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曾經,我看著力克(力克‧胡哲)的臉,忍不住心想,沒了四肢,這孩子未來的人生該怎麼辦?是愛戰勝了絕望,愛讓孩子崎嶇的生命道路充滿希望與可能。」

「力克出生後,有好多年我們對他的未來不抱任何希望,沒有想到他能成為一位堅強且才華出眾的男人,更別說她已經為人夫、人父了。只要我們專注於自己的天賦,命運無法束縛我們。力克就是最好的證明。」

─鮑里斯‧胡哲

「我一生下來就沒有四肢,身障帶給我許多挑戰。不過我常說,在沒有愛你且支持你的父母下成長的孩子,所要克服的問題比我多出許多。那會有多麼困難,我實在無法想像。」

「老爸老媽,感謝你們為我所做的一切。你們為我準備了一個好得不像話的人生,鼓勵我追求不設限的生活,也讓我看到了如何毫無保留的去愛。佳苗(力克妻子)和我同樣會為我們的孩子如此付出。」

─力克‧胡哲

只要有愛,每個孩子都可以擁有好得不像話的人生!

只要有愛,每個孩子都可以擁有好得不像話的人生! (照片來源/NickVujicic)

鮑里斯‧胡哲(Boris Vujicic)為為全球暢銷書《人生不設限》作者「力克‧胡哲」的父親,此次透過出版《親愛的力克,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一書,娓娓道出「身障巨人」力克‧胡哲最不設限的教養之路,動全球千萬人心。

全書以「愛」和「信仰」為根基,不僅描述一位父親對兒子最「揪心」和「無畏」的告白,還分享許多「育出樂觀、堅強力克」的養育經驗;正是為所有對「養育之路」感到沉重和無助的父母所寫。力克期盼,每位孩子都能擁有他所形容那「好得不像話的人生!」

鮑里斯於書中表示:「做父母的能夠錯到哪裡去呢?恩,錯得可離譜了,而且所有父母皆如此。對於自己孩子的潛力,我們往往顯得盲目,即便是身心健全的孩子。」

「在帶領孩子前進的路上,你我都會犯錯,但只要我們看向孩子的內心,別給孩子貼上任何標籤,孩子會告訴我們關於他的各種可能!我們的任務不是溺愛孩子,而是讓他們在挫折中流點汗、流點淚,甚至流點血,才能建立強韌的心智。」

該書共以10章為主題,包含「我們的孩子,最完美的不完美」、「震驚的出生」、「創造新的正常生活」、「孩子是最好的祝福」…等;其中「我們的孩子,最完美的不完美」中鮑里斯與妻子杜詩卡分享「一起走過的路」,因力克緣故,他們曾吸引許多同樣「養育身心障礙」及「特殊需求孩子」的父母。原來這些過去使他們徹夜難眠、常以淚洗面的歷程,卻成為幫助許多父母的明燈。

我們如何讓孩子活下去?

未來他有辦法自己吃飯或穿衣服嗎?

孩子的心智是否也會受損?

我們要怎麼教導他?

這樣的孩子能夠過正常的生活嗎?

我們該如何協助他未來能夠自給自足?

要是我們有了其他孩子,他們會不會也遭遇同樣的問題?

如何向孩子解釋他的殘疾?如何向他的手足及其他孩子解釋?

如何教導面臨生命困境的孩子去愛上帝,同時讓他知道上帝也愛他?

如何給孩子希望,以及堅強的意志?

我們如何得到引導孩子所需的力量和資源?

在力克的童年階段中,鮑里斯夫婦未認識擁有類似處境的家長,更遑論有「領航者」的協助,使他們得從不少「嘗試」與「錯誤」中學習,然而如今他們卻樂意把其中的心得傾囊相授。

鮑里斯表示:「多數時候,我們很感謝能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帶給他們希望,以及一個典範 -『身體缺陷的孩子也能長成有才幹且人格完整的大人』。」甚至十分樂意給予「養育身障兒的父母」鼓勵、指引及有用的建議。

「每個孩子都應該知道,特別是身心障礙的孩子:他們或許會面臨很大的挑戰,但他們也具有迎戰人生的力量,只要保持信仰,相信任何事都是可能的,他們就不孤單。」- 鮑里斯‧胡哲

《親愛的力克,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

《親愛的力克,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

感動推薦》

讓孩子不同的,是那個澆灌他的園丁。以愛澆灌,他就會成長得充滿愛;對他不放棄,他就不會輕易放棄自己。─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

這本書對所有家長來說具有很大的療育作用,不管你的孩子幾歲,在成長的任何階段…一念的信心往往就可以增添許多力量。─醫師作家李偉文

我在父母身上看見不放棄,看見以行動去創造、改變自己想要的生活樣貌,而在讀這本書時,有許多片段都讓我想起自己的父親。─電台主持人暨作家余秀芷

這本書不是告訴你,父母如何教出如力克‧胡哲這般偉大的孩子,而是一個關於愛的故事,他告訴你,孩子是恩典。愛,如磐石。─律師作家賴芳玉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快哭出來」 牧會第二年,最慘2人主日 上帝卻把380坪在地夜店賜給180人的小教會!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全台基督教人口破140萬 獨立教會2倍增長 但整體發展卻也隱含危機

男孩帶領的是「能力」,女孩帶領的是「智慧」 張蒙恩:女生要學習肯定身邊男生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