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時隔7年,菊島再陷博弈風暴。澎湖縣牧者聯禱會主席吳文宗牧師(右)呼籲,全台眾教會與澎湖站在同一陣線,為此守望。

時隔7年,菊島再陷博弈風暴。澎湖縣牧者聯禱會主席吳文宗牧師(右)呼籲,全台眾教會與澎湖站在同一陣線,為此守望。 (照片提供/澎湖浸信會)

澎湖去年歷經「大倉媽祖園區」爭議案落幕;委託民調發現5成5民眾反對,考量財力、法令、環評、生態等因素,縣長陳光復宣布喊卡,打了漂亮的一仗。然而,7年前經全縣公投遭否決的「博弈公投案」,今年又捲土重來,將在10月15日舉行。

對此,重新投入反賭戰役的澎湖牧者聯禱會主席、澎湖浸信會吳文宗牧師稱:「博弈的有毒糖衣又來!求主轉化民心,看穿這其實是一場欺哄人的騙局。」

信徒聯禱會中播放《最後的轉化》影片,盼甦醒澎湖民心。(影片來源/The Last Reformation)

● 澎湖信徒聯合為博弈公投守望 10/11將辦跨宗教祈福 「團結力量大」

本(9)月7日晚間,在澎湖浸信會舉行每月一次的「澎湖縣信徒聯禱會」,有西嶼長老教會、白沙長老教會、啟明長老教會、馬公長老教會、馬公國語禮拜堂及澎湖浸信會等7間教會,近70人為菊島再起的博弈風暴共同守望。

吳文宗在會中播放《最後的轉化》(The Last Reformation)影片,盼激勵眾教會:「聖靈在初代教會大大動工,相信在這個時代一樣動工!一定要依靠聖靈,來轉化澎湖百姓的心。」

「博弈,最後是利益導向。」澎湖靈糧福音中心羅維正傳道表示,博弈贊成方是站在經濟利益考量,但藉此推動博弈觀光產業的獲利模式,並未直接造福較偏遠的地區。「博弈是抓住博弈背後的黑暗權勢,教會是抓住神的心意。」澎湖要發展,就必須摸著神的心意,轉化會讓這地帶來復興,包含經濟層面的復興。

「基督教立場是100%反對。」除每月一次的信徒聯禱會,另在隔周進行的牧者聯禱會上向眾牧長傳達反賭的堅定立場,由牧長向信徒如此大力宣導。此外,澎湖眾教會也將在10月11日,聯合天主教、佛教舉辦跨宗教的祈福晚會,三大宗教團體將各自繞行祝福後集結在縣府廣場,和平表達反賭訴求。「讓澎湖百姓知道,宗教團結的力量大。」吳文宗說。

本(9)月7日,澎湖眾教會信徒啟動禱告模式。

本(9)月7日,澎湖眾教會信徒啟動禱告模式。 (照片提供/澎湖浸信會)

● 公投主題:「是否同意附設觀光賭場?」 縣長立場中立 「信仰堅定神才會祝福」

澎湖首度舉行博弈公投是在2009年9月26日。當時贊成方與反賭方處拉鋸情況,在投票率42.16%的情況下,反對票占56.44%過半,最後否決該案。吳文宗表示,7年前基督教、天主教和佛道傳統宗教,一同加入反賭聯盟;並在馬公天主堂啟動跨宗派的反賭行動。眾志成城,成功擋下澎湖的首場博弈風暴。

然而,距上回公投已超過三年,「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今年3月起展開下鄉連署說明會,並在6月底完成全縣5鄉1市的連署,達到公投門檻的4,114份,將全數6,250份連署書,仿迎娶送聘的習俗,以「澎湖辦喜事」的心情,送交澎湖選舉委員會查核。經戶政單位查對後,有效連署書達5,387份,超過最近一次縣長選舉總選舉人數8萬2,269人的5%門檻。

因此,澎湖選委會上月22日召開會議,隔日公告確定將在10月15日舉辦博弈公投,題目為:「你是否同意澎湖設置國際觀光渡假區附設觀光賭場?」同時也決定將在10月初舉辦實況轉播的博弈公投辯論會,錄影轉播則另有3場,且博弈公投模式將比照公職人員選舉,設置投開票所。

