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傳愛國際創辦夫婦簡于凱、鮑艾婷與二兒子簡子期。

傳愛國際創辦夫婦簡于凱、鮑艾婷與二兒子簡子期。 (攝影/記者莊堯亭)

從「鴻誠生命」到「傳愛國際」,背後有段充滿淚水和救贖的故事。創辦夫婦簡于凱和鮑艾婷接觸殯葬業逾17年,時常處理人的「身後事」,卻仍想不透-我送這個人去哪裡了呢?

親身經歷生命風暴,現在,簡于凱總會這麼對家屬說:真正能安慰的是這位上帝,你要不要認識祂?

從事殯葬業無解的疑問 「我送這個人去哪裡了呢?」

小時候家中經濟不好,讓簡于凱深信,唯有金錢能給他平安。

然而,進入報酬豐厚的殯葬業,他沒有找到平安,只是每完成一個案子,就想,「我送這個人去哪裡了呢?」而年紀輕輕失去父親的鮑艾婷,也常問他,「我的父親死後去哪了呢?」即使熟悉各種宗教,在他身上,鮑艾婷仍找不到生命的答案。

經歷喪子的椎心之痛 「這是我的孩子,為什麼我不能送他?」

「在人生的這條道路上,什麼時間點會有無法承擔的暴風,都不是我們可以預測的。」7年前,簡于凱無預警失去工作,經濟重擔壓的他們喘不過氣,大兒子「夆仰」就在此刻誕生。

然而最令他們措手不及的,卻是夆仰的死亡…

「當低谷來臨,我們總會問,『為什麼會是我?』」當時鮑艾婷正為夆仰準備「滿月席」,孩子的臉卻突然發青、失去呼吸心跳,「我在救護車後方追著,雨水打在我的臉上,分不清是淚水還是雨水…」簡于凱回憶。從滿月席變成孩子喪禮的椎心之痛,他們永遠無法忘記。

傳統儀式中,父母不能送自己的孩子「最後一程」,簡于凱從難過到憤恨,「這是我的孩子,為什麼我不能送他?」於是他們放棄傳統宗教儀式,簡于凱壓起情緒,將夆仰自冰櫃抱出,為他換上乾淨衣服,再將他送進火化爐…

金錢買不到的滿足平安 「這一切不是咒詛,而是神帶領我們的方式。」

喪子的悲傷和經濟壓力,讓他們的婚姻跟著亮起紅燈,簡于凱也開始尋找生命的答案和盼望。3年多前,他帶著家人來到景美合一堂,聖經的話和詩歌,安慰了他們受傷、空虛的心。

「為什麼神要讓我經歷這麼多苦難?」過去尋尋覓覓世上的財富,又得到了什麼?簡于凱說,「當我切身感受到主的愛,我知道主掌管我的過去、現在和明天。這一切不是咒詛,而是神帶領我們的方式。」

「當我們遭遇患難,主一直與我們同在,將苦難轉化成祝福。」簡于凱終於明白,這就是金錢買不到的滿足與平安,而這個平安、更勝過富裕的生活。「謝謝我們第一個孩子,因為他,才讓我們有機會認識耶穌。」鮑艾婷充滿盼望,「他只是比我們早到那邊,將來我們也要過去…」

簡于凱和鮑艾婷夫婦的長子-簡夆仰。

簡于凱和鮑艾婷夫婦的長子-簡夆仰。 (照片提供/傳愛國際.)

洗後的一個夢 讓17年殯葬事業歸零、重新開始

3年前受洗後,簡于凱在夢中看到一個影像,「你願不願意為基督徒付出?」他不明白這個意思,神卻讓他們看見其他殯葬業者辦後事的方式,與基督徒的期待有很大落差。

「原來認識神之後,心中的盼望真的很不一樣。殯葬業者辦完就辦完了,但對基督徒來說,是結束了還有盼望!」於是,簡于凱將原本營業的「鴻誠生命」,正式更名為「傳愛國際」,將公司完全獻給神。

放棄過往工作模式,他們不接傳統佛、道教,僅提供基督教儀式。「很多朋友覺得我們腦袋壞掉了,因為這等於是為自己減薪。」但他們的案子不減反增。

過去17年的殯葬服務經驗已然歸零,他們說,「上帝是我們的老闆,傳福音是我們最主要的工作。」盼望成為「上帝的傳愛使者」,每次探訪病人,簡于凱總用詩歌和詩篇傳福音,不少非基督徒,也決定採用基督教禮儀,甚至信主。

過去不少人問他,「我的親人真的有到極樂世界嗎?」、「他過得好不好?」簡于凱自己也答不出來,但他終於在耶穌基督的救贖裡找到答案。「真正能安慰的是這位上帝,你要不要認識祂?」一有機會,簡于凱便會這麼說。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篇34:8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快哭出來」 牧會第二年,最慘2人主日 上帝卻把380坪在地夜店賜給180人的小教會!

東方閃電最新矇騙手法 假冒正統基督教用語 「中文聖經網」換湯不換藥

全台基督教人口破140萬 獨立教會2倍增長 但整體發展卻也隱含危機

男孩帶領的是「能力」,女孩帶領的是「智慧」 張蒙恩:女生要學習肯定身邊男生

新加坡這間精於門訓的6千人教會 不只罕見「雙主任牧師」接班 還一上任就宣布:只當17年主任牧師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