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馨香女人專欄)

文/初心

我結婚有24年了,先生外遇20年,目前是離家狀態。我曾跟先生說:「你跟那些紅粉知己的風花雪月,我都可以出一本葵花寶典教戰手冊了。」

去年8月,我輾轉聽到馮姐在youtube裡講到饒恕,句句打動我的心,我FB裡找到學園馨香女人會,加入了小組。在小組我學習主動跟離家的先生修復關係,抓住任何機會,見一次面就賺一次,我沒放過任何可以跟先生見面的機會。

我早就原諒你了

前些日子兒子發生車禍,需要進行調解,先生說他會來,調解那天很快就結束了,我們走出外面,他跟我說再見,我鼓起勇氣說:「等一下」我牽起他的手臂,頭也不敢看他告訴他:「我有話跟你說」,他說:「在哪說?」我說:「都可以」,他說:「那就去motel吧!」我說:「好!好!好!」,他說:「你發神經逆,去咖啡廳說啦」,這時我就上了他的車,跟他到咖啡廳,他一進去坐在沙發上兩手一攤說:「要說什麼?」我溫柔堅定地跟他說:「搬回來住好不好?」他馬上回應:「那離婚好不好?」我說:「我是不可能離婚的,而且我早就原諒你了,你不知道嗎?」

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

他說:「我知道阿!」忽然間他牽起我的手說:「這雙手我多久沒牽了?快五年了吧!」我說:「我忘了,你搬回來住吧!」他說:「再說再說!」

他敘述著他現在上班很不開心,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就你啊,之前跑到我上班的地方跟老闆說有的沒的,哪一個主管會喜歡我這燙手山芋,主管都踢來踢去的。」我馬上低下頭說:「我錯了!我不應該跑到你上班的地方跟你老闆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他說:「這不是你的錯,如果是我也會這麼做,我習慣一個人了,我現在在懲罰自己,讓我孤單一個人吧!」當下我知道要給他時間,當他能跨越內心的罪咎,就能回家了!

要離開時,先生說要載我去牽車,我說:「不用啦,我用走的就好,但是你要讓我抱一下!」他說:「你以為你還十七、八歲,要抱到車上抱。」我當然馬上上了他的車,到了停車的地方,我馬上整個人熊抱過去,他說:「你這個人得寸進尺,只是抱一下,整個人都靠過來!」抱完後我就開心的跟他道再見。

你值得我這樣對待

參加完今年婦女小組在宜蘭的短宣,接下來就要跟小組的姊妹一起去澎湖玩,沒想到先生最後答應與我們同行,這三天的獨處是我的機會,卻也是我的挑戰。

到了澎湖,我們進了房間,只有我和他,氣氛冰冷到連針掉下去的聲音都聽得見,我想到在短宣隊有堂課講到:「愛先生就是拯救全人類」所以當先生滑手機時,我勇敢抓住機會靠近他,主動幫他按摩,他告訴我:「我不值得你這樣對我。」我說:「值得值得,非常值得!」

我們沒能更多交談,他因為尷尬只能不斷滑手機,連一眼都不看我,但是我在他身邊,我就不停的為他按摩,因為這是我最能靠近他的時候。

在澎湖出入都需要騎摩托車代步,先生很調皮,像年輕人一樣載著我蛇行,我就緊緊的抱住他,姊妹見到我抱著先生,大聲歡呼,先生就騎得更起勁更開心!

妻子求婚記!

這次旅遊本要為兒子慶祝生日,組長說:「那就來個妻子求婚記!」姊妹事先為我們悉心安排,到了當天,姊妹先幫兒子慶生,要兒子許下生日願望,大三的兒子毫不猶豫的說:「我希望我家人的關係能更好!」

這句話打動了在場許多人的心,氣氛也越炒越熱,這時慶祝完兒子生日,組長直接把先生請到前面去,說要為在兩天後生日的先生慶生,我站在他旁邊,我寫了一張求婚卡給先生,內容是:

親愛的老公

謝謝你在24年前娶了我、給了我幸福的家,以前的我不懂得當一位好妻子,現在的我正在學習如何當一位好太太,你願意再娶我一次嗎?


我也跪下,等候先生的回應。

一直等候浪子回家

先生驚嚇的馬上扶起我,姊妹馬上拿為我們預備的鑽石戒指糖,我們為彼此戴上,後來姊妹唱歌為先生慶生,原本我擔心先生會生氣,後來看了照片發現,原來先生好感動。

先生雖然到現在都還不願意搬回家,但是我們關係有相當大的突破,以前只敢傳line給他,現在我敢直接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我好想他,沒有聽到他聲音會想念他,就算只有兩個小時也會飛奔去找他,跟他約會。

我會一直等候浪子回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左營廟宇主委信主! 「廟會步道」破例辦追思,宮廟大咖到場聽福音

有「神」能使錢推磨! 職場蒙福七原則-Playmind玩具集團董座蔡純清

「我不會問為什麼是我?」 罹癌如同約伯面臨人生擱淺 37歲天才醫師的臨終體悟

五餅二魚養活上千個孩子 盧秋月:有需要的孩子我都養!

盡頭即是起頭! 淡江教會面對空前信心考驗 15周年新堂動土,也要挖鬆生命的土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