不過,澎湖縣議會卻在公告當天,針對選委會在預算未過之際,自行決定公投日期的舉動,產生異見,引發府會不同調的情況。

10月15日舉行公投前,10月初將有辯論會。

10月15日舉行公投前,10月初將有辯論會。 (圖片來源/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接著,澎湖縣長陳光復在5日的縣務會議中表達,務必確保公投順暢舉行,讓鄉親依自由意願做出選擇,再次強調縣府立場為中立。「澎湖縣反賭場聯盟」認為,反賭的民意基礎促成陳光復當選縣長。因此,吳文宗牧師疾呼,「信仰上要非常堅定、一致,神才會祝福澎湖這塊土地。

隨後,民進黨強調其博弈的立場與過去一致,始終沒有改變。為了澎湖的未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該黨支持澎湖鄉親用公投拒絕澎湖設置賭場。對此,「澎湖縣反賭場聯盟」與「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給予肯定,也期待同黨的陳光復體察黨意及民意,支持反對設置賭場,讓公投不過關。

13日出席立榮酷企鵝渡假機於澎湖首航時,至今上任1年9個月的陳光復表示,今年1至7月,來澎觀光人次已比去年同期成長16%,增加了10多萬人次;接下來秋冬觀光推展,配合世界最美麗海灣及阿兵哥回娘家等活動宣傳行銷,再加上秋冬時節的肥美海鮮及酷企鵝彩繪機的加持,一定會為澎湖帶進更多遊客,全年可望突破106萬觀光人次。

代禱者表示,盼替同為主內的陳光復縣長禱告,能使依法行政的他有智慧處理該公投案。(圖為5日澎湖縣務會議)

代禱者表示,盼替同為主內的陳光復縣長禱告,能使依法行政的他有智慧處理該公投案。(圖為5日澎湖縣務會議) (照片提供/澎湖縣政府)

● 去年縣府廣場首度築壇獻祭 具屬靈意義 「求主賜縣長智慧」

在澎湖蹲點14年的陳光復,不畏3次競選失敗、以及每逢選舉遭受的信仰攻擊,臥薪嘗膽,終於在當年大勝對手逾10個百分點,贏得2014年底九合一選舉的勝利。

當選後,他接受本報專訪,談到將召聚府內的基督徒,利用下班時間聚會,成立縣府團契。「希望縣府的基督徒團契,能成為影響的力量。」他鼓勵澎湖眾教會「主動」聯合縣府舉辦聖誕節、復活節和感恩節等相關活動,讓澎湖人感受到不一樣的信仰美好氛圍。

此外,當選後的他也持續與教會連結,向上帝獻上感恩,接受澎湖眾教會的遮蓋,也因從政經驗之故,到訪高雄接受諸多牧長的遮蓋,領受許多福分。

陳光復時而抽空參加澎湖基甸會長家中舉行的查經禱告會。

陳光復時而抽空參加澎湖基甸會長家中舉行的查經禱告會。 (照片來源/澎湖基甸會)

澎湖縣牧者聯禱會主席吳文宗牧師受訪時提到,去年聖誕節教會單位首度在縣府廣唱舉辦敬拜讚美,儘管人數相當有限,「這卻是在縣府築壇獻祭的第一次,屬靈意義非同小可。」

對此,吳文宗呼籲全台眾教會同步發動代禱的力量,與菊島教會同陣線,一起打這場再次襲來的博弈風暴;期待眾教會能更合一,為當地百姓帶來祝福,使下一代擁有健康的未來。

代禱者也表示,求主幫助反賭聯盟獲勝,使民心鬆軟、選擇健康的信念,讓縣長堅定於基督信仰的價值觀。據了解,陳光復現今仍抽空參加,每週六上午在澎湖基甸會長家中舉行的查經禱告會,「求主給依法行政的縣長有智慧,要好好為基督徒弟兄禱告。也要為澎湖的牧者及弟兄姐妹禱告,需要起來禁食禱告,再加上外來的協助,才能使澎湖成為一塊淨土。

「讓澎湖永遠是澎湖」為澎湖縣反賭場聯盟的訴求口號。

「讓澎湖永遠是澎湖」為澎湖縣反賭場聯盟的訴求口號。 (照片來源/澎湖縣反賭場聯盟)

▌HOT!!! 本周超熱門 ▌

「我快哭出來」 牧會第二年,最慘2人主日 上帝卻把380坪在地夜店賜給180人的小教會!

聖經以西結2600年前的預言終將實現 死海出現生機 看見轉化開始

小禎一家因愛回溫修復 女兒Emma因一張全家福 流淚感謝耶穌

全台基督教人口破140萬 獨立教會2倍增長 但整體發展卻也隱含危機

男孩帶領的是「能力」,女孩帶領的是「智慧」 張蒙恩:女生要學習肯定身邊男生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