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遭逢祝融之災的花蓮主愛之家附設少年中途之家「凱歌園」。

遭逢祝融之災的花蓮主愛之家附設少年中途之家「凱歌園」。 (照片來源/花蓮主愛之家)

1日凌晨,花蓮主愛之家附設少年中途之家「凱歌園」因電線走火,發生嚴重火災。

火勢從一樓的院牧室開始,迅速蔓延至二樓的學員宿舍,所幸裡面的27位青少年及輔導員跳窗逃生,才未釀傷亡;但同樣位於2樓的執行長張麗英(創辦人鮑得勝牧師遺孀)因就寢時取下助聽器,未聽見警報,被濃煙圍困、造成吸入性嗆傷,一度住進加護病房。

張麗英因吸入性嗆傷住進醫院。

張麗英因吸入性嗆傷住進醫院。 (照片來源/花蓮主愛之家)

3日甫出院,4日即趕往現場,看著32年的心血付之一炬,不僅許多具紀念價值的獎盃和獎牌被燻得焦黑,更讓她心急的,是沒了居住之處的24名青少年,只能以教堂長椅為床,相當辛苦。但即便現在開始重建,工程至少需耗時半年,更何況目前連經費都沒有著落。

這還只是主愛之家面臨困難的冰山一角。原來,此次火災的起因,來自梅姬颱風過境,打溼凱歌園的牆壁,才造成電線走火。

你或許感到好奇,家家戶戶的牆壁都被淋濕了,怎麼沒有發生問題?主愛之家在官網如此回覆:

因為一直以來,主愛之家只將重點放在服務被家庭與社會遺棄的更生人上,一心只想給大家一個庇護的場所,在經費拮据的情況下,無法供給學員一般人能住的安心、安全的處所,只要能有遮風擋雨的地方,大家就滿足了。

然而,這場大火卻燒出了主愛之家的潛在危機。無家可歸的孩子目前只能安置在主愛之家教堂與輔導中心老舊的宿舍中。

這老舊宿舍已有60年歷史,地板崩裂、管線外漏、老鼠在天花板中啃食電線,排水系統失調逢雨就淹,孩子可能隨時都因為老舊房舍再爆發意外,就此失去安身居所,流落街頭。

原本住在凱歌園的青少年,只能暫居教堂長椅。

原本住在凱歌園的青少年,只能暫居教堂長椅。 (照片來源/花蓮主愛之家)

張麗英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凱歌園重建工程加上翻修老舊的宿舍,資金缺口恐達1500萬元,目前機構運轉及人員生計已陷入困境,極需外界的幫助。

身為台灣第一間民間反毒機構的主愛之家,由已故的「戒毒牧師」鮑得勝與妻子張麗英於民國73年創辦。曾因深陷毒癮、生活扭曲的兩人,卻因著福音,經歷截然不同的自由生命,於是無悔展開反毒事工。

即便鮑得勝已於2013年回到天家,張麗英仍承接「福音戒毒、反毒」的使命,持續以基督的愛,成為無數染毒者的明燈;至今幫助超過2千名吸毒和酗酒者戒癮,並陪伴上百名中輟少年走回正軌。

「他們願意改變的話,我們是不是應該給他們機會?」

【捐款管道】

聯絡人:主愛之家行政主任 曾皓彥
電話:(03)8269003分機13 手機0937-979-710

銀行轉帳
※戶名: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
※銀行帳號:072-50-655588-5(國泰世華銀行花蓮分行)
※銀行代碼:013
※請將收據或ATM轉帳明細傳真至03-8269013,註明姓名、電話、收據地址,以開立捐款收據。

【相關閱讀】

戒毒牧師鮑得勝返天家 一生在反毒前線救人無數

監裡喜樂重生 領45名收容人受洗
 

▌HOT!!! 本周超熱門 ▌

是教會、還是邪教? 葛理翰簡要3問教你辨真假

聖經利未記經文2千年不變! 尖端科技使炭化聖經古卷原文重現

22歲罹癌,有神同在勝過苦難 她說:如果不將經歷分享出去,會浪費了這個病

五餅二魚養活上千個孩子 盧秋月:有需要的孩子我都養!

【我靈歌唱】為孤兒淚禱 成就〈恩典之路〉

【為今日報臉書按讚 成為轉化社群媒體勇士】

逾百萬讀者都喜歡看,24小時陪你用「新聞」看見「基督視野」


● 手機立即加入:(點我)
● 掃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