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使一個人不快樂的原因有很多,如:缺錢、生病、事業不順、心想事不成、課業競爭、外表不突出、能力不顯赫、工作壓力大、小孩不聽話、夫妻不和睦等,讓這些十分付諸努力的人,即便表現得再傑出,到頭來卻一點也不快樂…

但基督徒「開心與否」,並非取決「成就」或找尋「開心的事」。《聖經》約翰福音15章11節耶穌提到:「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原來,人生的「快樂」比「成功」重要!而耶穌所說的「快樂」,並非「安逸、無為的快樂」,而是「實踐理想的快樂」。

也許,你的理想不見得能帶來「頭銜」與「物質」,但卻會有一種無比的「平安」與「踏實感」;這種快樂,是任何狂歡、宴樂都比不上的!

優秀的人不一定快樂,但快樂的人往往優秀!快樂不只是一種「情緒」,更是一種「本錢」!你選擇用喜樂的心去面對工作,而不讓壞情緒影響工作嗎?這將決定你我能否成為一個更優秀的人!

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驕傲」的另一面是「嫉妒」,我把你比下去,驕傲;你把我比下去,嫉妒!聖經記載:人類第一樁凶殺案,亞當的兒子該隱殺了親弟弟亞伯,因為嫉妒!(創4:-8)聖經記載:人類最可怕的凶殺案…(詳全文1)

彼此定罪,所以我們不快樂
我們有很多不好是不是真的?當然是!上帝有很多責備是不是事實?當然是!但是別忘了,惟有基督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基督如何處理我們所謂的「不滿」…(詳全文2)

今天,你喜樂了嗎?
悲觀、說消極話是一種習慣,因為比較不費力氣,不必對抗,也是容易的選擇。但誰能超越現實的環境看到雲上的太陽,就能笑顏逐開,重新得力!值得檢視的,可能就是我們常忽略的態度,也就是看事情的角度…(詳全文3)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曾經覺得...即使在人前笑到飆淚,內心卻在淌血,擁有的東西超過許多人所有的,卻不平靜,也無法快樂,總是覺得好像還少了什麼,但又覺得自己已經有了很多,這一切的一切,但就是不對勁…(詳全文4)

覺得工作很悶、諸事不順? 「開心」不是感覺,是你的選擇!
「基督徒在工作上開心與否,不是找一些開心的事,而是禱告求神賜喜樂,喜樂是接觸愛就有,聖經說神就是愛,所以多接觸神就有喜樂,加上和人都有好關係,都會開心。」即便工作和生活都很順利…(詳全文5)

喜樂的秘訣,就是別凡事落入「輸贏」的迷思

有一位我很欽佩的醫界前輩,在某大醫院服務了幾十年,當過該院副院長,不但如此,還得過不少院外的殊榮。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有些學生輩後來當上了該院的院長,而他卻真誠的說:「雖然我沒有當過院長…(詳全文6)

靠耶和華喜樂
一個有信心的人,生命不是負面的,而是因看見神的能力,和神的榮耀,充滿對神正面的盼望。他的生命會是一個喜樂的生命,他的生命會是一個對神、對人充滿讚美的生命。在艱難困苦的環境中要持守公義正直…(詳全文7)

透過詩歌吸取正能量 美統計學家:基督教詩歌確實蘊藏無盡歡樂
報告顯示,當下的基督教流行音樂,大多具陽光曲風,被認定是「具正能量、遠多於負能量」的樂曲。然而,也有學者肯定混雜著「痛苦、悲傷、疑惑」用字的詩歌,可引起身處憂傷情境會友的共鳴,有助深入詮釋「恩典」的意義…(詳全文8)

在難過的月台,等候喜樂的列車

我們的人生,已經回不去了;我們的光景,早己失去起初出埃及的雄壯;我們的感嘆,早已掩蓋早期過紅海的樂歌。我們只能概括承受,過去多少軟弱、愚昧、失敗、憤怒的果實…(詳全文9)

雖然有時你會吃虧,但你活得很快樂

你是一個單純的人,你的裡面沒有詭詐、算計,雖然有時你會吃虧,身旁愛你的人也常為你擔心,但你活得很快樂,你喜歡你現在的樣子。是的,孩子,不要為別人的眼光或想法去改變自己,你是獨特、有價值又珍貴的,因為你是我創造的…(詳全文10)

優秀的人不一定快樂,但快樂的人往往優秀!
曾經有人問我:「怎樣可以看出一個人大學畢業後是否會表現得優秀?」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我只在醫學院專任過教職,而基本上各個學院之間的狀況勢必就有不同,各人被影響的因素也太多,很難有一個定論的標準…(詳全文11)

快樂,比成功重要!
我在大學時曾讀到一位醫師的故事,讓我印象一直非常深刻。那位醫師是一位虔敬的基督徒,多年來都在美國執業,且享有非常高的聲望!後來,身為台灣人的他,竟跌破眾人眼鏡的決定回到台灣,而且還是到台灣的偏鄉縣市去服務…(詳全文12)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點此立即奉獻,以行動支持新聞宣教!

▌HOT!!! 本周超熱門 ▌

建立三個習慣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再高的法力,也敵不過耶穌一句話! 打鬼法師范凱彥:祂有權柄

陳金鋒引退賽上的另一幕暖心瞬間 黑人為罕病兒禱告 鼓勵眾人學會堅強

多作主工不等於屬靈 沒有愛與謙卑,不能討神喜悅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