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卓牧師(Andrew White)相信教會能在伊拉克成為醫治人們的地方。      (照片提供/FRRME.ORG)

在信仰自由之地,實難想像,在伊拉克為了公開信仰所需付出的代價,就是自己的生命…

「從今年1月至今,已有200名伊拉克基督徒被殺害,但這無法阻止伊拉克教會的成長。」素有「巴格達牧師」之稱的安卓牧師(Andrew White),目前在伊拉克的聖喬治教會(St George's Church)牧會,會友近千人,是目前伊拉克最大的基督教會。

安卓牧師估計在他的教會裡,應該有超過550位穆斯林會友,但其中絕大多數不能公開身份,因為在伊拉克穆斯林若公開信仰基督,就會直接面對死亡威脅。「去年我為13位穆斯林受洗,一周內,就有11人遭到殺害。」因此,當他為穆斯林受洗時,會問:「你們不知道公開信仰後,生命會很危險嗎?」他們總是說:「我們只是想去愛,想跟隨耶穌。」安卓牧師轉述。

安置武裝人員 維護教會聚會安全

聖喬治教會多次遭破壞,但仍靠主喜樂。      (照片提供/FRRME.ORG)

事實上,為了防止自殺炸彈客的攻擊和其他惡意的傷害,聖喬治教會舉行崇拜或聚會時,出入口處都會有30位左右的武裝人員在場,以維護安全。動亂與不安,在伊拉克幾乎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安卓牧師清楚表達教會的立場:「教會,必須是動亂國家中,持續散發希望與和平的一座燈塔。」

雖然他不斷嘗試與回教領袖遜尼派和什葉派的領導人對話,希望取得信任並擁有對話空間,但目前仍需要更多努力。

提供庇護所 請給予支援與代禱

為提供伊拉克基督徒更多幫助,安卓牧師成立FRRME,堅固當地信徒。      (照片提供/FRRME.ORG)

「我們不能只是高談闊論和平的議題,卻沒有去照顧人們真正的需要。」除了提供穆斯林信徒安置所,聖喬治教會每個月也投入近18萬美元,用醫療、支援生活所需用品等方式照顧面對危險、隨時有可能失去生命的伊拉克基督徒。

針對伊拉克基督徒因為信仰遭到嚴重迫害的情況,聯合國難民事務辦事處估計伊拉克基督徒佔總人口3%左右,自2003年起已經有25至50萬基督徒被迫離開伊拉克,淪為難民。

儘管充滿了可怕的威脅,也有人質疑在伊拉克這個信仰不自由之地,安卓牧師把教會建立在伊拉克的紅色警戒區,實在是一件危險的事。對此,他的回應則是:「很奇妙的,我們的教會是世界上最喜樂的教會之一。」他堅定地相信,危險並不足以阻擋耶穌基督的福音,也不能阻擋伊拉克教會的成長。想進一步關心與支持安卓牧師的事工可上網FRRME.ORG或至ChristianLifeMissions.com了解。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