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中6間教會聯合舉行感恩禮拜暨園遊會跳蚤市場。

台中6間教會聯合舉行感恩禮拜暨園遊會跳蚤市場。 (攝影/黃宇珍)

台中沿海區龍井、清水、大肚、台中港、沙鹿、榮神六間教會,於5日在清水高中旁的文化街,舉行聯合感恩禮拜暨園遊會跳蚤市場,主要為具有百年歷史的清水長老教會,籌募重建會堂經費,當天約有800人參與,展現教會合一同工的情誼。

台中沿海區廟宇環繞,傳統宗教風氣重,是每年大甲媽祖巡台的必經之地。這次六間教會聯合舉辦園遊會,主因清水教會受地震重創後產生龜裂,沿海區教會區長兼龍神長老教會牧師林仁謙,為力挺清水教會重建工作,開始策畫與執行此次活動,籌募清水教會重建經費。

趣味競賽。

趣味競賽。 (攝影/黃宇珍)

活動當天由眾教會出動人力,安排讚美操、吉他等多項表演節目,跳蚤市場所得收入全數作為清水教會建堂之用,約計有10餘萬元。林仁謙牧師說,活動並非僅要會友奉獻金錢,更重要的是帶動信徒的實際參與感,用參與宣教的行動,表達對信仰的敬虔。

林仁謙牧師表示,雖然聯合事工很費力,卻帶有上帝最深的祝福,不僅能凝聚沿海區教會的向心力,也使許多未信者能接觸、認識信仰,以後會持續舉辦。

眾教會牧者於活動前的合一禱告。

眾教會牧者於活動前的合一禱告。 (攝影/黃宇珍)

此外,歷史悠久的清水長老教會,曾輔導協助許多沿海教會成立,是一間備受大家敬重的教會。該教會牧師陳崇銘表示,清水長老教會於1935年被大地震震毀,經三次整修後,目前部分外牆仍出現崩落,露出泥土與尖物造成危險,經評估後必須全部拆除重建,總經費約2,500萬元,目前尚缺700萬元,期盼弟兄姐妹可透過經費支持或代禱,協助教會早日完成重建工作。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