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他是重新做人、把惡習戒掉的好例子─劉曉暉。

他是重新做人、把惡習戒掉的好例子─劉曉暉。 (攝影/記者王志宏)

「這裡太吵,你錄音的效果會受到影響,不如我們換一個地方採訪?」說這話的,是與記者初次見面的劉曉暉,當時他正在611靈糧堂海灘浸禮中,負責攤位遊戲和媒體等多項服事。

他給人的第一印象,是會留心別人的需要,頗為細心體貼,令人想不到的是,他信主前是夜場(夜店)常客,不僅男女關係混亂,吸毒、賭博等各種惡習兼備,更因高消費導致不斷借貸而欠下巨額債務。

對於失去的意義的人生,他曾經感到低落,甚至產生輕生念頭,還好信主的姐姐劉曉君向他傳福音;信主後的他痛改前非,由蒲(胡混)夜場變成蒲教會,並積極的服事主。

導播的工作讓劉曉暉可以把經驗移植至教會的媒體事工上。

導播的工作讓劉曉暉可以把經驗移植至教會的媒體事工上。 (照片提供/劉曉暉)

大好青年走歪路

劉曉暉生於小康之家,父母都是老師,有一個年長三歲的前主播姐姐,自己也在電視台任職導播,於如此薰陶下,理論上會成為貢獻社會的大好青年,只是劉曉暉是慢慢受到朋友影響,開始貪慕榮利、著重玩樂。

當然,玩樂本身未必是罪,只是他的行為早已超過道德界線,甚至犯法。不僅經常於夜場出沒,男女關係混亂,菸酒也是少不了,而且還要加上各樣毒品。而與劉曉暉一起吸毒的朋友,也非等閒之輩,包括律師、星級補習天皇、星級理髮師、明星等等。

劉曉暉覺得與他們一起玩樂,有機會常常出入高級場所,自己的身份地位彷彿跟著提升。「當時我撥一通電話,就可以用合理價錢購買高純度的毒品,就像購買香菸一樣的方便容易。」曾經以擁有這種購買毒品的管道為榮的劉曉暉說,因為此管道甚至連很多好此道者也是沒有的。

目前劉曉暉的工餘時間多投入教會事工。

目前劉曉暉的工餘時間多投入教會事工。 (照片提供/611靈糧堂)

泰國被捕

他的荒唐已衝出香港,更會前往泰國或韓國等地的夜場玩耍,只是,上得山多終遇虎。一次,他在泰國因為藏毒被補,在拘留所待了3天。「環境惡劣,而且飲食要在外的朋友接濟。」劉曉暉說起來還是帶點不安。最後,他是脫身了,這些經歷若是發生在別人身上,可能早就洗心革面、不要再犯,以免真有坐牢的一天。

但對劉曉暉來說,雖也會擔心害怕,於是3、4個月不再出入夜場,但因朋輩多好此道者,及後,他又故態復萌。另外,他在熱愛吸毒之餘,對賭博也樂此不疲,但總是輸多贏少,加上他需要支付夜生活的巨大開支,只得向銀行或財務公司借貸而欠下巨債。

劉曉暉走投無路,不斷向媽媽、外婆和姐姐等家人借貸,被人感到厭惡,使他的情緒頗為低落。除了債務纏身,其事業發展也不怎麼如意,所以常需借酒消愁才能入睡。

及後,劉曉暉的姐姐邀請他前往611靈糧堂,當他抵達時,就發現教會所在建築的前身,就是間他常光顧的disco(舞廳),也是他經常犯罪的地方,現在變成教會,讓他產生反思。首次在611靈糧堂聽講道,劉曉暉就感動信主,「信主後很自然地遠離毒品、吸菸、夜生活和賭博。」他興奮分享。

劉曉君和劉曉暉兩姐弟的關係由疏離至親密,全因為福音

劉曉君和劉曉暉兩姐弟的關係由疏離至親密,全因為福音 (照片提供/劉曉君)

姐姐談弟弟改變

他的姐姐劉曉君也分享他信主前後的改變,從缺乏責任感到熱心服事。「以前經常借錢給他,而感到最值得借的一次,是資助他在教會修讀一個新媒體課程。」劉曉君說。

原來劉曉暉對媒體服事和青少年事工都大有感動,因此不斷裝備自己,下班後也經常跑教會。「他本身熱衷健身,現在有時間也放在教會上;換作是我,本身感到美容重要,返教會之餘也不會放棄。」劉曉君說。

劉曉暉信主後,兩姐弟的關係也密切起來。「以前見面的機會較少,現在則多見面,他有很多神的話語要分享。」劉曉君說。

▌HOT!!! 本周超熱門 ▌

網路瘋傳》你相信你的禱告嗎?「主禱文禱告」像面鏡子 真實反應生命景況

丹佐華盛頓:起床你跪下拿鞋時,你要說:感謝上帝,感謝祢的恩典

你想過嗎?「聖餐杯」可能隱含的食安風險和環保議題

昔賺偏門財,現為主門徒 昨日職業老千,今日領人戒賭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