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印度比哈爾邦因採暴力對付基督徒而惡名昭彰,又稱為「宣教士墳墓」,但上帝呼召撒迦利亞捨棄高階種姓地位,前往當地傳福音。 (圖片來源/ Christian Aid)

在印度南部擔任政府員工的撒迦利亞(Zacharia)的生活原本十分舒適安逸,他出生於天主教家庭,並在惡名昭彰的種姓制度中棲居高位,然而,有一天其生活出現了大轉彎,甚至對許多人而言,這轉變實在太糟糕了,因為上帝要撒迦利亞去當宣教士,並前往該國對基督徒來說最危險的地方傳福音。

雖然印度1947年脫離殖民體系獨立後,正式廢除種姓制度的法律地位,並將種姓分類與歧視視為非法,然而實際上,種姓制度在社會中仍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因此,成為基督宣教士後的撒迦利亞無疑是將自己置身險境。

上帝要撒迦利亞前往宣教的比哈爾邦(Bihar),是「以暴力反對基督教」出名的地方,因與基督教如此對立,更被稱為「宣教士的墳墓」。 「這對我而言實在太艱難了!」17歲時歸信基督,並將自己生命獻給祂,撒迦利亞之後進入宣教機構受訓,仍表示自己曾為是否前往比哈爾邦,禱告了好幾週。

「主啊,請差派別人去比哈爾邦吧!」但是,上帝的回答是,「沒有其他人,你必須去!」當時,上帝賜給撒迦利亞一個超自然異象,「那是一所學校!」祂要撒迦利亞去比哈爾邦建學校。

「我原本期望可以坐在那裡向人傳福音,還可以得著別人的尊敬...」撒迦利亞過去大部份人生,都享受著家族在印度高階種姓制度下的生活,但一旦進入比哈爾邦,將立即成為被鎖定的攻擊目標。

「主啊,你若愛我,求你保護我的性命!」於是,撒迦利亞順服上帝旨意前往,後來若非基督大能保護,他真的幾乎失去性命。

「沒有其他人,你必須去!」17歲歸信基督的撒迦利亞,之後順服上帝旨意前往比哈爾邦宣教,某次全能上帝使歹徒上膛的槍枝無法擊發,而保全性命。 (圖片來源/ Christian Aid)

上帝大能遮蓋 使歹徒槍枝無法擊發 帶領建校並擴展宣教事工

有天,撒迦利亞敲一戶人家的門,請求其提供一杯涼水,一位男子開門打量他後,問其是什麼種姓階級,撒迦利亞回答,「我是基督徒!」該男子一聽到「基督徒」後顯得十分沮喪,立即說,「你若再多說一句,我會殺了你!」

即使面臨到這麼多的反對勢力,撒迦利亞卻開始在比哈爾邦蓋了第1間學校,並在頭2年便帶領30人歸信基督。即使生命再次受到威脅,他今日依然主持查經班及禱告會。

信實的上帝持續庇護著撒迦利亞。某晚,他正講述聖經時,有6個人闖進聚會,其中一個人掏出槍,企圖射殺他,但扣板機時卻失效,使他逃過一劫,「但就在第2天,這個人卻出了一場意外,上帝給了我機會,帶他到醫院就醫。」

此後,撒迦利亞的宣教事工自查經班逐步擴展到領袖訓練課程、知識訓練、職業訓練、免費供餐、衣物提供及醫療救助等項目。如今已在擁有78%印度教徒、18%穆斯林及0.1%基督徒的比哈爾邦,遍植了數百間家庭教會,估計會友總人數逾1800位,並傳福音至其他5邦,甚至還有許多教會擁有獨立聚會崇拜的大樓;另外其已設立4間學校,服事約3500位學生。

撒迦利亞在比哈爾邦事工逐步擴展,遍植數百間家庭教會、傳福音至另外5邦,建了4間學校,該邦如今已大不相同,其深知這一切都在上帝未來的救恩大計畫之中。 (圖片來源/ Christian Aid)

「我為我的妻子感謝上帝,因她從未要求我搬到安全的地方。」撒迦利亞表示,即使連妻子也幾乎天天受到威脅,但「只要我出外旅行佈道,她都會為我禁食禱告3天,為我得著上帝庇護持續禱告。」

更為「基督教援助組織」(Christian Aid Mission)長久以來的協助與禱告獻上感謝,撒迦利亞自認虧缺上帝所賜下的生命,也虧欠了妻子,但「上帝真的使比哈爾邦變得不一樣了!對於祂在這裡所做的一切,我感到興奮!」因其深知:一切已在上帝未來的救恩大藍圖之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