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GOOD TV)

由劉畊宏和王婉霏共同主持的外景旅遊節目《我們EYE旅行》,十月推出全新單元「孩要去哪裡」。除了介紹適合親子同遊的景點外,並結合社會關懷,強調家庭的溫暖與愛的感動,期盼透過旅遊為弱勢孩童創造美好回憶,一圓他們的夢想。十月八日起,每週六晚間八點於GOOD TV播出。

玩也需要學習,玩也能成為傳遞祝福與福音的橋樑。劉畊宏表示,《我們EYE旅行》是一個從基督徒眼光看旅遊的節目。藉由旅遊的過程欣賞、享受上帝創造的世界與生活,在輕鬆的氛圍中闡釋基督徒的生活觀點。新一季「孩要去哪裡」保留節目核心價值,並增加了與弱勢貧童的連結,創造出真實的愛與感動。

(照片提供/GOOD TV)

不一樣的生命 同樣享有豐富的生命

隨著自己成為父母,劉畊宏和王婉霏也更看重親子關係,其常帶著孩子一塊參加《我們EYE旅行》的錄影,也因為全台走透透,發現很多偏鄉及弱勢孩子的資源非常有限。有些偏鄉的孩童甚至連「奇異果」都沒見過,也有人從未離開過自己生長的地方;當中許多孩子來自隔代教養、單親家庭,長期缺少父母陪伴,「出去玩」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奢求。

關懷家庭的GOOD TV盼藉由節目製播,分享愛與關懷給需要者,因此結合全台多所偏鄉小學、機構,從旅遊中為孩童創造美好回憶,過程中給予孩子肯定,建立其自信心。劉畊宏說,他和婉霏成為父母後對小孩的負擔很大,也長期擔任相關服事的代言人,但在兩天一夜的錄影中,要和不同的孩子從陌生到建立關係,仍具有挑戰性。

「關鍵在於敞開心,真誠的關愛這些孩子。」他說,錄影過程中曾有一個孩子,無論鏡頭前後都想要牽著他的手。後來才知道,這個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沒有父親陪伴。在兩天的錄影過程中,劉畊宏扮演一個如同父親的角色,也因他牽著孩子的手,當孩子面對挑戰時願意突破自己,接受挑戰。

(照片提供/GOOD TV)

鏡頭前後真實互動 分享愛給需要的人

「孩要去哪裡」主持人的角色如同引導者,鏡頭前的互動皆是自然且真實的呈現。他說,「我和導演溝通,不刻意喊開錄,因為對我而言,和孩子的互動從鏡頭前就開始。」短短兩天內要和孩子們建立關係,且要協助孩子忽略鏡頭,真實的呈現,比一般主持複雜許多。他說:「這雖是一個艱鉅的任務,卻也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任務。」

在《孩要去哪裡》,孩子才是主角,而劉畊宏就在一旁把握機會關心他們,把「上帝的創造都是獨一無二」的價值觀與他們分享,逐步建立孩子的自信心,鼓勵他們勇敢追尋夢想,不要因困難就輕言放棄。至於王婉霏就像媽媽一樣,隨時注意孩子們的安全和飲食。節目製作單位也在事後收到不少孩子的感謝卡片、親手繪的圖畫,這些珍貴的禮物,也會出現在節目片段中。

十月八日首播 盲校生挑戰衝浪飛行傘

八日將播出台中惠明盲校學童體驗飛行傘及衝浪的行程。台中惠明學校是台灣唯一的私立特教學校,惠明的學生多為視覺和多重障礙的孩子。盲生要如何旅行?要如何體驗?該校校長說,「他們的生命好像就應該是這麼的勇敢,往前衝、往前走,我們給予他們一個助力,當他們往前衝就享受到當中的樂趣。」

劉畊宏說,從這些孩子身上有許多學習,例如和惠明盲校生的互動中,他發現,看不見的人比看的見人更勇敢。從新城教會陪讀班的孩子身上,看見他們因一頓牛排餐而感到滿足,此過程其實是雙方相輔相成的改變。

《孩要去哪裡》的行程,特別針對孩子的需求和特性作規劃,亦十分適合運用在親子旅遊中,製作單位鼓勵家長、弟兄姊妹運用在自己的家庭以及有需要的人身上,將愛與關懷更多傳遞出去。

《我們愛旅行》孩要去哪裡

● (首播)10月8日 (週六)20:00
● (重播)週三16:30、週六16:00、週日17:00
● 收看方式:好消息頻道15台/MOD3台
● 節目短片:<點我>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曾有200位同性伴侶 前同性戀者走過混亂性關係 今成快樂異性戀父親

22歲罹癌,有神同在勝過苦難 她說:如果不將經歷分享出去,會浪費了這個病

五餅二魚養活上千個孩子 盧秋月:有需要的孩子我都養!

【我靈歌唱】為孤兒淚禱 成就〈恩典之路〉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