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什麼,教會又在推『靈修』事工啦?」

「上個禮拜不是才推『認領』事工?」

「噢,原來牧師要求我們要每個人都要作『佈道』事工!」

「我們組長還叫我們參與『讀經』事工和『禱告』事工哩~」

「小華的組長還叫他們參加『門徒訓練』事工」

「對啊,每次都叫我們投入『靈命建造』事工,有完沒完啊?」

…………………………………….

「好啦,有做啦,這事工可以結束了吧?」

「下次換別人啦,或者用輪流的啦,看是要每週一次,還是每個月一次,不然一年四季也可以啊……」

有時候我們把屬靈成長,或者基督徒生命當成事工(一件工作),每當牧者、領袖在強調的時候,我們就覺得「怎麼又來了?哪裡有那麼多事工推動啊?」

我們把自己靈命的成長當成一種工作,當「成別人交付的」任務,把禱告、讀經當成「別人要求的」,然而,這並不是事工!

這就和呼吸、吃飯、喝水、運動並不是事工!並不是因為別人的要求,而是生活必須!

我要活就得呼吸、吃飯、喝水、要健康也得運動,不是嗎?

我們會不會哪天打電話給朋友說:「我最近接到一項任務,必須和你講講話、聊聊近況,每天上午7:00~7:30我會打電話給你,持續一個月…….」

一個月後,我們就一通電話也不打,也不和朋友說話分享,因為事工期限已結束,我已經完成了!

我吃到了某家很讚的餐廳,然而,最近並沒有一種事工要我與人分享,所以我就不跟任何人說……

有沒有一種事工是每天吃飯十五分鐘,五分鐘喝湯、五分鐘吃主食、五分鐘甜點,為期一個月……?

不需要人說,你會吃飯、喝水、呼吸、運動、會和好朋友說話聊天分享……因為這並不是事工!

我們的生命與生活並不是一項工作。同樣的,我們的屬靈生命與生活也不是一項事工!

猶大書 1:20~21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裏禱告,保守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但我們需要有規律的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好使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

同樣的,我們也要建立規律良好的屬靈習慣,好使我們擁有健康的靈命!


提摩太前書 4:8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