靈故人,更將許多被遺忘的身影,重新帶回人們的記憶中,承接那份愛和宣教的大使命! 

倫敦小女僕,燃起大陸到台灣的福音之火-「小婦人」宣教士艾偉德
身高僅145公分,瘦得像根牙籤,連高中都沒讀過的倫敦女僕,竟能在中國成立「八福客棧」,向往來的騾隊分享聖經故事;她也獲得政府授權,能自由進入民宅和監獄傳福音;更帶領百名孤兒翻山越嶺,躲避日軍追擊…(詳全文1)

戴德生墓址尋訪解密》江蘇鎮江之寶 紀念墓碑永立「宣德堂」
在中國大陸最動盪的時代裡,英籍宣教士戴德生為宣教獻上生命,生平事蹟至今始終激勵許多華人基督徒。2013年,戴德生的墓被完整挖掘,如今後人可前往江蘇鎮江,緬懷這名神國的信心偉人。鎮江早期作為一個通…(詳全文2)

不畏風雨紀念馬偕逝世115年 追隨超越民族的愛
新北市淡水鎮上大雨傾盆後,老街上還飄著微風細雨,一行18位淡水長老教會的牧長、弟兄姊妹們,仍在馬偕博士雕像前,齊聲合唱馬偕作詞的詩歌《最後的住家》,並獻上花束,紀念他逝世115年後,為台灣百姓與…(詳全文3)

馬雅各宣教150年圖展 明天高雄武昌起「憶」

費時1年籌備,超過100個機構合作,用600多張歷史影像與畫作,呈現150年來台灣宣教的歷史與過程,「馬雅各宣教150周年歷史圖片巡迴展」6月13日起,於高雄武昌教會展開巡迴全台的展覽,其中包含許多…(詳全文4)

英勇搶救戰火遺孤 計志文故事搬上舞台
是甚麼力量,讓人挺入烽火綿延的戰區,搶救一群和自己非親非故的孤兒?在中國佈道會創立65年之際,演道劇坊將中國佈道會創辦人計志文牧師,在二戰時英勇搶救孤兒的故事搬上舞台,盼藉此傳遞宣教使命。這齣…(詳全文5)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一部以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內心世界為主軸的電影-《愛無止盡德蕾莎》(The Letters)將在全台上映。這是首部嘗試揭露德蕾莎修女內在生命的長篇傳記電影,有別於過往紀錄德蕾莎修女的事奉,該片提到更多其…(詳全文6)

一名牧師的喪禮,阿拉伯電視台全程轉播 穆斯林也派代表來參加!

「在中東的教會根本不可能發生這種事!」埃及竇巴拉教會同工表示。目前為「中東地區最大的福音教會之一」的努爾牧師(Menes Abdul Noor),竟在30年內,讓90%都是穆斯林的地方快速成長,至今每個禮拜都有近8千人…(詳全文7)

從不信主到得救走了9年,從真正重生到蒙召只走了幾分鐘-緬懷周聯華一生

從在政府部門擔任重慶糧食部會計處第四科四級科員,到成為神職人員,周聯華牧師曾說:「我從不信主到得救走了9年,而從真正重生到蒙召只走了幾分鐘…我要做一個我認為應該是怎樣的傳道人」。周聯華在1938年…(詳全文8)

施達雄牧師父親節安息主懷 回顧「征服疾病」的他 百般試煉中仍有大喜樂

景美浸信會榮譽牧師施達雄,曾在《邁向成熟》一書中,寫下對疾病的信仰看見。長年飽受「慢性肺阻塞疾病」所苦的他,於父親節的今天(8日)清晨4時17分安息主懷,享年76歲。自1967年9月於景美浸信會被按牧後的…(詳全文9)

基督忠心使女曾千芬牧師「配稱耶穌門徒」 數百人擠爆台南車路墘教會緬懷追念

24日曾千芬牧師的追思會上,各教會牧長、弟兄姐妹擠爆台南車路墘教會主堂,他們或坐或站,甚至還有數十位無法進入會堂,為的是向其所摯愛、愛神愛人的曾千芬獻上感恩與追念。深具代禱大能、忠心渴慕主的使女…(詳全文10)

帶窮人進教會! 美國人都不敢靠近的「洛杉磯第五區貧民窟」 她在此做了27年街友救濟

1981年,一個靠做貿易維生的女孩,因故飛往巴拿馬處理事務。當時未婚懷孕八個月的她,意外在飛行途中吐血昏迷,飛機緊急迫降美國洛杉磯,送醫急救,醫生也為他們禱告。所幸,母子均安,但丈夫不聞不問,從此…(詳全文11)

「台灣教會史上最長壽牧師」安息 賴清德:他教我「凡事謝恩」
「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擔當罪過及煩惱,真正咱有大大福氣…」在遺族家屬以詩歌〈至好朋友就是耶穌〉的台、英、日語追念歌聲中,見證這名長者存活跨越日本殖民時代、台灣戒嚴與解嚴後3個時期。這是據稱「台灣…(詳全文12)

南非永遠的民族英雄曼德拉返天家 享壽95歲

南非永遠的民族英雄、一個永不向命運低頭的鬥士、20世紀最具代表性的政治家典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尼爾森․曼德拉,最終仍不敵與病魔的生命拉鋸戰,於南非約翰尼斯堡時間12月5日安息主懷,享壽95歲…(詳全文13)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HOT!!! 本周超熱門 ▌

「真正的愛不是只靠感覺,是我們的選擇」 你所不知道的德蕾莎修女-《愛無止盡德蕾莎》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男人為何外遇? 「下半身思考」非答案

寇紹恩化療掉髮:神要治的不只是淋巴的癌,更要治我心裡的癌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