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本報資料照片;編輯中心製圖)

「我不再有壓力或難過的感受,一切都很好。」

「當我到監獄的時候,我明白了這位神是真的,我渴望祂向我彰顯祂自己…」

「我愛往監獄去,似乎就在那裡,我可以真實感受到『主的喜悅』。」

「我是基督徒,而我距離死亡不過1、2天,我希望這永遠不會發生在你們身上,但在這段時間,你會原諒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但我最想告訴你們的,是我生命中最棒的經歷…就是遇見耶穌。」

這些被「鐵牢」關著的人,其實真正被禁錮的是自己的「心牢」。對受刑人來說,可怕的「不是人會犯錯」,而是「犯了錯,卻沒有認罪悔改、被饒恕的機會」,那才是永遠的黑暗…

《聖經》馬可福音2章17節提到:「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每位收容人都需要「重生」的盼望,倘若國家只是「抓犯人」,除抓到手軟外,到頭來還可能讓收容人「越關越大尾」!

欲翻轉其生命的不二途徑,是將「基督的愛」分享給他們。日前,全台各獄所均肯定「基督教」的宣教佈道,對收容人產生極正面的改變動力!眼見要收割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卻少,基督徒更應參與「監獄關懷」事工,為神贏得監獄靈魂!

以前積極為「國家」把犯人抓進監獄 現在努力為「耶穌」把收容人從監獄中搶救出來
台南市監所收容人關懷協會,5月10日在台南監獄舉辦一場「母親節感恩佈道會」,當天負責主持大會的理事,在沒有任何事先綵排的情況下,向所有收容人說出該協會理事長李添旺,其實在10天前經歷父親過世…(詳全文1)

販毒遭捕,卻因此在獄中認識神 處決前表示:一切都很好 「我生命中最棒的經歷,就是遇見耶穌」
阿里首次販毒即遭逮捕,過去3年,他在獄中認識神,當他得知自己將被處死,他告訴哥哥,「我終於找到安息,我不再有壓力或難過的感受,」多次強調,「一切都很好。」如同自己對其他囚犯的分享-「我生命中最棒的經歷,就是遇見耶穌…(詳全文2)

不一樣的父親節 天父的愛遍滿高雄女監、觸摸每位受刑人 9成決志
基督教更生團契高雄會區今(8日)上午,在法務部矯正署高雄女子監獄,舉辦「把愛帶入監所 把人帶向基督」裘海正生命見證佈道。楊薇如牧師表示,過去3年來舉辦無數場次的佈道會,大家從一開始沒有任何回應…(詳全文3)

鄭捷新室友蕭仁俊:一定會傳福音給他!
震驚社會的北捷殺人案造成4死22傷,主嫌鄭捷遭起訴求處死刑後,上週北捷殺人案首度開庭。3小時庭訊中,僅說出「我認罪」,卻不「認錯」的鄭捷,簡單回答4項問題後,即全盤交給律師團辯護…(詳全文4)

美德罕郡監獄39囚受洗! 「當他們再次起來,就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North Carolina)的「德罕郡監獄」(Durham County jail),首次為囚犯舉行「浸水洗禮」,當天一共39位囚犯受洗。當中有強暴的、殺人的、強盜或其他罪行,但在這一天,他們都將成為神國的孩子…(詳全文5)

美國現代版約瑟》從罪犯被提升為大教會牧師 致力傳福音到地極
擁有2.2萬名會友的堪薩斯聯合衛理公會「利伍德復活教會」(the Church of the Resurrection of Leawood),該間大教會聘請了近年才被宣判無罪的達里爾.伯頓(Darryl Burton)擔任助理牧師。伯頓經常旅遊…(詳全文6)

「我在監裡,你們來看我」 美黑幫小子翻轉黑道活躍區
「我愛往監獄去,似乎就在那裡,我可以真實感受到『主的喜悅』。」他喜樂表示,「耶穌在這群獄友身上動工十分快速。」他們就像是霍克最佳的神學對話好夥伴,且從不拘泥教條形式,雖仍有江湖氣息…(詳全文7)

毒品氾濫、愛滋病頻傳 專服事受刑人的監獄事工 在印度遍地開花
致力傳福音給受刑人的十字路聖經學院(Crossroad Bible Institute),透過聖經教育幫助獄友在基督裡「重新被教育」,並讓受刑人有機會重返社會。去年,十字路聖經學院剛慶祝滿30年,未來將繼續帶著神的愛走遍…(詳全文8)

監裡喜樂重生 主愛之家領45名收容人受洗
人都會犯錯,可怕的是沒有認錯悔改、被饒恕的機會,那就是永遠的黑暗。溫馨、喜樂的聖誕節前夕,有45位「同學」 (收容人)於花蓮監獄大禮堂,在百位受刑人的見證下,受洗成為基督徒…(詳全文9)

飄洋過海救獄友 走遍全台51間監獄佈道+建禮拜堂
「以前監獄只有佛堂沒有教堂!」由美國南加州柑縣台福基督教會組成跨教會的「加州恩典合唱團」,一行115人從美國自費飛來台灣,兵分3團至全台和離島的監獄,為期2周馬不停蹄舉辦近50場音樂…(詳全文10)

不放棄迷失「黑」羊 《飛奔來愛你》進少監
「誠正中學」雖稱為「中學」,其實是少年監獄,台灣目前有2所少監,其一就是新竹的「誠正中學」,專收18歲以下青少年,進行3年感化教育;另一所為高雄的「明陽中學」,收容23歲以下的刑案犯…(詳全文11)

在監獄門口搶靈魂的白髮牧師-黃明鎮
握過全台灣最多重大死刑犯的手,大概非黃明鎮莫屬。讓他印象深刻,第一位要談的是在台北神話KTV用一把大火,奪走16條人命的湯銘雄。「出庭的時候,大家都要他死…」湯銘雄也自知難逃死刑的審判…(詳全文12)

殺人律師監獄信主 寫書警世、見證神
劉北元,40歲前是身價上億、玩遍名車美女的律師。2007年8月23日,卻失心瘋的當街狂砍女友23刀斃命,一個月後,檢察官提起公訴,求處無期徒刑。原以為人生就此走到盡頭,因著一位白髮天使造訪監獄…(詳全文13)

獄中重生見證神 創意彩繪Q版耶穌文旦!
一顆顆別出心裁、讓人忍不住驚呼「超級卡哇伊」的文旦,全出自基督徒更生人鄧昇文之手。3年前在獄中重生,金盆洗手告別毒品,穿上信仰的「新衣」後,腳踏實地從事務農工作,更立志見證神在他身上的…(詳全文14)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HOT!!! 本周超熱門 ▌

小禎一家因愛回溫修復 女兒Emma因一張全家福 流淚感謝耶穌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再高的法力,也敵不過耶穌一句話! 打鬼法師范凱彥:祂有權柄

「沒有耶穌一定沒有今天的我」 歷吸毒、醉酒、拒捕、襲警 浪子終回頭

丹佐華盛頓:起床你跪下拿鞋時,你要說:感謝上帝,感謝祢的恩典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