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社會上某些法案跟神的律法牴觸,真的要闖關時,大家都很緊張,教會才集結禱告。但我們不能只有禱告,卻不知道屬世的方法!」

「九合一」選舉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傳出全壘打大捷、信心希望聯盟誕生,基督教在政治山頭不斷跨界的同時,了解公共事務議題的青年人才培育也刻不容緩!因此,愛走動團契為回饋眾教會,破天荒將在10月與高雄眾教會首度聯合舉辦初階「公共事務營」,開放給35歲以下的主內弟兄姊妹免費參加,報名截止日是9月30日。

以真理為根基的同時,裝備公共事務專業技能進入七大山頭,那麼信仰,將不再是特定意識形態的包袱;屬靈爭戰,不會是基督徒面臨挑戰的首要理由。(本報資料照片;攝影/記者蔡宜倩)

以真理為根基的同時,裝備公共事務專業技能進入七大山頭,那麼信仰,將不再是特定意識形態的包袱;屬靈爭戰,不會是基督徒面臨挑戰的首要理由。(本報資料照片;攝影/記者蔡宜倩)

愛走動團契會長陳信瑜議員表示,政治團體開辦青年公事營培訓青年人才為常態,但此次為教會界首創神國政治人才的訓練營,培養主內將來有可能進入公共事務職場的助理、幕僚或政治工作者,因此報名頗踴躍,人數已達50人,限額100位。但年齡層多為中壯世代,於是她呼籲,全台對公共事務工作有使命感,且為「高中以上、35歲以下」的基督徒青年學子,趕緊報名。

該營會以公共事務為主題,課程規劃除安排牧者分享:宗教與社會關懷、文化與福音使命等觀點外,也安排形象清新的政治人物到場聚焦:政策辯論、議會生態及公共事務形勢等主題。兩天課程的尾聲,將由立委及愛走動團契民代成員,和學員現場QA座談,讓人一窺管理眾人之事的運籌智慧。另外,接續將規劃進階課程。

信心希望聯盟去年9月6日正式成立。

信心希望聯盟去年9月6日正式成立。 (本報資料照片;照片提供/信心希望聯盟)

● 他們將來不僅是屬世的專業幕僚,還是擁有屬靈武器的專業幕僚!

「政治這個位置,剛好比別人有更多權力及承擔,但這些承擔也需來自真理的教導。」如何將神國的屬靈使命感,透過專業技能落實在政治山頭上,一直是教會界亟待突破的癥結點。

若國家制定的政策法令,正逐步破壞神所創造的世界的法則時,該領域就需要更多基督徒代表,站穩真理的價值觀,用屬世的謀略為國度發聲。而和民眾及各機關單位溝通的橋樑-公共事務幕僚或助理,「有基督徒同工的必要性」至關重要。

然而,教會培育國度人才除了著重真理與信仰的教導外,面對社會議題,必須操練關注公眾議題的敏銳度、理解政策法令與公共行政流程、擁有溝通辯論技巧及人際應對等能力。否則,基督徒一進到該職場,面對犀利的各方權勢,難有招架之力。「還沒裝備好的基督徒一進到這個職場,陣亡的速度比非基督徒助理還快!」陳信瑜不諱言。

因此,基督徒除在屬天範圍敬拜神,也應對身處的世界公眾事務有所感覺與了解。她認為,上帝不但賜下面對七座山頭的屬靈策略、也供應屬世謀略,基督徒必須兼顧練就屬世的基本功-因應各山頭議題的專業技能,才能成為合乎主用的神國器皿。「如果沒有裝備自己,神怎麼差派祂的精兵,進到公共事務的七大山頭?」

「政治團體很有組織培養政治人才,教會的基督徒有沒有系統性訓練為基督當精兵的器皿?」她相信,教會界一旦有系統培養公共事務人才的屬靈大軍,將會化整為零,產生爆炸性的影響力,以屬天後盾打一場屬地的大選戰。「基督徒的政治幕僚和操盤手,就能用和神心意的角度,協助他的候選人跟老闆。」

「這座山頭中,對看不見的神負責,也一定會對看得見的百姓負責。」這樣的神國政治人才,若委身於此,就能甘心樂意承受屬地的世俗壓迫。因此,她大聲疾呼:「這群人要趕快培養出來!他們將來不僅是屬世的專業幕僚,還是擁有屬靈武器的專業幕僚!

以信仰為後盾的公共事務從業人士,兼具福音與文化兩類使命感。

以信仰為後盾的公共事務從業人士,兼具福音與文化兩類使命感。 (本報資料照片;攝影/記者蔡宜倩)

● 這是基督徒重新認識政治山頭的機會 青年們,起來吧!

這麼黑的政治山頭當中,到底誰值得你這麼做?

誰值得你付出從黑髮變為白髮?誰讓你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這個工作可以得到很多看不見財富跟權利,但誰讓你捨去利用職務斂取的誘惑?

唯有神配得我們這樣獻上。青年們,起來吧!

政治,多被視為七大山頭極晦暗、教會難以涉足的領域,讓人又愛又怕。但偏偏一國之中,訂定民眾勞動衛生、社會福利、教育文化、經濟賦稅、交通國防與外交等法條的生殺大權,包含各種洽公及政務需求,都操之在「管理眾人之事」的政治領域中,與每個人息息相關。

這是基督徒重新認識政治山頭的機會!走出教會高牆、打破藍綠口水的表面框架,跳脫將信仰視為特定意識形態的包袱,解開屬靈爭戰與人際爭論的灰色地帶。同時也是,秉持公共事務專業,以真理根基避開世俗纏累,為神贏得該座山頭的新契機。

進入政治山頭,培養真理與公共事務專業技能的基督徒幕僚人員,是實質奪回七大山頭的蹲馬步功夫。(本報資料照片;照片提供/趙天麟辦公室)

進入政治山頭,培養真理與公共事務專業技能的基督徒幕僚人員,是實質奪回七大山頭的蹲馬步功夫。(本報資料照片;照片提供/趙天麟辦公室)

七大山頭裡,看來最黑暗就是政治山頭。

有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我們常常只能在詩歌、喊口號,跟禱告、宣告裡,當神國精兵。

你願不願意委身成為活祭,點燃小小燭光,在黑暗最大的這片山頭中,產生大亮光,成為指引人民百姓的盼望?

這個公共事務營,會繼續辦下去。

-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會長陳信瑜議員

【首屆「愛走動公共事務營」小檔案】

(圖片提供/愛走動團契)

■ 時間:2016年10月15日、22 日(隔週六,兩天)

■ 地點:高雄市議會(高雄市鳳山區國泰路二段156號)【MAP】

■ 主辦單位:高雄市府會愛走動團契

■ 招募對象:政治、非府組織社區工作,或公共事務有興趣及經驗之基督徒。

■ 報名時間:9月7日~9月30日。

■ 報名方式:歡迎並鼓勵透過網路表單報名【點我進入】,或透過教會團體報名。

■ 報名費用:0元(全程免費)。

■ 備註:若對活動有任何疑問,詳情可洽07-7276112。

▌HOT!!! 本周超熱門 ▌

建立三個習慣

陳金鋒引退賽上的另一幕暖心瞬間 黑人為罕病兒禱告 鼓勵眾人學會堅強

【寇紹恩專欄】什麼時候,人能多放下自己一點,別那麼在乎,就快樂了!

網路瘋傳》你相信你的禱告嗎?「主禱文禱告」像面鏡子 真實反應生命景況

彼此定罪,所以我們不快樂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