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凱倫與陳銳父子檔在更生團契35周年慶上,公開做見證。

陳凱倫與陳銳父子檔在更生團契35周年慶上,公開做見證。 (攝影/記者杜胤廣)

2009年曾爆發一起資深藝人之子加入幫派,經營賭博網站,期間因暴力討債,被依結夥搶劫罪判刑2年,該藝人形象瞬間崩毀,引發眾議,沒想到菁英父母也會教出NG小孩,甚至在官司期間,父母仍向外界尋求幫助,直到福音臨到,判刑確定後,入監服刑,生命才有改變。

如今,這位資深藝人不但沒有淡出演藝圈,還長期替許多慈善團體主持公關活動,其兒子更在更生團契的幫助、代禱下,出獄後重新做人,努力朝演藝圈邁進。

他們是陳凱倫與陳銳父子檔。上周末,陳凱倫在為更生團契成立35周年的聚會上擔任主持人,會中頒發完「志光獎」、「義光獎」與「恕光獎」後,因著感動,他帶著陳銳上台,見證其多年來因信仰而有的生命改變。

陳凱倫重批演員舊杉 但彩排失誤 未曾感到如此無助

陳凱倫說,自己很少在眾人面前訴說自身見證,但近來他真的經歷到禱告大能。目前其仍在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四年級進修,兒子也考進該校,就讀二年級,現在陳凱倫不僅忙於工作,還代表學校巡演一場名叫《老師謝謝你》的舞台劇,導演安排他主演劇中靈魂要角-老師。

「這齣戲是舊戲重演,所以我們的導演不曉得是不是以為我還有小時候的演員天分,仍能勝任愉快,但其實不是,是兩回事。」他坦言,自己雖是童星出生,但在主持領域多年,早已忘記演戲這回事,如今叫他「重批舊杉」,甚至從未穿上演員服裝的他,要與技術人員重頭排練演到尾,壓力之大,以致一時難以負荷。

直到總彩當天,演到一段聲淚俱下的劇情,換場時忘記下一場劇情的他,大喊:「下一場是什麼?」時,才在另一位演員帶往下一場後,知道自己在演什麼。

「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這樣失誤過。」戲排練完後,陳凱倫癱坐在椅子上,未曾感到如此無助、疲憊;排練前一天,他才主持完一場活動,年紀已長,體力到極限,但當晚仍要演出。

軟弱求神幫助 以主禱文經歷堅持的信念

於是,他賭氣的禱告神說:「如果真的有上帝,你讓我今天晚上精力充沛!讓我不要忘詞,一氣呵成演完,我就為祢做見證!」他透漏,過去在大陸受挫時,仍以此方式禱告;此次上台前,他決定不再念台詞,而是不斷念著「主禱文」,就這樣一直到上台,沒想到整個晚上精神旺盛,一氣呵成順利完成演出。

「我告訴我自己,雖然大家都知道過去我在某宗教團體15年,但接下來今後所行的,就是代表活出基督的精神,這是我的信念。」他直說。

陳銳悔改信主 參加歌唱比賽一度遇到瓶頸

兒子陳銳,過去被士林地方法院以結夥搶奪罪,判處1年7個月,2014年假釋出獄後,決定重新出發,除跟著父母當志工,愛唱歌的他、還曾在《星光大道》歌唱選秀節目上脫穎而出,拿下第九名。

服刑期間,陳銳深受昔日更生團契副總幹事陸榮良牧師的照顧,也在團契中悔改信主。他說,現在生活都已步入正常,會跟著團契學員上課,工作上也努力鍛鍊自己的歌唱技能;想起當初參加歌唱比賽,就是為要「挑戰自己」,直到入圍星光50強後,才告訴父母,且希望父母不要為其擔憂,甚至不希望他們到節目上替他加油。

但比賽到最後,陳銳因喉部長了息肉,原本應父母之邀,欲前往花東地區監獄服事,向與他有過相同境遇的學員唱歌、做見證,但當時聲況不佳,加上緊接的比賽即將到來,因此回絕父母的邀請。

不畏喉部息肉 父親鼓勵參與服事 勝過困境

當時陳凱倫仍持續鼓勵兒子,甚至偕同團契牧師一起說服他,因為他相信兒子若能參與服事,並演唱參賽歌曲,福音能力一定能祝福更多獄中學員,且兒子也會在過程中備受激勵。結果他們在花東地區監獄巡迴演唱6到7場,收穫也讓兒子驚訝。

「對歌曲比較熟悉,信心也變得更充足。」陳銳回應時說到。

陳凱倫印象很深刻,當他在電視上收看歌唱節目時,聽到主持人陶晶瑩曾問兒子:「你就是那個…社會版上的陳銳嗎?」沒想到兒子居然能從容不迫的與之應對:「對!我曾經進去過,我現在要出來參加歌唱比賽。」此番自信,不僅使他當天獲得佳績,而原本自認只能參賽到第三關,最後竟能走到第十關,獲得第九名的佳績。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曾有200位同性伴侶 前同性戀者走過混亂性關係 今成快樂異性戀父親

22歲罹癌,有神同在勝過苦難 她說:如果不將經歷分享出去,會浪費了這個病

五餅二魚養活上千個孩子 盧秋月:有需要的孩子我都養!

【我靈歌唱】為孤兒淚禱 成就〈恩典之路〉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