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捍衞自由聯盟」資深顧問艾瑞克.史丹利(Erik Stanley)表示,根據〈莊森修正案〉,若現在牧者在講台上傳講與政治選舉有關言論,美國國稅局即擁有實施法律制裁權。

「捍衞自由聯盟」資深顧問艾瑞克.史丹利(Erik Stanley)表示,根據〈莊森修正案〉,若現在牧者在講台上傳講與政治選舉有關言論,美國國稅局即擁有實施法律制裁權。 (圖片來源/ the 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

全美牧者2日聯合抗議與美國國稅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有關的一項法律-1954年通過的〈莊森修正案〉(Johnson Amendment),因其限制了牧者講台的講述內容。

國會議員已提案要恢復牧者和教會的自由講述權利,起初其被稱為「主日講台自由」(Pulpit Freedom Sunday),後被稱為「言論自由公平法案」(The Free Speech Fairness Act)。該法案是眾議院多數黨黨鞭史帝夫.史加利斯(Steve Scalise)及眾議員周帝.海斯(Jody Hice),為廢除1954年通過的〈莊森修正案〉所作的努力。

〈莊森修止案〉限制所有的非營利組織,包括教會在內,不可積極參與政治競選活動,也不可支持或反對任何候選人。

「捍衞自由聯盟」(the 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組織在其網站上表示,美國立國之後的前200年間,牧師們幾乎都可以在講台上自由、且大膽講述各式時事議題,當然包括所有競選公職的候選人在內,直到〈莊森修止案〉通過,破壞了言論自由。該組織是一個保守的合法團體,於2008年開始推動「主日講台自由」正面挑戰該修正案。

「牧者們單獨向上帝負責!」美牧者們正聯合呼籲廢止1954〈莊森修正案〉,恢復言論自由,因該法案箝制牧者在講台上不准談論政治競選議題,致無法合法自信仰觀點詮釋時事。

「牧者們單獨向上帝負責!」美牧者們正聯合呼籲廢止1954〈莊森修正案〉,恢復言論自由,因該法案箝制牧者在講台上不准談論政治競選議題,致無法合法自信仰觀點詮釋時事。 (圖片來源/ The Gospel Coalition)

「美國國稅局並未餵養飢餓的人,未安慰受傷的人,當然也未醫治傷心的人;至於一位牧師的講台應該只單單向上帝負責,如今美國宗教自由的未來全靠『主日講台自由』法案來保障了!」

目前為止,已有逾4100位牧者簽署「主日講台自由」,其終極目標是「恢復牧者在講台上擁有免於政府審查、懲罰的恐懼,以及自由講述的權利。」

該聯盟資深顧問艾瑞克.史丹利(Erik Stanley)表示,根據〈莊森修正案〉,若牧者在講台上傳講了一些與政治選舉有關的言論,美國國稅局當前即擁有實施法律制裁的權力。

在1954年之前,美國牧者擁有完全自由講道的權利,並負責任的運用這項權利,史丹利接著表示,「教會並未變成政治行動委員會及政黨的老闆,也未在教會地下室開設販售店,相反的,牧者們講述的是信仰與選舉中所發生事件的關聯性。」因此主張「牧師們應有權決定其講道的議題。」

目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已作承諾,若其當選總統,將廢除〈莊森修止案〉。正如「捍衞自由聯盟」所言,牧師擁有聖經所賦與的責任,在講台上向會眾闡明,使會友們了解如何將時事議題向聖經對齊,並依聖經內容講述有關各候選人的生命、性、婚姻等議題。

請為美國牧師講台言論自由代禱!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北復興堂創會牧師柳健台榮退暨交棒 給柳子駿3祝福 縱然體衰、仍心念教會建造和牧養群羊

「對我來說信仰很重要」 戲劇一姐楊謹華生日受洗了!

將演《使徒保羅》 休傑克曼走過恐懼童年,高舉信仰:「願用表演榮耀神」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葛兆昕專欄】都是「自我中心」惹的禍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