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北市禱告團隊在板橋市政府前聚集,禱告後再由米利暗、羅伯宣導師以東西兩條路線分別進行區域性的禱告。

新北市禱告團隊在板橋市政府前聚集,禱告後再由米利暗、羅伯宣導師以東西兩條路線分別進行區域性的禱告。 (照片提供/基督教三重聯合會)

新北市眾教會於6月1日至7日,首次以跨區域教會聯合的方式,邀集板橋、新莊、淡水、蘆洲、三重、中永和、林口、泰山等教會代表,參與烏干達轉化團隊號角使命團「天在這地開了‧新北市全國轉化」培訓課程。牧者們在6日兵分東、西兩路,向新北市各定點進行區域禱告,希望以禱告為新北市帶來轉化恩膏,為國家帶下屬天祝福。

個人有沒有復興 才是轉化關鍵

「事工復興之前,個人生命有沒有被神得著,才是重點。」本次新北市召集人三重埔長老教會黃志良牧師表示,「不是教會復興或事工復興,而是要全地歸主,慕約翰牧師和團隊所講的是城市中的個人要真實的愛主,與祂建立關係的祭壇─所有認罪悔改的禱告,合一的禱告,都從自己出發,不是指著別人。」黃志良牧師心有所感分享個人的領受。

黃志良牧師相信,個人的祭壇帶來神的同在,當每位基督徒都建立個人祭壇,神的同在就會遍滿了全地,轉化不發生才奇怪!

校園轉化 米利暗:禱告方向要更具體

「神差你到什麼樣的禾場,都不要輕易放棄!」號角使命團的米利暗宣導師,5日下午在三重埔長老教會以「校園祭壇建立」為題,教導眾教會進行校園轉化工作時需注重的態度,提醒進入校園服事的同工們,每一個人都要跟神有祭壇的關係,要向神完全敞開、持續悔改,用悟性進行更多禱告,「要把事情跟神討論,並給神時間回應,不要自己一直說而聽不見主的聲音。」米利暗說。

7天的轉化培訓教導在石碇禱告園、三重埔長老教會、三光長老教會(左圖)、新莊長老教會(右圖)等地舉行。

7天的轉化培訓教導在石碇禱告園、三重埔長老教會、三光長老教會(左圖)、新莊長老教會(右圖)等地舉行。 (照片提供/基督教三重聯合會)

米利暗提到,現今校園內有許多破口,需要教會守望,不論是情慾、霸凌、仇恨、壓制、各種捆綁和情緒等,都要拿出來做更深入的禱告,並在團隊中更多代求,求主轉化校園氣氛。

實際參與校園生命教育、得勝者計劃多年的陳妍如姊妹分享道:「這些提醒和教導,讓教會更重視校園內各層面需要的禱告。方向更具體,禱告的眼光也會不一樣。」

課程中,黃志良牧師調查目前新北市各教會進行校園生命教育事工的狀況,有同工發現本學期教會在校園中被分派到的課程數明顯減少,甚至還有學校把一整個年級生命教育課包給某一宗教團體負責,也有老師看見學校不注重品格教育而心灰意冷想求去…等,足見惡者真的虎視眈眈在每一塊事工領域中進行破壞擾動的工作,「轉化城市的責任重大,教會實在一刻也不能大意。」

期待更深的轉化 新北市整裝預備

新北市的轉化培訓重點放在個人、城市、校園各層面的教導,此次共有25間教會參與,在新北市29個轄區中動員了15個區域。黃志良牧師表示,期待下一次往新北市更多偏遠的地方去,如金山、石門等市轄區。

三光長老教會趙謨立牧師說:「烏干達團隊比我們更愛台灣,他們的經驗告訴我們,神要我們走,就要走,不要問為什麼?」教會要找回起初單純愛神的心,回到神的心意裡。他表示,「宣導師伊莉莎白的女兒在烏干達出嫁,身為母親的她卻選擇繼續留在台灣服事;60多歲的米利暗,為了主的託付和台灣的轉化,再累也不吝惜進行分享。」他們愛台灣的心實在讓人感動。

大台北、新北市轉化培訓課程結束後,米利暗、羅伯二位宣導師將轉往台東,持續進行城市轉化禱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