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種動物各有不同個性。      (照片提供/The Lion of Judah)

6月初在美國上映的3D動畫福音片《猶大的獅子》(The Lion of Judah),幽默趣味的劇情中隱含著聖經真理,盼大人小孩在歡笑中看見上帝的愛。

劇情從一隻名叫猶大的羔羊開始,潔白無斑點的身體,讓牠成為逾越節的最佳祭品,當猶大被村民抓走後,朋友們為了營救他,離開舒適的馬房,就此展開一場英勇卻又充滿歡笑的冒險旅程。

馬房裡的動物們各有鮮明的角色刻劃,展現不同的「人性」。在舊約預表基督就是「猶大的獅子」,因此劇中的小羔羊猶大,代表著耶穌的化身,牠雖然只是個孩子,卻無比勇敢,頗有「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的風範,其他還有老鼠Slink代表凡事有計畫的領袖型人物、驢子Jack反映出青少年總愛表現出憂鬱和對世界的不滿、世故的烏鴉Boss則事事加倍努力,還有粗心的豬Horace、膽小的馬Monty、散漫的丑角公雞Drake...等。

猶大的獅子》月初在美上映。      (照片提供/The Lion of Judah)

本片將耶穌死前的景象和死後三天復活融入劇情,並有不少情節以隱喻的手法緊扣聖經真理,傳達「真實的信心」、「不要懼怕」、「主耶穌叫我們得自由」、「新造的人」等信仰的中心涵義。

本片獲得專門推廣閤家觀賞電影的美國多福基金會(The Dove Foundation)認可,在一片血腥暴力的好萊塢電影中,成為一股清流。更獲頒今年義大利米蘭的萬軍國際電影節(Sabaot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最佳動畫影片獎。電影節主席Liliana Oliveri盛讚:「很驚訝看完此片的觀眾臉上都掛著笑容,更驚訝的是看到眾多非基督徒也能被感動。」

奧斯卡獎得主Ernest Borgnine及其他電影明星也受邀參與配音,為電影增添不少看頭。

猶大的獅子》精彩預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