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温哥華聖道堂44週年慶天韻與聖道堂大詩班合唱「生命中的雲彩」。

温哥華聖道堂44週年慶天韻與聖道堂大詩班合唱「生命中的雲彩」。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9月中旬迄下旬,天韻詩班前往加拿大溫哥華與美國西雅圖兩個城市,進行為期12天、卻高達11場的福音佈道會,同時也將今年6月推出的「永恆・有約」專輯的詩歌,與海外華人基督徒分享。

這次天韻之遠赴美加,主要是為參與9月18日加拿大的大溫哥華聖道堂成立44週年慶典。早於4年前,也就是大溫哥華聖道堂慶祝40週年時,即與天韻訂定此節慶參與的約定。因此天韻所屬的救世傳播協會對此參與極其鄭重,特別由創辦人美籍宣教士彭蒙惠、偕同救世傳播協會會長洪善群,率領天韻詩班,抵達溫哥華。

除了彭蒙惠老師著名的小喇叭演奏之外,今年6月才推出的最新專輯「永恆・有約」當中的詩歌,是為天韻這次美加巡迴佈道會中主要演唱的曲目。洪善群會長的講道:「不後悔的人生」─方向比努力重要,藉由彭老師的宣教歷程以及他個人的信仰追尋,詮釋救恩之於人生的重要性,鼓勵非基督徒把握機會,接受主耶穌的救恩。

於各教會舉辦佈道會的同時,天韻團員也與大溫哥華地區十所教會詩班與音樂事奉者舉行「音樂工作坊」,砌磋音樂服事的心得。大溫哥華教會徐久明牧師表示:該教會的敬拜向來保守,這次天韻帶來了全新的敬拜讚美方式,他們日後主日敬拜時,會多嘗試舉手等肢體的帶動。

天韻完成溫哥華的詩歌演唱之後,即直接驅車前往美國西雅圖,展開另一段音樂福音布道之旅。彭蒙惠老師今年90歲,她21歲那年在西雅圖母會的支持下,由西雅圖啟程前往中國宣揚福音,從荳蔻年華到銀髮歲月,60多年來不變的是對信仰的堅持,鮮明的對照使得彭蒙惠老師出現在西雅圖的身影,本身便具有十足的說服力。

西雅圖證道堂以及華州聯禱會,由於天韻前來巡迴佈道,特別將每年於感恩節舉辦佈道會的人力財力,提前使用,強力動員的結果令佈道會中出現比一般聚會更多的非基督徒。

擔任主持人的王玫表示:這些非基督徒大多為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他們沒有聽過天韻,但都聽過「空中英語教室」以及「大家說英語」,也因此一聽到「彭蒙惠老師」便都開心尖叫。

彭蒙惠老師針對這群新移民說道:我們都想移民到更好的地方,過更好的生活,最好的地方便是搬到天堂。但是要如何到天堂?到天堂必須先辦手續,那麼好的地方,我們不能帶著病毒或疾病進去,而這病毒和疾病便是「罪」,我們要先對付自己的罪,讓耶穌的寶血來潔淨――把移民課題與救恩相互結合起來。

這次美加巡迴演唱,出發時是為台灣中秋節的前一天(14日),返程時(27日)下了飛機,梅姬颱風剛好抵達台灣。王玫表示:做為一個全時間的音樂事奉者,無可避免的會犧牲了一些和家人共處的機會,例如今年的中秋節;但是常年旅行佈道的經驗,卻拉高了看事情的層次――由個人之愛擴大到靈魂的關懷,視野也從一己家庭外擴到救恩的普及。

從台上往下看,每一位決志者高高舉起的手,在在都建構成日後服事的動力,這次美加巡迴傳福音之旅亦是如此。

西雅圖證道堂及華州聯禱會聯合舉辦福音佈道會,-吸引大批中國新移民參加

西雅圖證道堂及華州聯禱會聯合舉辦福音佈道會,-吸引大批中國新移民參加 (照片提供/救世傳播協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北復興堂創會牧師柳健台榮退暨交棒 給柳子駿3祝福 縱然體衰、仍心念教會建造和牧養群羊

「對我來說信仰很重要」 戲劇一姐楊謹華生日受洗了!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葛兆昕專欄】都是「自我中心」惹的禍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